作為排毒篇最後一回,作畫大崩、劇情微妙,一眾Eas樣臣民都要哀嚎了…


不過是把せつな帶了回家,就令せつな眼神大變,動輒就笑起來,舉手投足也變成小孩子,Love你對せつな做了什麼啊!!?(抱頭)

在Love教育「要好好撒嬌啊」之下,せつな含羞答答說想要紅色牙刷…從前在紅色和黑色保齡球之間選了黑色,現在則選擇代表「幸福的證明」的紅色,因為已經可以正視自己想得到幸福的心情了。


帶著期待的璀璨笑顏等待朋友……小姐你是誰啊!?(又抱頭)

才剛剛學會笑,便笑成這樣子,真懷疑自己是否看漏了一話…(汗)。加上這話的作畫大崩,一看見せつな的詭異(喂)笑容,心中真禁不住吶喊「拜託!請你不要再笑了!!」……

改變不應該是一下子,而是一步一步。在新的地方展開新生活,什麼也不懂的せつな當然不會再露出那種把全世界當白痴的女王表情,說話也會循規蹈矩(因為白吃白住不能開罪別人),所以せつな變成害羞又天然的小女孩是可以理解的。現在竟然立即就能自然地笑起來,之前花了6話讓Eas的心境逐步轉變,一瞬間變得很廉價…


所以這話的重點既然是從Eas畢業,前半段就不應讓せつな笑得那麼開懷嘛!

第三話的正太和狗狗再登場,令せつな想起當日的自己虐畜和虐兒,加上狗狗似乎也認出せつな是Eas,せつな的面容僵硬起來。這才是現在的せつな應有的反應啊!!前面的陽光少女太不像話了!!


於是當晚便發惡夢了。雖然狗狗是令せつな勾起過去的契機,但即使沒有狗狗,せつな也應該被惡夢纏上一段時間才正常嘛…

這話的夢跟上話的內心掙扎,同樣是せつな的心境描寫,上話有意象有色彩對比,又有內心與現實的交錯。這話的夢境,內容直接簡單得不行,表現手法完全是天堂與地獄級的差距我囧…因為前者太有深度,幼女們表示看不懂嗎…OTL

的確以之前幾話的質素,幼女們也許真的看不懂(自己寫後感也非常吃力),所以這話多方面也調整至幼女看得懂的程度嗎…?(汗)


留意到せつな心事重重,一向懶床的Love特地早起替せつな弄早餐打氣,又默默聆聽せつな傾訴心事…好老公啊啊啊啊啊!!

「我肯定沒有像這樣笑過…」不,這話的前半你就是笑成這樣子,令一眾拜倒女王臉裙下的Eas樣臣民哀號連連,陷入嚴重崩潰……


Love說せつな會感到痛苦,是因為せつな是せつな而不是Eas。Eas是不會為自己做過的壞事而有罪惡感,正因為是せつな,才會反省昔日的過錯,並因此而感到懊悔。雖然現在せつな已經重生,但生來的本體是Eas,過去是Eas這點也是不爭的事實,比起完全的跟Eas割捨,個人覺得接受自己曾經是Eas會更合適。

換句話說,個人覺得せつな一直用せつな外表和名字生活下去,總有種逃避過去的感覺。Eas的外表太殺氣不夠人畜無害就算了,但至少名字是應該用回Eas的。這樣是對自己過去的承認與接受,表現出即使是Eas也有得到幸福的資格,而不需要靠著「せつな」這皮囊才能得到現在所擁有的。另一方面,也能表現出Love所包容和喜愛的,不單單是眼前せつな,還有那過曾經做過壞事的Eas。

所以個人不是太喜歡大家常強調「你不是Eas,是せつな」,把過去避開不談的感覺太強烈了……當然,會有以上想法,搞不好單純是對Eas樣念念不忘而已…(爆)


西哥的心態是只要Eas回來就好,南哥則高層次一點,是要喚回Eas內心的黑暗。不管兩位的出發點如何,都是想把Eas帶回去啊!!你們真的很掛念Eas啊XD!(南哥上話還說「Eas不在反而很清靜」,好一個傲嬌南哥!XD)

せつな在南哥步步迫近時竟然向後退!!咱家的Eas樣才不會那樣子退縮的啊(崩潰)!!換了是Eas的話,肯定是走上前把南哥當白痴毒舌一番,然後二話不說將南哥當螻蟻輾斃,為毛變成せつな便跑出弱氣屬性啊!?OTL

雖然南哥的卡拋中了せつな的影子,但明明就向著せつな本人拋過去,原來如此!南哥是想用卡片直接把せつな變回Eas啊!!(錯)


「我が名はイース…」閉嘴!Eas你個頭呀!!咱家的Eas樣才不是這種發男聲的吹氣娃娃!!別侮辱Eas樣!!

然後正太看見這團黑漆漆吹氣娃娃時,竟然說「這不就是那時候的那個人?!」,你把那時候的美人跟這團黑雲搞混!?給我去驗眼啊小子!!


嗯,是叉腰post。

可憐的Berry被Passion擠到一旁,所以從這時開始,相信大家已經很清楚誰是主角、誰是路人了…


看見這幕笑了,Eas吹氣娃娃的攻擊是觸手XDD!!南哥說這吹氣娃娃是Eas的黑暗面,看來四話的觸手對せつな造成了很大陰影XDD!!


而且吹氣娃娃因為是せつな的影子關係,所以很照顧主人(?),完全沒對せつな用觸手,又給時間せつな和正太聊天。戰鬥部分也完全不給力,那慢動作攻擊是什麼回事啊!?這話整體已經很不行,連戰鬥也混過去,一點也不激烈,完全看不出打敗這吹氣娃娃怎樣令せつな從Eas畢業啊!!

南哥臨走前說一定會喚回Eas,但印象中南哥後來的出勤率比之前更低,你真的有心帶Eas回家嗎…?


過去沒法改變,感到內疚也是理所當然,但現在可以用自己雙手替別人創造幸福,將從前的不幸轉變成現在的幸福。明白了這點的せつな,真正的跟過去訣別…せつな你又哭了啊XD!從22話開始便哭個不停,不過哭泣的せつな很可愛就是了~


從此Eas真正成為過去,剩下的就只有臉紅嬌羞的鄉巴小媳婦……話說,小姐你哪位?(夠了)

然後找回資料,靠北!原來這話的作畫監督跟15話是同一人!!15話把重要的せつな轉變回摧毀,這次又把せつな的表情搞得如此詭異,拜託你別再在せつな的回合出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