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你說這是在幹什麼,就是在幹什麼好了…



一開始先是解釋了「勇者」和「害怕寂寞的惡魔」這兩個設定,藉此讓人明白シオン和ライナ二人之間非得一戰的原因,而簡單的說法是,シオン要殺掉ライナ,是因為自己體內的勇者總有一天會將ライナ體內寄存著一分為二的惡魔其中一部分—「解開所有公式者」吞噬,令ライナ承受無盡的痛苦,所以在此之前要把ライナ殺掉以免令他痛苦,大概是這樣。

是說,這設定早該在第一話說清楚啦!!害人家看了23話都一頭霧水!!而且雖然是解釋了,但不明不白的還是一大堆,像ライナ和シオン打得興起時,從ライナ體內跑出來的那個是ライナ的媽媽??而ルシル就是「編組所有公式者」?這又是什麼來著??嘛…反正這部都爛尾結束了,懶得去看明白了…(嘆)

說回這最後一話的一戰,在媽媽跑出來前還看得滿爽的,畢竟這是鋪排多時的一場,而且二人是不想戰鬥、卻不能不戰鬥,但打到半途突然兩個主角變了路人般,然後兩個幽靈(?)有的沒的說一大堆,最後就像叫シオン把爛攤子收拾好便跑掉了,才剛燃起來便一盆冷水潑過來,這也太草草了事吧!!



之後是シオン的內心掙扎,原本的那個シオン固然沒法親手殺掉這好友,因為沒法選擇,所以交托了給另一個自己(也就是說被吞噬了?),但那一個ライナ同樣沒法下手,最後只是把ライナ送入牢房。不過上次ライナ是為了シオン才乖乖坐了那麼多年牢,這次同樣為了シオン,ライナ簡單快樂便選擇了逃走,之前就覺得這樣的牢房怎困得住ライナ了嘛!但ライナ還未出手,フェリス已經出手了…

ライナ說過能夠殺自己的人,只有フェリス一個,所以當ライナ不見了,フェリス擔心得去找シオン(一次又一次的尋夫,フェリス真的很愛ライナ啊XD),シオン卻只是笑著說他已死掉,最後フェリス終於找至,並感動得哭了起來,這兩位已到了老夫老妻的階段了啊…但正室怎樣看都是シオン(無誤),真是微妙。因為フェリス亦察覺到シオン不對勁,決定和ライナ一起離開,去尋找拯救シオ的方法…全劇終。

啊,說得沒錯,全劇就此終了啊,以下終感。(顯然這篇後感沒什麼心思寫了…)

PS:沒看到ライナ和フェリス的新裝全貌,真是殘念啊…



===========================================
終感時間:

因為シオン才是正室,所以用這張~(茶)

以大家所見,這部用了24話弄一個序章,神得一塌糊塗。看了24話居然說「這是故事的開始」,太奢侈了吧!而且以這部那悲哀的收視來看,二期真是遙遙無期,這樣一來,這部可以用「爛尾」來總結了啦~~

其實不止一次說過,這部花在浪費時間的話數相當多,之前慢熱得打瞌睡,中間插了好幾話單純是過度形式的話數,七除八扣,說不定這話只做一季也沒問題,劇情甚至會更緊湊。不過說到這,這部的情節感覺上也很雜亂無章,一開始是尋找勇者遺物之旅,後期這東西好像已給完全遺忘了;ライナ離完家出走又回來,回來不久又再離家出走,感覺也有點重複。

而最致命的莫過於戰鬥,先別說為何最強魔法師來來去去也只有那一兩招,表現出來也不夠燃甚至讓人無言,更要命的是作者好像不懂怎樣寫戰鬥,不懂得如何令一個厲害的對手敗下來,唯有弄出比之前更強大的外掛去打倒之前的外掛,結果變成一開始說到A很強,數話後因為更強的B出現,那已經算不上是什麼一回事了,而B後來則因為C有超強大外掛關係,相對之下B又不堪一擊了,A完全變成無能,而原因就只是因為外掛,可能是眼、可能是勇者遺物,總之不是自身的力量變強或擅於用戰略之類,結果只是看著一個比一個強大(甚至神棍)的外掛在拼而已,沒多少戰鬥應有的燃…

至於人物方面,這部角色相當多,可是真正有落墨描寫的,其實就只有ライナ和シオン的基情。這24話以來,個人覺得對這二人的心境轉變、如何因為重視對方而變成不得不戰等描寫算是足夠,至少看著二人回到約定之地將當日的約定毀掉時,心中還是有點戚戚然,對二人回不了過去感到有點可惜。但同樣地,也只有這兩人而已,其他角色,全都只是輕輕帶過,包括影薄女主角フェリス。說實在,除了糰子和誣蔑ライナ玩女人外,フェリス這角色的內心世界少得可憐,當時就說過フェリス把暴走的ライナ叫回來時,就已經因為對フェリス與ライナ之間的描寫不足而不夠力度,直到フェリス向ライナ表白「你死了我會難過」那一話才稍微感受到フェリス有多重視ライナ。可是因為什麼而令フェリス如此重視ライナ,篇幅實在不夠,結果到最後,這二人給onpu-chan的感覺還是茶友和搭檔,跟與シオン的基情完全是差天共地。

嘛,主要的問題大概就是這些吧!其他的還有設定解釋不足這明顯問題,還有說故事的方式也不太對勁,先是弄出個沒人看得懂的第一話,又愛在嚴肅的場合突然加點搞笑對白,似乎是笑點的對白感覺也很土,還有就是角色相當喜歡自言自語,要把設定說出來,不一定要靠角色自己在沒人的地方獨個兒跟牆壁說吧…

雖然這部多方面都未盡人意,但還是有點可取的。首先是故事本身是吸引的,至少onpu-chan每星期也是用期待的心情看待這部,只是表現的手法埋沒了這個故事而已(雖然聽說這動畫就是太忠於原作之故,但動畫有責任把原作的缺點改善的,而不是直接搬字過紙)。另外不得不讚賞的是,這部的人物作畫相當精美,除了某一、兩話崩得慘不忍睹外,整體也算是賞心悅目,當然,魔法的種類要是能多一點就好了w

另外最強大的莫過於OP和ED,這四首歌真是一整過的神,歌曲的話個人最愛OP2,但跟畫面配搭得最精彩的還是OP1,說起來前期能撐過來,多多少少是因為OP而已XD。至於聲優的問題也不大,單是福山和小野的基情四射,已叫不少人狂喜了吧XD(後來還來了個朱雀,很亢奮對吧XD)

總結來說……噢,用這個詞語總覺得不太適合,序章叫人怎總結了啊!!?所以呢,單看這24話,這部絕對是爛尾作,加上不是特別出色,不看不會有損失。但又是聽說,大傳勇傳比這序章更加精采,要是相信大傳勇傳會動畫化的話,這部序章並不難看,劇情上也有一定吸引力,只是表現出來的成品說不上很好看而已,還未至於看不下去,所以想看的話,onpu-chan不會阻止你的…

……前提是,請先抱著爛尾的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