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他媽的好看啊!!(喂)


雖然早知原作很有人氣,動畫的評價也不錯(但很沒人氣),但一看之下,比預想中還要好看,實在太喜出望外了!

現在說好像事後孔明,但以前就有說過,兩年前的10月已對這部很有興趣,原因單純地只是因為女主角是麻里奈演的,但因為同期還有一部有麻里奈(沒錯,就是那已被歸類為人生黑歷史的亂倫坂道),那時不知哪條筋不正常,才會瞎了般明知是雷也去踏,結果就一整個的雷死了。在那之後想起來,一直也後悔莫及,這下看完這部後,已不是「後悔」二字可形容當初那極錯誤的選擇…OTL

最要命的是,自那之後,就好像詛咒般,每次因為麻里奈而看某部,都會給雷死…(例:戰場村姑、爆衣法)

過去的事就不提了,說回這部。如果說這部之所以會不人氣,也許最明顯的原因是那一整個古早味的畫風吧!老實說,剛開始時真的很不習慣這種上世紀的人物畫風,不過原作本來就是這樣子,說崩又不是崩,但絕對說不上美,動畫版只是相當忠實地呈現原作畫風…(汗)

不過,因為畫風而不看這部,實在太可惜了!因為真的相當的好看,很多地方驚喜處處,害人家看到欲罷不能完全停不下來,每次也是要看完一整章,才不情願的停下來休息一下。這部每一個角色,都相當有個性和魅力。雖然很對不起京子,但個人真的打從心裡覺得這部所有角色都要比京子長得漂亮…不過正因為這樣,才突顯出京子的魅力吧!這應該可說是「氣質」吧!雖然劇中人也以「長得普通」來形容京子,但即使是現實,有名氣的人也不見得一定是帥哥美女吧!不少時候,也被京子的帥氣帥倒呢!

雖然加入演藝界的動機不純,但後來也漸漸愛上演戲,而且不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一直看下去,有種能否向尚報仇也不要緊的感覺了。而且總覺得這部的走向,最後大概尚會被漂白(好像已白了一點?),又或者京子早就忘了自己的目的了吧(因為愛?)!因為這部好像沒有壞人出現過,特別是京子身邊,根本全都是好人嘛!而且京子的際遇也很好啊!整個LME都善待京子,角色也像是為全身被怨氣包圍的京子度身訂造般,才能令京子發揮所長。說到這點,京子還真適合當惡役,就朝著這條路走吧XD

劇情方面,每個章節也很吸引,雖然大致上都是看京子如何從挫敗中逆轉過來,但因為方法實在太驚喜了的關係,即使方程式一樣,每次還是有爽死了的感覺,也不得不佩服作者的腦袋。難怪不少人也認為,這是部只要跟著原作走便不會雷掉的作品,而結果整個看來亦都相當滿意。

不過個人最喜愛的,還是與奏江的CM試鏡那一章,因為個人很喜歡奏江啊!沒什麼戲份真是太殘念!而且這一章既突顯了二人的才華出眾,也令兩個寂寞的人建立了友誼,真是令人感動啊!最後提及到京子沒上過高中,更感受到尚對京子人生真是造成無可抱救的毀滅啊!


另外與尚拍PV的一章也相當的棒,除了仇人見面的怨氣四散笑翻了外,更喜歡京子被尚識破身份的契機(話說尚這傢伙也太令人火大了,連長相都忘了算啥啊XD)。最後在各種意義上都覺得,京子勝了尚漂亮的一仗,也令尚在意起京子來了。雖然應該沒可能,但還是想看到尚失敗的樣子XD

反而戀愛方面,則沒太大感覺了,因為太慢了啦!而且感覺有點王道,那童年簡直是少女漫畫的必備元素,其實有沒有這段童年也沒關係吧…看起來實在太「少女」啦!!除非這段關係,影響到蓮為何沒法去愛人這點吧!不然總覺得有點多餘…

其他的嘛…這部的對白也很有趣(不管是戲內戲外),畫面也十分繽紛,很喜歡這部的表現手法,把普普通通的東西也弄得歡樂到爆,還有就是大量的Q版(只有這時才不覺得人物一直在崩XD),單是畫面已覺得很有趣,那些什麼古早味就忘掉它吧!

總括而言,這部就是除了古早味(不用強調的…)外,各方面都非常非常棒的作品,不看可惜啊!當然,要說缺點也不是沒有,第一正如之前所說,畢竟是少女漫畫改篇,有些時候會十分少女XD。第二當然就是因為它斷的地方實在太詭異了!!根本就是隨便找個地方便斷,再說白點根本就像是腰斬般啊!!既然明知時間不夠,就別做原作中極重份量的Dark Moon篇啦!

基於這部的人氣實在很不怎麼樣,二期很大可能石沉大海(至少兩年後的今天也沒有這東西出現= =),所以看這部請抱著要補那超長篇原作的覺悟,不然在Dark Moon篇前自行了斷停下來…

另一點想說的便是聲優,麻里奈在這部的表現實在太棒了!京子是個情緒轉變得很厲害的人,對白極多(因經常進入自我幻想中),而且有時會一整個乙女心,有時卻是怨京模式,極端起來落差十分大且誇張得很,麻里奈也把各式各樣的京子演了出來。其他的也不過不失,反倒是蓮啊…一開始覺得小西演的蓮「不錯啊~!又成熟又sexy呢~!」,但得知蓮原來只有20歲時……

人家一直以為蓮是已上了年紀的大叔啊!!(抱頭吶喊)

對啊…少女漫畫的男主角怎麼可能是大叔啊……又不是搞忘年戀…(<--一直以為是在搞忘年戀)

就是這樣。最後OP和ED個人都覺得還可以,畫面則非常非常的普通。不過沒想到這部會20話(還是21?忘了)才換OP和ED,都要完結了還換來幹什麼啊…|||||

好了!要說的也差不多了,總之是部值得一看的好作品,請記住不打算看原作的話,在OP和ED更換前便自行了斷啊!(也不用強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