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得見嗎——真實的旋律


PS:最後還是沒有寫memories.的感想~(逃)

因為一開始說過memories.時單話沒感想看完一大堆(但沒寫),所以melodies.決定只寫終感,除了第五話破過戒就沒寫了XD(躲懶人家可是最擅長的~)

大概沒有人不會將melodies.跟memories.比較,然後好像都是memories.較優的樣子。在onpu-chan而言嘛…如果從故事性來看,memories.因為千尋線的追看性實在太強,製作群在千尋線的氣力也明顯花得較多;但melodies.瑞希線本身故事不怎麼樣但很著力,優子線比較上多點可看性但表現上不及瑞希線,於是以「看故事」的角度出發,吸引力雖然不是沒有,但跟memories.比則有點不足。其實onpu-chan覺得優子可以更黑,老實說從現在所看,優子的仇恨可以了解,但表現出來卻有點乏力,不太覺得她一開始時接近夕是為報復的。最後的死法當然也跟很多人一樣有點無言就是,onpu-chan可是那時才知道音羽是有汽車的……之後優子居然有力氣爬到一旁說遺言、沒有救傷車也沒路人、突入ED等等,害人家完全傷感不起來,那話最有印象的,反而變成是未來那邊如何被優子改變,和跟久瀨的初遇。但沒記錯memories.時的瑞希是雙馬尾的吧……

瑞希方面,每次看見久瀨那半死不活的樣子就不太耐煩,還好瑞希夠元氣,所以後來發展到瑞希沒不多戲只有久瀨在有病呻吟,就常希望快回優子那邊不要給onpu-chan看到這傢伙,或者因為這樣,11話久瀨被瑞希的「因為我喜歡你」感動時,還真有解脫的感覺呢!可惜不滿意結局始終沒解開瑞希的夢是什麼回事,還有為何瑞希現在會叫瑞希,這是迫人跑原作的意思嗎…?

至於那充滿藝術性的表現方法(?),因為已有前科,衝擊力也大降。優子和久瀨的自白連發,投入感也不如memories.,如果之前沒看memories.,優子的連發應該很震撼,onpu-chan看時也有衝擊到,不過已有種「又是這套」的感覺了;然後久瀨的連發,簡直有衝動快轉去…(汗)也許memories.的宮子100訊息太深刻了~個人還是覺得100訊息的衝擊最大,完全沒省錢製作的感覺(雖然事實上真的很省錢),還有點不知時日過呢~w(後來的電話卡倒數也是~)

說到省錢製作,這次看得出來的地方也較多,火燒那話最明顯,燒了不知多少分鐘。其實memories.也有很多,但看得投入就沒留意了~有時看著看著,還覺得「這話像一般動畫時間較多,真好」……不過11話memories.OP跑出來時卻被感動到,接下來的EDx2也覺得好棒,噢……那明明是將省錢+騙時間昇華到極點,卻又沒人會投訴還感動到一塌糊塗(包括onpu-chan),從另一層面來說實在太強了!!


比較就先到此為止,melodies.看得最感動的,是大家都得到幸福。雖然中段要黑有黑,不過最後還是光明的這點很好。而最意外的是與memories.的融合。記得初播時友人問沒看memories.看這部有沒有問題,onpu-chan看主角是memories.的路人和怨靈就說應該沒問題,抱歉那位友人該被雷得很慘了XDD。個人最喜歡的無疑是第五話景與千尋的再會,這可是完全沒想過會在melodies.看到的一幕啊!看得淚到噴滿地了!!現在想起也覺得很感動~~~除了景和千尋外,其他角色也像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互相連繫著。

也許可以說,獨立的看melodies.也許覺得很普通,但連上memories.後便覺得很棒,可以說,把「ef」視為24話兩季番,這就真是一部神作了!!

細節方面也不錯,雖然很多是事後在blog或討論區聽說後才知道XD,最神的當然就是最終話夕眨眼部分,第一次看以為只是普通的離別,夕已長大了(?)所以優子可放心去了,但被提起眨眼那兒後再看,就明白夕根本就不捨得優子,他在說謊,所以優子才哭起來,這次就真的被感動到了…

至於作畫和BGM就不廢話了(笑),人物偶爾有點走樣但可接受,不過最強的風景沒問題就好~

也說說OP和ED吧!雖然可預想會跟memories.一樣有多個版本,但它的改變度比memories.還要多,幾乎是每話都有大大小小的改動,就連ED也是,而且是改變得很明顯,所以一定的衝擊還是有,或者可說比memories.更大,只是優子ED的播放次數未免少了一點w,最終話ED是眾女角一起,很有「真的完結了」的感覺呢~~而OP的改變方式之多也令人吃驚,最終話的全彩版看得人很感動,雖然因為OP有段長時間沒啥色彩,這次的全彩反而有點違和,不過畫面所表達的很動人就無視吧XD

總結:ef是值得推薦的神作,可只推薦memories.但最好也推薦melodies.增強完整性,千萬不要只推薦melodies.不推薦memories.(炸),眾女角中本命不變仍是淚目的不人氣景,希望瑞希背景能補完那樣子,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