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屈服於簡體字幕與低畫質了(160k/s以上,因質素不高連截圖意欲也回歸正常…|||||)…我相信雖然已下了34.1%(那0.1可是幾天的成果),但再等下去也只會繼續是0k/s……(……)




一開始,奏在說故事,一個關於公主與最愛的人的故事,公主發現了最愛的人的真正姿態…


然後回到發現瑞穗真身的貴子那邊,瑞穗不打算替自己找藉口,但貴子聽到瑞穗用男生自稱的「僕」,便奔跑著離開…




誘拐事件後,貴子和瑞穗各懷心事,大家都以為貴子因為受驚過度,但二人都知道是什麼事……


一面工作的貴子,一面回憶著瑞穗的事。貴子曾表示過很想知道瑞穗到底是什麼人,可是知道後,卻令她不知所措。




那班女生有啥能力保護貴子了!?(……)


瑞穗很想跟貴子說些話,可是貴子打斷了,擦身而過時,更沒再叫瑞穗為「姐姐」。




回到宿舍,真理夜來找瑞穗,因為他很煩惱的樣子,並跟他說貴子並沒有告訴人他是男生的事。但瑞穗還未回答,奏、由佳里和一子來找二人,跟二人說一子希望參加聖誕舞會,話題也就沒繼續下去了。


一子好厲害啊!原來幽靈也會進化的!!難怪近來也沒有再在人中間穿過了~!還有就是久違了的邑子機關炮了~~~(心)


「沒想到我還未畢業我的人生就畢業了!」(大笑)




大家都很興奮,但當眾人都睡了以後,瑞穗卻想著自己已失去Elder資格,不能再留在學校了……




奏繼續把故事說下去:公主知道最愛的人是天使,她看見了天使的真身…


瑞穗沒跟大家吃午飯,而跑了去找貴子。貴子依然很努力的去完成學生會的工作,但更可能是藉著工作來麻醉自己…


貴子聽到門外的瑞穗說他的確是欺騙了貴子,但只求貴子讓他參加「最後」的聖誕舞會。貴子聽到「最後」,知道瑞穗作了什麼決定,打算衝出門,卻聽到瑞穗步離的聲音…




貴子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流下淚了…


然後,天使就離開了公主…




聖誕舞會到了,瑞穗拿起口紅,卻又放下沒塗,再環視那間母親留給他的房間,想著要跟這房間說再見了,便關上燈離開。




在到禮堂的道路上,瑞稱問眾人真理夜哪裡去了,由佳里回答她去了「找東西」。這時天空下起雪,話題也又中止了。




原來黑白校服也有這個用處。當男舞伴的同學會穿起冬服,所以硬被美智子當成男舞伴的圭就穿上冬服了。


紫苑進場時,她穿著夏服叫大家吃了一驚。「因為主角一個就夠了嘛!」我想她並不是說笑的,倒是「因為我想跟瑞穗跳舞」這個更像開玩笑……




然後兩邊的劇情在穿插著:一邊是瑞穗跟眾後宮跳舞,大家都穿了夏服當女生。以瑞穗的人氣嘛…為什麼還有人肯穿冬服的?




另一邊則是貴子,在雪夜中獨自坐著,而真理夜則找到她要找的東西,也就是貴子。


真理夜說自己是來跟貴子和好的,然後真理夜就從頭說起……


因為二人太相似,所以變成敵對。其實二人都不坦誠,特別是……對喜歡的人。


瑞穗是真心要救貴子的,所以才沒考慮到真身會被揭。瑞穗就是瑞穗,不管是什麼性別,最重要是自己的心意。


聽完真理夜的說話,貴子認為真理夜改變了。


這二人……其實是比任何人更要好更了解對方的,只是她們都不坦率而已~




舞會的尾聲,貴子成了瑞穗的最後舞伴。


二人一面跳舞,一面對話。貴子承認了他的Elder功績,也感謝他救過自己,然而瑞穗看過她全相又與奪她初吻,要瑞穗負責,害得瑞穗嚇了一驚。




這時突然停電了(很土…),貴子發現手被握住,像是保護她一樣,於是鼓起勇氣,對她所喜歡的人說「喜……」




當然,同樣喜歡著瑞穗的真理夜,哪會讓貴子乘機表白?所以,握著她的是真理夜……


二人雖然和好,但畢竟她們不吵架就不是她們了~~~




(OP播放)

圖一是三大主角,圖二是三大配角,圖三是路人們,我也不知道紫苑怎麼給丟到最末…||||||||




(ED播放)

「姐姐大人,讓我們當你的大後宮吧!!!」(大誤)


果然如一子所言,舞會出現一個兩個幽靈是不會有人發現的…|||||


然後,瑞穗便和眾人過著愉快的後宮生活,直至畢業……


劇終。









果然嘛…雖然真理夜在上一話選擇退下來,也不代表瑞穗就要選定貴子…||||||


真理夜真的是一個很了解瑞穗的人,她就知道要瑞穗留下來,貴子就是唯一的方法。只有貴子釋懷,才能令瑞穗留下直至畢業。


被上一話的下回預告誤導了。雖然在選擇看之前已想到作為後宮型遊戲改篇,該到了最後一話也會沉醉在女色當中樂而忘返。但上一話預告一副要公開的樣子,我還有想過瑞穗會不會真的說出真相。畢竟……


你就是只在乎貴子一個生氣不生氣其他人就不用理會嗎!?


我也真太一廂情願了…|||||


4月出第13話,相信只是交代一下那三個月的事情,既然已畢業也就沒什麼後話好說了吧!我打死不相信會看見瑞穗剪了那把噁心長髮回復男兒身~~~~(……)





角色感想:(跟「愛」排列吧…)



御門まりあ

可以看到無論在角色本身還是聲優表演都得到高度讚賞的角色。由瑞穗的保護者變成被保護者,對瑞穗的心情也隨著劇情而改變,但又沒有令人覺得突然。加上本身活潑的性格,是一個很容易讓人喜歡的角色~~~


淺野真澄的表現更令人拍手,無論是什麼心情時的她也手到拿來,完全沒有違合感。從雪精靈的年代開始留意這個名字,但還是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她的魅力~~




高島一子

一子可是個令人喜出望外的角色啊~!先是她的身份,我真的沒想到她真的是幽靈呢~!當然更喜出望外的就是她的聲優後藤邑子,除了那令人震驚的機關炮對白外,也把她的可愛表露無遺了~!一子真的好可愛呢~!


你要繼續進化成超級幽靈啊~!XD




嚴島貴子

外冷內熱的會長,不坦率的女生。不過動畫中的她性格很飄忽,由初開始對瑞穗的敵視至Elder選舉中落敗的短時間,就令她的性格突變,不看回第一話完全想不起她曾經出現過的硬朗。當然也可以說她本來就不硬朗,只是這變化太突然就是。


聲優的話沒什麼特別要說,不過我滿喜歡貴子的角色歌~~(……)




周防院奏+上岡由佳里

兩個由頭到尾都不知道瑞穗真身的無知少女,閉上眼精的話分不出二人的聲音,其實沒啥好說。性格也不怎麼突出,在眾三年級生中就只是「小妹妹」而已。


完。(……)




宮小路瑞穗

老實說這喉嚨缺了男生重要特徵的男生,如果不是因為由衣我真想丟到最後去(……)


他根本就是大騙子…||||||||


自小就被當成女生養的他,生於那種家庭,也真夠可憐。但更可怕的是他似乎完全不在乎,難得他還一天到晚想著要當回男生。


他的改變是很明顯的,但被女生團團轉而變得更有氣概,實在……(大汗)


說回聲優,實在要豎拇指呢~!我不是特別喜歡由衣,但巧合地這次冬番不約而同都選了由衣當主角的兩部。比較之下,步步的可愛與瑞穗的「男」完全是兩回事啊~!由衣果然是名不虛傳~!也把瑞穗的外男內女都突顯出來了~~~(!?)


題外:其實我不止一次把瑞穗打成「她」,每次也要檢查…(爆)




十条紫苑

我真的不想把你丟到那麼後,但你太路人了嘛!!


紫苑的戲份真的好謎,她明明可以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她知道瑞穗的真身,也被瑞穗吻過額額,但竟然就這樣完了,真的叫人摸不著頭腦……||||||||


還有就是聲優,受最多劣評的角色之一。松來未祐表現紫苑的成熟味道是有點勉強吧(雖然說是病氣沒錯,不過始終是受人尊敬的前Elder嘛…)……Aice5不夠分配?!(……)




小鳥遊圭+高根美智子

後者是大路人,我看見CG她也佔不少,還以為她會有什麼作為,結果到最後也沒表現。


圭則很搶眼,存在感比該是重要角色的紫苑重得多,我實在懷疑她是知道瑞穗真身的呢……


畢竟只是大配角,沒啥好說。




菅原君枝

實在是很orz的角色啊……不論造型、聲優都是一等一的……(消音)


我始終覺得她對會長大人有非一般的尊崇……


總結:

雖然畫風始終不怎麼能接受,但不得不承認極少走樣,間中還會出現預期外的效果~~


至於劇情也算在預計之內,沒有太大的驚喜,但也沒有不滿就是~(如果瑞穗會回復男生才叫我吃驚…= =)


最後,因為這東東認識了Aice5,又是一隊熱熱鬧鬧的組合。也被榊原的ED所吸引了(畫面當然也超可愛的說~)~~~推薦!當然就不得不提第11話的IN「AGAIN」,現在還在loop的說~~~(大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