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思的一話,要是每次單元回也這麼有營養就好了XD。

hug2901  
最初以為只是普通的單元回,事實上也的確如此(爆),連主角也是單元限定的外婆而不是五人眾,但意外地個人相當喜歡的一話,有點寂寞卻很窩心,而且緊扣這部的主題,餘味十足呢!

這話以外婆獨力守著的和菓子店為主題(就別問為何探外婆也不帶上妹妹了XD),完全是夕陽式的展開,以幼女為目標觀眾的作品,真不知是否有點太早(笑),但作為大友則看得挺感觸。長年守著的店子,和菓子的味道漸漸因為體力不足而變調,鼓足幹勁再做時,還因閃到了腰而進醫院。即使再珍惜的寶貴事物,隨著時間流逝,終有一天必會迎來終結……

總經理的願望,正正反映了對這一天的懼怕,所以總經理希望明天不會到來,這樣就能永遠青春。簡單地就表達出社長希望建立「滿載笑容的樂園」這願望,為什麼手段是讓時間停止。因為這樣一來,美好的事物就不會終結,似乎應該是這樣。

hug2902  
另一方面,外婆自從外公過身後,就沒再做充滿回憶的「希望饅頭」,原因是無論其他和菓子再怎麼因為時間而走味,唯獨不願看到「希望饅頭」的味道變調,所以寧願不做,或者說不敢再做。這也呼應了「讓時間停止」這概念。只要不再碰「希望饅頭」,「希望饅頭」的味道就能永遠停留在那個時候。

固然只要時間停止,珍貴的東西便不會改變,但這樣就會失去無限可能性的未來。はな做的「希望饅頭」,形狀和味道也不是那回事,但當中所花的努力,以及寄予的希望,跟外婆那時候和外公懷抱的心情是相同的。所以只要初衷仍在,那就算外在確實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當初的那份「心意」是不會走樣的,亦會一直傳承下去,不會因為人生的時間結束而消失。

雖然年紀大了,很多事情上漸漸會變得有心無力,但過往累積下來的經驗和回憶,仍然是今天的力量,以後的日子即使不長,還會有快樂的事情在等待著。即使老了,還是可以帥氣地活著啊XD!不過看外婆甫出院就能打怪,看來還能活上一段時間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