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普通的……資金都被公主組透支了嗎……?(大汗)
maho0101  
嘛…總之《內文繼續》吧……

maho0102  
onpu-chan可沒蠢到因為公主組很出色,就對新一季抱著超大期待(喂),而且本來就對這一季的世界觀抱有微妙心情。雖然說這系列要是不來一次大型革新的話,長此下去並非好事,但整個舞台搬到異世界、主角也變成了非現實系,感覺好像已換成了別的動畫般……嘛,大概當年二人組變成戰隊組般,雖然是不得不進行的變革,但還是會難免覺得若有所失吧…

另外就是設定方面,似乎這代是偏幼齡向,看看向公主組的主角們,才初一已在談事業(?),這邊升初二了還帶著熊娃娃到處跑,虧你還比人家長一年啊(汗)!!不過這樣梅花間竹地調整目標觀眾年齡,好像已是定番(特別是人設方面,也是今年偏熟、明年便偏幼)。作為成熟的大友(但你在看幼女番),偏幼的劇情和人設自然沒法一下子便正中紅心啦XD!

不過說來詭異,說今年人設偏幼,也就只是變身前,變身後卻像換了角色般,眼神都整個熟了,起初還以為這代是變身後會增齡(像Ace一樣),但結果又不是這樣,不說還真以為變身前後是出自不同人設的(汗)。至於人設方面,變身前略地味(尤其是みらい,リコ則還好),變身後初看之下挺漂亮,但看久了就覺得身上的雜物(?)太多,有點過於花巧、不夠俐落的感覺,當然個人還挺欣賞首發戰士……不,魔法使(劇情都說是「傳說中的魔法使」了XD)配色上是一明一暗的組合,很有初代的味道XD!

maho0103  
好的,回到這可惜的第一話(喂),別說完全沒有公主組第一話般驚豔(畢竟充電組太那個,公主組第一話不燃燒資金可不行),就個人排行的話,甚至可說是歷代最無趣的第一話。就算是那個被婊足一輩子的充電(形容詞是多餘的),第一話仍能算是有趣和安心,加上豐富的資訊量,會令人期待後續如何。反而這代第一話主要卻是文戲,沒有好好利用不一樣的世界觀,就只是みらい和リコ的相遇而已。

而且這相遇也沒有「命運的相遇」之類的感覺,更貼切的感覺是「剛好」而已,みらい剛好在夜裡看見掉下來的リコ,然後第二天到公園找尋,リコ便在みらい不小心弄掉了熊時,很普通地在みらい現身了。個人覺得這裡演出的問題不小,明明是命運的相遇,怎麼會如此平鋪直敘演出來,把整件事演得如此理所當然的?(汗)

maho0104  
結果みらい只是個自來熟(爆),然後リコ因為被麵包收買了,跟みらい聊了一會兒和秀了一下魔法(順便帶出リコ的魔法不太行XD)便說再見,彼此間可說是沒多少交情,就只是萍水相逢。感覺就是みらい好奇的不是リコ,只是魔法;リコ對みらい也沒啥興趣,純粹是路過這樣。如果劇本是想帶出二人要不是一起成為了傳說中的魔法使,大家的交流便到此為止的話,或者說得上是成功吧XD!(但顯然就不是嘛!)

因為相遇是如此平淡(夠了),所以危機便出現了,在不斷的Q娃噗啦趴趴洗腦後,二人變成了傳說中的魔法使打怪。不同於以往第一話變身後收工、次回待續,或者以半話時間擊敗怪物作結。這次沒有放招轟飛怪物,只是一輪很隨意的物理攻擊後,敵方便戰術性撤退,無疑燃燒不完全。

maho0105  
而且不說二人對變身的驚訝不太大,很快便得心應手地打怪,既然這代的主題是「牽手」(估計是像羈絆之類的意義吧XD),這初戰卻沒有突顯這主題,就只是你一拳、我一腳,最後一起打過去便收工了……

如果是平時的日常回,問題不是太大,但這是初戰、初戰、初戰啊(很重要一定要說三遍)!!最低限度也該在過程中有種二人合力就無所不能,或者打怪後有種「一起經歷過難關就成了好朋友」的羈絆感覺吧……這話看得出是有打算做到這兩點,但演出實在完全無法配合,又是上面提過的問題:要演的都演了,但沒能做到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唯一亮點就是把掃帚當立足點的戰鬥方式,只是單憑這點,實在無法以「亮眼」形容這次的初戰。

maho0106  
穿過新幹線便到了前往魔法學校火車的月台,毫無疑問製作組是看太多老哈了XD,不過魔法世界與無魔法界(人間)這樣的設定、中途出家到魔法學校上學去等等,怎樣看這代都是打算弄一套幼女向老哈啦XD!當然個人比較希望不要過度「致敬」老哈,製作組能弄出屬於自己的魔法世界就最好啦XD!

於是詳細的世界觀解說,還有一場完整戰鬥,大概都要等次回了。嘛,個人只是好奇みらい到底用什麼理由人間輟學,到魔法界生活去就是啦XD!還有這話最大的噴飯點,是找來早見演一隻貓XD,要不是情報表示早見演的是之後登場的花仙獸(誤),差點以為那隻貓不是一般的貓了XD!

maho0100  
最後談談OP、ED和變身,首先OP歌曲超洗腦,整個感覺還滿可愛,不過靜止畫滿多的,戰鬥畫面亦不長,感覺好像有點低成本(爆)。至於最後一幕歌都沒唱完畫面已經停了,應該是配合之後隨著形態增加再追加新畫面吧XD!不然真的超怪啊!ED則大概是本話最眼前一亮的部分(爆),這次編舞換了人,歌曲更是首次由主角們演唱,3D風格則是仿2D,精美度真是越來越高了XD!

倒是將要用上一年的變身兼用卡,只能相信今年的資金真的全被公主組挪用了啊(眼神死)……背景普通,分鏡普通,動作普通,全都好普通,驚豔感、新鮮感通通沒有,BGM跟畫面也不搭,連帶BGM也沒能留下印象,只能寄望主角二人之後還有三種形態,是打算每個形態也弄一個新變身畫面,搞得變身兼用卡資金要除以四使用,才會落得如此貧窮吧…(汗)

不過多年沒見二人同時變身,而且是一張臭臉(喂)一臉嚴肅表情,倒是十分難得XD。不曉得之後有沒有個人變身的可能性(如果有的話,資金又要再除以二了,超級貧窮啊XD)?還有二人分開了的話,又會否無法變身?必須一起才能變身,超麻煩啊XD!(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