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可以用地球人的溝通方式和解嗎…?(汗)


對白量多到淹死人的一話,話說自己不會貿然向人推薦這部,多少也是覺得這群人思考和說話方式有夠轉彎抹角的(爆),不喜歡的話大概會覺得造作吧?嘛,個人覺得它是把一般人都有可能遇上、但不會太在意的糾結放大了,所以才會有種是否在無病呻吟的感覺吧XD!

嘛,因為覺得這話把貌似把本來不太難懂的東西,用很難懂的方式演出來,不禁有感而發而已啦XD!所以這話自己沒看得太仔細,也沒什麼幹勁再看一次,哪裡搞錯了就睜一眼閉一眼吧(喂)!前半是平塚老師給比企谷的開導。比企谷輕易地分析到會議無法進行下去,是因為大家也不敢負責任,可見比企谷很擅長分析他人。然而老生常談,「理性」和「感情」是兩回事,人們做某件事,當中可能沒什麼計算,就單純是一時衝動之類的,這種「感情」,是無法靠分析找出原因的。

所以像告白事件般,比企谷認為那是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法,這是「計算」;但結果雪之下生氣了,由比濱傷心了,那是「感情」。所以只會計算的比企谷,就沒法明白二人為何會是那種反應了。人心正因為包含著感情,所以不易理解,平塚老師的說法,是「既然只懂計算,就計算到底,列出答案用排除法排除錯誤答案」,個人理解的意思,即是不斷思考和思考,覺得是錯的就排除,直到因為無法計算而剩下的那個答案,就是所謂的「感情」……是這樣的意思吧?(總覺得換成這麼簡單的說法,一點味道都沒有了XD)


而最後平塚老師的總結,就是以幫助一色一事為例,著比企谷想想自己那樣做的真正理由。就像一色競選學生會那時般,比企谷需要一個「行動的理由」,這其實就是「理性」,事實上為什麼非要找個理由不可?為什麼不可以是「沒有具體原因,就只是想做而已」?當然,這個說不出所以然的「想做」,差不多可以肯定是因為「感情」了XD。

所以比企谷這次幫助一色,假設是因為覺得雪之下看上去有異,為了不讓雪之下和由比濱受傷,便以個人名義幫忙。然而這只是結論,「為什麼」要不讓二人受傷,才是比企谷需要思考的重點,不過平塚老師也直接說了,就是「二人對比企谷很重要」,所以傷害了對方會為此而在意(否則根本不會覺得是傷害)。不過傷害他人本身是無可避免的,如果比企谷想要得到某種東西,卻因為重視對方、擔心傷害對方,於是避開一切本該無法避免的傷害,可能最終就是得不到那東西……其實就是正視內心想法,丟下顧慮、放手一搏的意思吧?(又說到什麼味道都沒了啦XD!)

於是比企谷經過一夜的排除思考法(OS超急速的!),終於得到了答案,並向雪之下提出委託,然而雪之下認為是比企谷的事,就由比企谷自己了結,結果由比濱看不下去,跟雪之下吵了起來。由比濱那句「不說出來我不懂」真是正解(爆),雖然後面比企谷就說了,就算說了也不等於就能理解,但個人的單細胞腦袋就只想到:說出來的確不等於理解,但不說出來就肯定無法理解啊!!心電感應嗎!?


說著說著,比企谷便哭了出來,並說出想要追求「真物」的願望。這「真物」就比企谷的形容,大概是種不需言語就能相互理解的一種羈絆……幹!不就是心電感應嗎(夠了)!?現實中應該存在著這種關係,就像一個眼神,彼此就知道對方想什麼那種,而且不是分析對方想什麼,像是一種感覺……之類啦XD!對了!比企谷和小町大概就有這種心電感應吧XD(當然朋友和家人是有點分別啦)!上話最後雪之下的言語,包含著雪之下認為「流於表面的東西沒有意義」的想法,當時比企谷無法回應。而這話比企谷表示想要追求「真物」,算是繞了個圈回答了…吧?

比企谷居然哭著說自己想要「真物」,讓雪之下反應不了,繼而奪門而去。其實連由比濱、甚至比企谷本人,大概也不知應該怎樣做才對,不過之後漸漸明白又好,一輩子也不明白也好,至少大家也明白到就算無法理解,不希望關係一直破裂下去的心情是確切的,所以就和解了……大概吧……

結果這話與其是說是後感,不如說只是自己猜度角色們到底想說什麼而已,其實你們真的不可以用簡單一點的言辭來說話嗎(很大汗)?結果每話看得最輕鬆的,就只有次回預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