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大洗白。


好像之前的後感就有說過,一個人的心境如何,看到的風景也會有所不同。公生認定老媽到死還在怨恨自己,於是無論是回憶還是幻覺(?)中的老媽,也是一副怨靈的樣子。但當公生從「愛的悲傷」中,回想起從前老媽彈奏時所灌輸的情感後,便明白到老媽由始至終,也是那個溫柔的老媽。

當然,老媽的真正心意,大概現在只有紘子阿姨知道吧?畢竟那是紘子阿姨的回想,公生只是以音樂跟往昔的老媽連繫起來嘛XD!當初是紘子阿姨鼓勵老媽把公生培育成鋼琴家,卻沒料到最後公生卻因為鋼琴而崩潰,所以直到公生再次踏上舞台前,紘子阿姨一直也不敢在公生面前出現。畢竟看過公生害怕得全身發抖的樣子,大概情願公生以後就像普通人般過日子好了。所以個人並不認為紘子阿姨這段時間把公生置之不理,只是自己跟公生一樣,不敢去面對而已。說實話,公生一直消沉的話,自覺是始作俑者的紘子阿姨不可能好過啊!


所以看到公生能重新走上舞台,而且擺脫了過往對老媽的陰霾,不僅是公生,對紘子阿姨也是一種解脫吧!

至於老媽當初之所以向公生施以斯巴達式教育,簡而言之是為了公生在失去自己後,仍能靠音樂吃飯(嘛,公生老爸到底死到哪裡去就先不深究吧XD),所以在自己僅剩的時間裡,把自己的技藝悉數傳授,至少讓公生的身體記住了每一個音符。然而過份的催谷,令自己作為一個母親,無法與兒子享受單純的天倫樂,變得越來越激進,本來的母愛已在不知不覺間扭曲,到察覺時已經太晚,最終只能含恨而逝,更成了公生心中揮之不去的惡魔,這大概是老媽最初完全沒想到的…


公生這次的演奏,一開始只是抒發出自己不服輸的憤慨,激烈卻猙獰,但當回想起從前老媽彈奏同一首曲子時,那時給公生的感覺,是溫柔而體貼,就像母親輕撫嬰兒般,這也是老媽對自己的情感。老媽沒有怨恨自己,對自己的嚴厲,出發點也源自對自己的愛。明白到這一點後,公生的演奏也變得柔和起來,令全場觀眾也屏息靜氣,完全投入了當中,連上話婊了公生和かをり一頓的冠軍也為之驚嘆。要是公生哪天能從頭到尾都是順利的演奏,那大概相當不得了XD。

竭盡全力的演奏,而且在當中體會到老媽對自己一直以來的呵護,公生順利從老媽那裡畢業了,雖然貌似還是聽不見聲音XD。老媽經常彈奏「愛的悲傷」,而不彈「愛的喜悅」,是為了讓公生先習慣悲傷,迎接需要面對悲傷的那一天。現在公生好不容易從老媽離世的悲傷中脫離,接下來又要面對跟另一個對自己十分重要的人的離開,公生練等升級的方式也太虐了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