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與基友的抉擇。


結果男人都是重色輕友的……(拖)

前半是透過統計情報部前部長青木,說出整個天才育成計劃(?)的全貌。這位青木意外地好說話呢!沒多少刁難便把事情說出來,因為本人自覺已經老了,不想把秘密帶進棺材,但先叮囑了柴崎和羽村,就是曾有人打算把計劃內容,結果莫名其妙地自殺了,所以柴崎當年想調查那人自殺一事,也被莫名其妙地調了職,顯然是不想被柴崎查到什麼這樣。

二人冒著生命危險,還是決定聽下去。接下來的內容,跟觀眾們的推測沒太大出入,就是把孤兒當作天才新藥的實驗體,但因為不是一般人類的肉體和精神所能承受,結果大部分實驗體都掛掉了,就只有一個活著,最後被米國接收,這個就是Five。而另外有兩人引發火災成功逃走,說到這裡柴崎應該聯想到就是Sphinx的了。


只是青木說二人雖然逃走了,但大概「活不了多久」,大概是因為藥的副作用,像Five那樣死不掉只是僥倖?但這話也可看到Five一副末期腦癌的樣子,最後還昏過去了,這「活不了多久」看來屬實?而跟Five相比,Nine和Twelve的狀態似乎較好,但Nine一直希望計劃能盡快實行,大概也自知命不久矣,所以不能拖延?

唔……如果是從劇本的社會責任(?)去想,Nine和Twelve算是做了不少壞事(沒死人是另一回事,但的確犯法了),計劃失敗固然死翹翹或給抓去坐牢,但就算成功,也不可能自此全身而退、過著愉快的日常生活吧?這樣想的話,結果會是三位數字人全員便當!?(汗)


嘛,那是之後的事,到時再說吧!回到Twelve趕去救リサ這邊,リサ被困摩天輪,Nine則替リサ拆去身上一堆炸彈。這拆彈過程一點也不緊張,倒是非常浪漫,這是什麼鬼愛情片啦XD!?只是Five準備的炸彈,短時間內根本不可能拆得完,搞不好Twelve拆到後面大概也知道拆不掉,索性專心地跟リサ談情了……(大誤)

Twelve雖然後悔當初跟リサ搭話了,但既然那已成事實,現在就無法隨便的拋棄。雖然這拆彈拆到超浪漫,不過個人感覺Twelve比起把リサ當成喜歡的人,跟像是同伴的感覺。一直以來跟Nine相依為命,大概對「同伴」有更強烈的意識,所以才不能置リサ於不顧,個人是這樣認為啦XD!

因此,就算リサ主動要求Twelve不要再救自己,對重視同伴的Twelve來說,更加無法就此不顧而去,不然就算計劃成功了,也只會是建築在リサ的犧牲上。但事實上眼下的情況,不拋棄リサ就只有一起被炸死,尤其是Five的話絕對做得出,反正對Five來說,Twelve大概只是Nine旁邊的那個人,完全不及Nine那麼有娛樂價值(?)。所以這時Five提出「交易」,就是只要Twelve道出「鈈」——正確來說是日本秘密開發的原子炸彈原型,就會讓炸彈停下來。結果米國是抓到日本的痛腳,才能容忍Five到處亂放炸彈嗎!?


國家的權力鬥爭就不管了,結果在最後一刻,Twelve終於背叛了Nine,說出那東西的下落。還以為下一秒炸彈還是會爆,然後Twelve和リサ就此退場了XD!反正留二人活口也沒什麼價值了,所以沒想到Five還真願意讓炸彈停下來啊XD!不過也許是考慮到Twelve說謊的可能性,待確定了Twelve說的事實,再把二人Bomb掉也不遲吧XD!

由Twelve決定前去救リサ一刻開始,大概Nine已猜到Five會向Twelve逼供、自己早晚會被Twelve背刺,所以立即已趕去學校把那東西帶走。雖然Nine成功逃走了,但Twelve這次背叛了Nine,應該沒臉回去見Nine了,所以接下來會是Nine單獨行動嗎?不過之前以為Nine和Twelve只是想藉著連環襲擊,讓警方順著調查,再揪出天才育成計劃這件事,現在卻連原子炸彈都搞出來了,所以一開始已是想幹一番大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