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啊啊啊啊啊啊━━。゚(゚´Д`゚)゚。━━


製作組實在太不遺餘力的婊夜空了……能害人家看完這話後揪心了一整晚,該稱讚製作組做得真好嗎…?(但onpu-chan好傷心)

葵真是有趣的孩子,那種打從心中盛讚小鷹的話語,真是逗得小鷹超高興。話說小鷹好好穿制服不是挺正經嘛!老是捲起褲管這種衣著品味真叫人不敢恭維,可是後面又捲回來了?

小鷹替學生會工作的部分,除了表示小鷹自從由隣人部那兒逃走後,便沒有(不敢)再回去外,也算是從隣人部以外的人去看隣人部和朋友,像為何一堆人才要混在隣人部,還有「誰都有朋友」。雖然小鷹從沒承認過隣人部任何一人是朋友,但換了外人角度的話,大概早就認定這群傢伙已經是朋友吧!


日向會長跟想像中豪爽呢!單從外表還有被夜空封為「現充王」這點,還以為是氣質美人之類的,不過換個角度想,就是因為這麼爽朗才會大人氣吧!說起來,「日高日向」和「三日月夜空」這兩個名字,真是各走極端,難怪一個是現充王,另一個是殘念王XD!(然後照耀「夜空」的,不是「日」而是「星」這樣?噢,想太多了…)

在與日向和葵的對話中,也帶出了小鷹一直重聽(?)的原因:要是跟隣人部任何一個女生關係改變,整個隣人部的氣氛也會變得不同,小鷹心底裡不想改變這種和諧,才會一直裝傻。也因為曾經逃走了,所以自覺回不了去。替學生會工作,也算是逃避的一種吧!


之後是幸村的大活躍!大概是幸村登場以來說最多話的一場了XD!之前就奇怪為何葵說「隣人部只有小鷹一個男生」,難道幸村公開了女生的身份?但這話看來大概沒有,反正幸村即使穿男生制服,也沒人會把幸村當成男生就是了XD。幸村被葵說是怪人時,氣得想要把葵殺掉,看來真的超生氣呢XD!

即使小鷹是廢材,幸村還是希望留在小鷹身邊,不需要有意義,單單是「自己想這樣做」。所以即使隣人部消失,想待在小鷹身邊的想法並不會改變。「隣人部」只是一個大家聚在一起的契機,並不是束縛關係的東西。話說這樣看來,也許幸村是隣人部裡最沒意思要交朋友的人,眼中就只有小鷹一個?但即使是小鷹不在的現在,幸村還是會到隣人部,是相信小鷹總有一天會回去吧……

理科又給幸村灌輸了奇怪的東西啦XD!沒想到那什麼穴的梗能玩到這話XD!


然後是女主角無誤的理科表演時間,都最終話了還會作畫崩壞,大概是因為這段動作戲吧XD。只是小鷹被那連牆壁也能擊陷的彈珠打中也死不掉,真是神人體質!!口裡說要守護隣人部,但小鷹不但沒踏出第一步,如今還逃走了,令理科相當生氣。小鷹也太不會讀空氣啦XD!這種時候不但直呼葵的名字,還老老實實承認被日向會長的氣質吸引,難怪理科的彈珠數量立即暴升了XD。

理科的襲擊,讓小鷹終於有大爆發的機會,把心中的軟弱和想守護重要地方的心情都宣洩出來,也令理科吶喊出「我想要朋友」的話語。因為是朋友,所以才會背後為大家努力,希望自己能成為別人的依靠。小鷹最後也跟理科提出「做朋友」的要求,並希望理科能幫助自己,總算向前踏出第一步了,可喜可賀……吧…(?)


理科的「え?なんだって?」真是太婊小鷹了XD,但正因為是朋友,才能沒有忌諱的開對方玩笑嘛!雖然理科一整個正妻模樣,不過這樣的結尾,同時也寫死了理科跟小鷹的關係也就只是朋友吧?嘛,反正感覺這部最終也會是夜空和肉的百合end大家都是朋友的happy end,這大概不重要了吧XD!

還以為肉和夜空裡面的人這話不用領工資,最後還是出聲了XD。小鷹總算去了找肉,面對肉的求婚事件,但還沒來得及解決已被夜空的訊息打斷。雖然說外遊,不過先不說性格,夜空的體力能撐到旅行這種吃力的玩意嗎(爆)?所以搞不好另有別的意思…?


接下來就是對夜空派來說虐到爆的ED,看得人家都要淚流滿面了(泣)!!青梅竹馬的位置被肉搶去,這話還看到了小鷹和理科的朋友宣言,連在小鷹心中「唯一朋友」的地位也失去了。製作組還唯恐太手軟般,強調了「空」的位置被理科取代了(超虐心啊這幕!)。昔日的回憶真的成了回憶,看著變得一無所有的夜空落下淚來,真叫人超心痛啊!!

最後看著隣人部的合照,大概意味著夜空跟小鷹一樣,同樣需要向前踏出一步,不然只會永遠被已失去的回憶所束縛。動畫和原作也斷在這吊人胃口的地方真是殘念…Connect的後記提到原作下一卷是夜空的復活,希望作者能給夜空一個好結局吧……(拭)



===========================================
終感時間:

不說以為換了製作組的二期,你們終於爆氣了啊!!

以下內文繼續。

因為一期的表現實在有夠(ry,所以對二期不敢抱太大期望,甚至索性不去補原作,好讓自己能用動畫黨的角度正視二期。結果二期多方面也拋離一期幾百條街,後來也安心邊看動畫邊補原作進度了。所以最終話ED時插入了一期的回想畫面,真禁不住內心吶喊了一句「一期重製」……(爆)

換了監督和作監,加上原作者參與,還真變了另一個世界。先說作畫,用色方面沒有一期那麼鮮艷,看起來舒服多了。加上二期沒有再過於著力維持女角們的臉蛋,表情也變豐富了,這部本來就該是熱熱鬧鬧的作品,就算沒有漫畫版的大崩壞顏藝,就個人而言,至少動作表情也應該多變一點才對。一期就是少了這種演出,才會有種平板的感覺吧!

當然,最明顯的進步是節奏吧!話雖這樣說,一期的死因其實自己也不太記得了(爆),只記得是過於穩定,對笑點的拿捏不到位,完全笑不出來…大概是這樣吧(喂)!二期改善了這一點,除了上面提過、畫面變得更「放」外,也對原作情節進行了適度的刪減,以免因為篇幅太長而令節奏變慢。刪去原作的情節,雖然是有點遺憾,但如果能令整部的節奏變得流暢,在個人而言沒什麼所謂啦!至少這二期一直看來,也沒多少讓人感到突兀的地方。

一期感覺是單純的玩鬧和小鷹不斷立Flag,但到了二期,劇情也變得深一層,涉及到小鷹對隣人部的想法,還有眾女角(當然主要還是夜空、肉和理科了XD)對小鷹的感情,無疑會比只是一直玩的一期更複雜更有意思。小鷹因為對隣人部的珍視而裝傻、十年前的回憶如何變成夜空的心結、還有理科「想要朋友」而對小鷹的看不下去,也是個人喜歡的劇情,啊?肉?對不起在onpu-chan眼中肉不過是一塊肉而已(喂喂)。肉與夜空完全相反,比起過去更看重未來,對於一直緬懷過去的夜空而言,所需要的也許就是這樣的一塊肉。

雖然後感中不斷提到「原作者/製作組大概很討厭夜空,所以一直努力的婊夜空」,不過也算是開玩笑吧XD!這裡特別強調這一點,是想說說夜空這角色的設定。身為第一女主角(至少cast表在女角中排第一嘛…),個性殘念,而且經過兩季也沒絲毫改變,更慘到時間停留在過去。到討論區逛一下,基本上不少人表明討厭夜空,而事實上這也真的不是一個討好的角色。但onpu-chan欣賞作者沒有為了迎合觀眾口味而改變夜空的性格,甚至令夜空更加討厭(像剽竊事件)。要是夜空會改變,這部也不用演了。所以雖然跟理科相比,完全不像女主角,但「夜空的改變」,也許是這部的核心劇情也說不定?

而且正因為夜空不斷想做些什麼,最終換來的卻是被婊和自婊,反而對夜空更加同情。然而所謂的做些什麼,也只是因為過去,而不是為了改變,所以到最後一幕看到夜空真的什麼也沒有了,才會更加心酸,希望夜空能找到新的心靈支柱吧…

嘛,說著說著也沒在說二期的感想了,不過要說的基本上也就這樣,總結而言二期真的比一期好太多,他朝有日三期來臨,即使沒有更進一步,至少也要維持二期的水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