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狼丸你又裸體了啊……onpu-chan害羞個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瞬真不是一般強大的陰魂,跟早季相認(?)後不但沒有成佛去,還能為早季出策獻策,這是哪門子的精神長存啊!?啊不,如果瞬一直也是這樣精神長存,即是早季跟覚這個那個的時候,「瞬」也有好好的看著…嘩!好糟糕!!(糟糕的是你好不好?)

好的好的回到這話(……)。覚和奇狼丸跟早季會合後,便開始逃避惡鬼的追捕,為了當誘餌奇狼丸還把糞便往身上塗,好噁心…(之後有幕奇狼丸撲向早季和覚保護二人時,大概二人心情超微妙吧XD)。


可是野狐丸也不是省油的燈,結果用一撮紅毛便令早季和覚上當了,幾乎被惡鬼迫到絕境。原來惡鬼的頭髮這麼長的啊!Q版圖書館還被早季拋了出來,就這樣壯烈犧牲(泣)。所以奇狼丸說得沒錯,現在雖然每一步也很危險,隨時也會送命,但早季和覚能夠走到現在的一步,已犧牲了不少性命,並不是隨便就能退縮的時候。曾經為來這兒探險而犧牲大量兵力的奇狼丸,對這種心情大概最清楚不過吧!

因為死不斷氣的瞬不停跟早季強調「那孩子不是惡鬼」,早季開始思考這「惡鬼」的存在:因為這孩子是被化鼠養大,而化鼠部族沒有鏡子,化鼠跟人類的骨架也十分相似,所以早季認為這孩子根本不知自己長成什麼樣子,以為自己也是化鼠。要是讓他看到自己跟人類長得一模一樣,也許會有轉機。於是當惡鬼迫近時,覚立即做出了鏡子(是說從前也沒想過覚製鏡子的能力在劇情上如此好用XD),惡鬼看到自己的樣子後,果然立即崩潰了…


早季沒法想像「殺人」這回事,可能認為讓惡鬼看到自己原來跟人類一樣後,就會停止殺人,可是惡鬼並沒有這樣想,繼續攻擊二人,最後覚唯有把炭疽丟出去,可是那種距離的話,覚也會中招而跟惡鬼同歸於盡,已沒法再接受同伴一個一個消失的早季,結果把炭疽這最後的皇牌毀掉了。早季的做法固然可圈可點,為了一己私利而妄顧了全世界的安危,和辜負了為了讓他們能走到這一步而犧牲的人們。可是個人又覺得不應太批早季,之前已強調了覚在早季心中的重要性,早季的精神力再好,終究只是個一般人,如果這種千鈞一髮之際,早季居然還能以拯救世界這理性,壓過保護重要的人這感性,這角色也太沒人性了。

咒力也有潛意識的部分,只要早季心裡有強烈要救覚的欲望,大概即使沒主動出手,大概也會發生咒力外洩而毀了炭疽吧!所以個人覺得早季當下是自私了,但這自私也合情合理。當然,要是之前能更加著力鋪排早季「不能失去覚」的心情,也許會更覺得早季是情有可原吧XD!


失去了炭疽,早季這邊剩下的最後手段,便是把洞穴毀掉,跟惡鬼同歸於盡。早季懊悔自己滅掉了炭疽時,奇狼丸的教訓超帥啊!「把抱怨留到棺材跟蛆說」,只要還有一口氣,也會掙扎到最後一刻,反正也要掛了,這樣掙扎也沒什麼損失。抱著這樣的心情戰到最後,這就是奇狼丸部族之所以會那麼強悍的原因吧!

奇狼丸認為野狐丸也明白他們隨時會走這最後一步,所以也不會輕舉妄動,野狐丸的聲音超欠揍啊XD!雙方陷入拉鋸,早季這時也問了奇狼丸之前來東京的原因,奇狼丸也如實道出了是來找大殺傷力武器,原因跟上話所猜的差不多,只是跟野狐丸不同,奇狼丸沒有野心,對人類也不抱敵視,至於取代人類什麼的雖然有想過,但比起這個,更重要是希望部族能一直存續繁榮下去。


瞬回應「有意思」時真是噴茶了,快點去成佛啦你這鬼魂XD!瞬繼續跟早季強調「那孩子不是惡鬼」,並暗示逆轉的關鍵就是奇狼丸。方法的話應該不難猜到,既然那孩子不是惡鬼,即是有愧死機構,能殺人類是因為不知自己是人類,以為自己是化鼠。就是說,這孩子殺不了作為「同類」的化鼠,那只要想到辦法讓同是化鼠的奇狼丸強攻過去(前提是避開野狐丸的軍火),那一切便圓滿解決了吧!

次回,最終回,有點依依不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