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話大概是真理亜和守最後一次登場?


畢竟不能讓守一直逃亡下去,所以早季和覚回去鎮上,打算找大人求情。到底是早季太不細心,沒看出真理亜的想法,還是真理亜把自己的心情掩藏得太好?因為看到覚和早季先後離開時,就在想以真理亜對守的重視程度,最後不等二人回來先一步逃亡的可能性還滿大,留下心思較慎密的早季,或者遇上意外時戰鬥力較高的覚,總比讓真理亜留下陪伴守,較不會那麼容易出岔子吧…

不過話雖這樣說,也許只是因為已經預見到真理亜和守已抱有逃亡的覺悟吧!又或者從實際的角度想,早季跟富子較好說話(這點可能其他人也知道?),覚又是富子的孫子,成功說服的機會率也比較高。再加上真理亜也不會放心離開守吧……起初還以為守是一直守護真理亜的孩子,現在看來,反而是真理亜被守默默守護了那麼久,現在是真理亜回應守這份心意的時候了這樣。


早季一回去鎮子,便被教育委員會的人帶去審問,面對一眾大人,早季也無畏無懼,似乎只擔心自己的口供會否跟覚的有差異時,才會顯得猶疑,但從沒有懼怕過。反而教育委員會的人像是說不過早季般,最後還氣得要脅要處分早季,也就是使用「權力」。但當更具「權力」的富子出現了,教育委員會也只得屈服下來,讓富子把早季帶走。

富子面對早季時十分溫柔,但面對教育委員會時,雖然仍面帶笑容,但一整個不能得罪的氣勢啊!早季得到富子特別關照,還真不怕早季會從此更有恃無恐XD!不過富子應該真的沒擔心過,畢竟是自己看上的繼承人,早季的心理狀態富子應該看得很透徹。富子那麼擔心繼承自己的早季出事,怎樣看都是活膩了想從人生畢業,要是早季有什麼事,又得多活幾百歲了嘛XD!


從富子與教育委員會眾人的對話中,可見上話守不是妄想症,而真的是被處分的對象。但同時富子亦提到,包括守在內的這一班(還是只有早季這一行五人?),其實是「實驗對象」。比方說,像守的情況,一般人早已因為自小已被教育成絕對順從,所以即使知道被貓怪盯上,也會選擇等死,而不會像守那樣逃亡。就是要有這種會以自身意志作決定的人,將來才有帶領小鎮的能力。可是因為實驗終究是實驗,所以也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情況,像無奈下要解決瞬,還有這次暴走的守。但既然新世界的平穩,本來就建基於一直剝削人權,甚至為了穩定而排除某些孩子的生命,這樣的實驗會引起種種悲劇,大概也是預想之中,甚至會被認為是有價值的犧牲吧…

富子這次再進一步解釋擁有咒力對社會帶來的危險性。因為咒力擁有者,本身就是一件核兵器,放任著不管也許不會有事發生,但也不能保證不會發生什麼事。在富子個人保證真理亜和守的性命後,早季也認為把二人帶回來比較好。嘛,上話也提過,這樣子逃去也不保證能活得長久,而且想深一層,守也不會希望真理亜從此得與自己一起過苦日子吧…


在替早季送行期間,富子說出自己已經267歲,這也就是自己權力的泉源。因為種種的人生經歷,自身的存在本身已是一部活字典,所以會備受尊重。富子還提到早季的學習課題,與自己的老不死咒力有點相似,這代表早季日後接任後,也得活上幾百年再找人繼承自己嗎…?(抖)

理所當然的,早季和覚回到原本真理亜和守所待的地方時,二人已經不見人影。真理亜最後留下了「再會」的遺言(?),感覺真的是再會了…(淚)次回早季和覚與スクィーラ再遇,又是一副隨時會背叛的樣子啊XDD!!另外次回應該會換上真理亜ED,人都退場了才換ED啊!!(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