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奏回憶篇。


這話穿插現在和過去的手法個人滿喜歡,最後媽媽那封信跟畫面也很契合,只是沒想到和奏的過去那麼快爆出來,那麼和奏解開心結正式加入合唱部的日子也不遠了?

一開始是耍白痴的合唱部啦啦隊,還有大智和紗羽分享將來之夢,雖然看起來很有配對潛力,而個人也覺得很有BL/百合end的潛力,但其實比起突兀的戀愛元素,這部作成一起製造回憶、一起追逐夢想的友情物語,相信會更加好看,希望這部能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吧!


而和奏回憶的部分,個人又不覺得和奏很中二啊……畢竟和奏真的不知道媽媽病得很嚴重(只能說和奏很遲鈍w),如果知道的話,鐵定不會三番四次的和媽媽起爭執。媽媽是音樂的天才,和奏為了能跟媽媽一起走上音樂之路,所以希望能通過考試,變得對自己更有要求。然而媽媽卻「看起來」沒認真的指導和奏,和奏會覺得媽媽到底有沒有為她著想,這也很正常吧…

媽媽希望和奏享受音樂,這也是自己最後能教給和奏的;而不知情的和奏,只知在享受音樂前要先通過考試。兩種不同的想法,結果製造了最後的遺憾:和奏沒有把握最後跟媽媽一起的回憶,而天國的媽媽要是知道現在和奏放棄了音樂,相信也不會安息。


從前的過失,現在成了悔疚,而且永遠無法再補償。犧牲了跟媽媽一起唱歌的時間,作為考入音樂專科的代價,但現在一起唱歌的媽媽已經不在了,所以和奏再也不唱歌。而如果音樂就是跟媽媽的羈絆,那只有跟與媽媽有關的一切、包括音樂完全割捨,才能讓自己忘掉傷痛,也忘掉從前的愚蠢,繼續走自己的人生。

當然,個人在其他的後感文也說過好幾次,「過去」是人生的一部分,不能完全割捨,只有接受過去,才能真正的迎接未來。所以應該不用多久,和奏便會後悔這話所做的一切的了!不過看和奏爸爸的樣子,應該看出和奏只是一時衝動,把媽媽的鋼琴好好保管吧!

是說可以看到舊照上「心之旋律」被劃花的地方原本是寫著媽媽的名字,教頭和媽媽的過去,會是之後劇情的重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