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和平呢…


ED:時代遅れの恋人たち/イカロス(CV:早見沙織)、ニンフ(CV:野水伊織)、アストレア(CV:福原香織)

雖然ニンフ的翅膀在二期很有意義,但總覺得抱起智樹的是ニンフ而不是イカロス,是否弄錯正室了…?



連カオス都成功了結,該不會有人覺得這最終話是走燃路線吧~(笑)

所以這話完全跟日常的一話沒兩樣(雖然對智樹大人口中的「和平」有點分別吧~),還是老樣子拼拼湊湊弄出一話來。個人其實是希望這話會多放一點內容在三隻人造天使上的,畢竟ニンフ等智樹當主人等了11話,アストレア也等找到餵食者等了那麼久,但一點後話也沒有,實在有點空虛,好像做了就是做了,別的不用多說了這算啥啊…

而這話前半部則是智樹的性騷擾,完全沒有最終話的感覺啊!如果是普通的一話還好,但以此作為最終話也太不像樣了,其實製作的是否只是在原作找到什麼便拿來做,完全沒考慮過在哪一話做?嘛,一來到這種劇情,onpu-chan便吐不出什麼後感來,只能說會長果然很棒、智樹的生命存真的很強就是了…



後半部則是結婚,由於イカロス的記憶恢復——說起來,結果失憶這東西真是草草的來、草草的去啊——所以想起了求婚一事,而這件事被會長知道了後,因為覺得好玩,便安排了一場婚禮給智樹,智樹怎麼在吻下去前清醒過來啊XDD!嘛,要是真的吻了下去,這部可玩不下去就是了~~

會長亦安排了そはら、ニンフ和アストレア一起穿上婚紗讓智樹選擇,アストレア就算了,そはら和ニンフ明知這是什麼一回事還一點反應也沒有,太奇怪了吧!不反抗也該害羞一下吧!那完全是等著智樹來挑的模樣啊!!

正如之前所說,智樹有所決定的話,這部會玩不下去,所以最後在カオス的從天而降宣告不了了之。カオス果然是蘿的好啊!!!而眾後宮也安份守己(?)地繼續當智樹的後宮一員,智樹大人則過著幸福快樂的N翼生活,完。



===========================================
終感時間:

失色的二期。

說實在,如果一期是這個模樣的話,onpu-chan不會看得下去,始終個人對肉番是毫無興趣的,而一期的成功之處,在於它的賣肉不算太凶,反而在別的地方表現出智樹的紳士,而最重要的是一期在賣肉和認真的劇情分配得宜,每話也不是單純的賣肉,認真的劇情真的很認真。

珠玉在前,二期相對之下,明顯失色不少。首先一期令人為之驚豔的地方,在二期再做一次的話,如果沒有突破,就只會變成失去新鮮感,這是二期第1話的OP為何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因為這是一期所沒有的;同樣地,也是二期ED沒法讓人留下印象的原因,因為這是一期已有,而相比之下二期的不見突出,只讓人覺得舊瓶新酒。

而劇情上,首先智樹大人的行動,直接的說法是性騷擾,並不是人人可接受,至少onpu-chan是有點反感的,因為一期情況不嚴重所以沒什麼大不了。但二期的前半部幾乎全是這種劇情,真的令人覺得作者是否沒梗了。而在充斥著這種劇情同時,認真的劇情卻不多,而且故事的拼湊情況很嚴重,前半和後半之間常常沒有關係,正如上文所說,有種隨便找兩個故事拼成一話的感覺,偏偏這部不是走單元回路線的,看起來便覺得很不統一了…

而且,認真的劇情也不夠吸引力。一期在角色心理描寫方面比較充足,イカロス對自己是戰鬥人造天使的內心矛盾,還有ニンフ對好主人的渴求,都有充足描寫。但到了二期,イカロス幾乎被路人化,只是後面才加強了對「愛」的疑惑,但這顯然是無法解決的問題,至少到了最終話,イカロス還是不明白什麼是愛;ニンフ則好一點,經常都會提起ニンフ很希望讓智樹當自己的主人,跟イカロス相比,ニンフ至少是個更豐富的角色。至於二期的新角色アストレア因為是笨蛋關係,一直看來完全只是個負責賣肉的角色,一點內心戲也沒有,直到最後還是草草收場,簡單地便背叛了主人,簡單地便讓智樹當上主人,用「アストレア是笨蛋所以不用太深刻描寫」去解釋這也太混了吧!

而二期的bossカオス,某程度上是個相當可憐的角色。第一次出來是威能大開,也許在沉到海底後把她的戲份結束了,反而是件好事。但因為要找人當最終boss,結果把カオス從海底挖回來。本來這並不是問題,但重新挖出來後,卻只是當個炮灰,令人覺得跟カオス打上兩次有點重複了。所幸的是,カオス一直執著於愛為何物,到最後因為智樹的關心而似乎得到了答案。作為boss,カオス很慘;但作為本作角色,描寫上已比アストレア甚至イカロス要完整,對カオス算是有點良心(?)的了…

角色魅力和描寫不足,令這二期的根基不穩,沒了讓人深刻的感情,取而代之的只有紳士度又昇華了的智樹大人和乳,這是個人對二期的不滿。

嘛,也不是完全地劣評的啦!至少從那驚豔的第1話OP,還有依然每話改變的ED,加上一貫水準的精美作畫,還是看到製作群的愛吧!個人對OP真的相當有愛,歌十分不俗之餘,畫面亦跟歌曲十分配合,反而ED真的可以更加給力就是了。

另外戰鬥場面雖然比不上一期,不過個人還是看得很高興的,雖然第一場比第二場更燃更給力,實在有點奇怪就是了…

總結,即使不跟很神的一期比較,這二期獨立來看也不算做得很好,只能說是表現穩定。但因為是帶著一期留下的好感來期待這二期,所以實在有點失望啦…嘛,不要緊啦!反正要歡樂的地方還是有,要認真的地方同樣有,只是未夠好而已,個人還是推薦一期的,然後看了一期沒道理不看二期,所以嘛…算是推薦了嗎?這個啊…(汗)

最後,劇場版確定是風音日和篇,個人對這個只有丁點的了解,所以還是會期待的!不過好像說這劇場版好像不理會什麼青少年什麼什麼法的推行,來個什麼單獨放映,不過這是後話了。話說原作中好像是日和後才輪到カオス的再臨,但日和在這最終話也有露面,那麼劇場版還會看到給漂白了的蘿カオス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