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圖放大
去字版《這兒

1位 1516票 中野梓@けいおん!!
2位 1339票 三千院ナギ@ハヤテのごとく!!

恭喜梓拿下2010年萌主之位~!!(灑花)

還好早有先見之明早早弄好賀圖,onpu-chan真是太聰明了~!要是勝出的是3000羊,這篇應該要明天才能更新了~XD!而且一直以來onpu-chan還是那樣子支持哪個、哪個便會爆死收場,一直弄還真擔心結果派不上用場XDD

梓勝出對個人而言算是很滿意的結果了,雖然有愛的角色早早就不知飛到哪去了,但對梓還是挺有愛,所以也很高興就是了~!當然,3000羊也盡力了,至少據報傳說中的砸銀紙重票似乎沒有出現,最後大家都破千了,票數比上年為高,結果也只是相差200票左右,大家也很努力了!3000羊結果還是躲不過亞軍命,支持者會很失望吧…

梓的勝出過程算是一路順風,沒遇上太多難纏的對手,就連八強的對手也只是較弱氣的山田與和,所以雖然是容易招黑的角色,也沒太大「一路下來真是辛苦了」的感覺。反而最麻煩的是對上澪和砲姐的一場,那時的緊張度比現在還要高,畢竟那場可是很有可能令輕音全滅的一場嘛!要是當時被捨棄的不是澪,現在的萌主會是澪嗎XD?不過同時亦因為那場,也令人反思在萌戰中,到底大家支持的,是作品還是角色?是否為了讓更有勝算的同作角色勝出,連自己所萌、勝算較低的角色也得捨棄?這還是對角色的愛—「萌」嗎?

今年的萌戰還是一如以往的鬥黑多過鬥萌,但情況似乎更加嚴重了,以各式各樣的手段令對手落敗,而不再是以簡單的一票令所愛的角色勝出,以前的熱情早就不見了,好像更新只是件例行公事般,即使喜愛的角色落敗,也只是覺得「只是輸給反制票,才不是輸給不夠萌」,當有這種想法的時候,誰奪冠也覺得不是實至名歸,只是手段夠而已,那萌戰的意義已不知哪裡去了…

要說的都差不多了,看來萌戰的未來,除非有更厲害的制度,不然大概沒有最黑,只有更黑,式微是早晚的事了。就今年所見,有效票的票數並不高,跟以往的熱鬧相比,已是兩個世界了…

明年還關注與否啊……不太清楚,到時再算吧!

最後再次恭喜梓今年的勝出,明年的輕音部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