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有點火大的一話XD



嘛…正如那邊的自言自語所言,天氣太熱幾乎中暑了,所以晚了更新這篇w(現在頭也是昏昏的@@)

正題吧!之所以火大,第一點當然就是以GDM為首的戰線成員集體成佛的一段,說實在,除了GDM三娘外,其他的是誰啊!!不,即使是GMD三人娘,至今完全沒戲份可言,很難想像関根和入江的聲優是有名氣的加藤英美里和阿澄佳奈,整部對白加起來卻不知有沒有十句…||||這樣一來,一開始覺得岩沢的聲優是沢城很浪費,才三話便成佛了,現在倒覺得幸好沢城演的是一早成佛但有一整話戲份的岩沢了。現在想起來,GDM的存在,大概只是為了出碟…

當然,有夠鬼扯的是還真想成佛便成佛這一點了!原來只要簡單的跟ユイ說一句「不如你去成佛吧!」就解決了,日向到底是為了什麼娶了ユイ啊=口=|||!?其實之前有想過,花一話時間去解決ユイ,是因為ユイ很沒用(戰鬥力上),所以需要早日除掉,但現在來個集體成佛,那一話是頓時變成是浪費時間了…

要是這麼容易就能放下怨念,大概不會來到這個世界吧!雖然也可能像不知是関根還是入江所言(對不起,沒戲份的人記不下名字),來到這兒天天都很開心,那已經足夠了,只是不願去成佛而已。既然如此,要放下這份「開心」,也不是說做到便做到吧!況且俗語也有說,越想去放下的說越不能放下,現在這麼容易就做到,有種大家的生前變得很廉價的感覺…

話說很好奇遊佐哪裡去了?



結果,留下來的全是有戰鬥力、亦想為同伴和ゆり戰到最後的人們,對了!一開始奏的樣子還以為結果奏是Boss XD!眾人在外面抵擋影子,ゆり則單人匹馬的去Guild。ゆり你真是夠了!!當日單方面把奏當成敵人攻擊的是你,現在單方面把奏當朋友的又是你,你想怎樣啊!!難道真的要看前傳小說才能理解當日ゆり和日向為何把奏當天使嗎?還是ゆり只是覺得天使好欺負了?不管如何,現在聽到ゆり稱呼奏為「奏ちん」,真是超級礙耳= =

然後奏感應到ゆり出事了而與音無、日向趕去救援,你們是如何知道ゆり身在Guild的??奏又何時進化到可感應ゆり了??既然知道奏有著轟炸機級的戰鬥力,音無也好,日向也好,甚至直井也好,隨便派一個跟著ゆり以防她又出事才對吧,反正你們留著也沒用…= =

而本話最鬼扯的,當然就是石田Boss,連名字都沒有、第12話才飄出一個沒登過場的路人…不,未登過場連路人也說不上了…總之就是突然冒出一個傢伙就說是Boss,不火大有鬼!真是寧願它在SSS團隨便挑一個出來當Boss,也多點說服力吧!!這話對這個世界進行了大概是最後的解釋,以及這個世界因為ゆり而出現的bug,那就是愛。

對於這部分,初看完全不知它在說什麼,跑了不少討論區才明白。其實關於ゆり的覺悟蠻有意思的。就像現在常會有人說「如果有時光機改變人生就好了」,其實如果改變了,第一,不代表經歷過的就是沒經歷過;第二,如果人生可以reset,那已經不再是自己的人生,而是另一個自己的人生。所以ゆり才不願變成NPC,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因為那已是另一個自己的人生了。



另外就是這個世界的意義也很有意思,這個世界的本意,是讓浪費了青春的人,在這兒得到補償,滿足後便成佛去。但這個世界出現了bug,那就是「愛」(雖然石田Boss一說這字時,個人的表情跟ゆり一樣XD)。因為有了「愛」,令這個世界成了樂園,令本該往生的人不願離開這片有「愛」的樂土,這樣會令這個世界的意義崩壞。就以直井為例(因為音無情況較特殊,不用來當例子),直井希望為人所認同的心願早已了結,卻沒有成佛去,是因為他在這個世界找到認同自己的音無,找到了「愛」,令他不肯成佛去。但angel player的原創者,就是因為「愛」而令他遺憾,最後自願變成NPC,也成了「令心願已了但不願離開這個世界」的強制離開系統。

而這份「愛」,亦改變了ゆり,由單純地對神怨恨,到現在明白到比起怨恨神,她有著更在意的事,就是保護同伴,做當日沒法做到的事。所以,ゆり不打算成為這個世界的神,她只是想保護最珍惜的東西,而最後將系統毀掉,ゆり得到了弟妹的接納,這對ゆり來說,神已不再值得她去怨恨了,比起恨,ゆり更重視「愛」…

可是,已放下執念的ゆり並沒有成佛去,原因大概是跟音無一樣,希望看著大家畢業吧…

不過,不明不白的地方還是有啊!就像奏房裡為何有一套angel player已是個大謎吧!!關於奏本身,其實還是謎團一堆,次回會解釋嗎?當然各式各樣的問題還有啦!況且onpu-chan始終沒法認同石田就是Boss的!!誰都好,去做神吧!(?)

次回,畢業,最後請別來一個「其實大家都未死」或「大家來生再做同伴」這種全員吐便當的狗血end……


最後ED是全員合照,成了佛的也在,製作群其實是偏愛日向的吧,ED出現過三個不同款式,全員之冠…|||

PS:有關更詳細的分析,個人推介《這個》,這篇也參考了不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