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頭騎士原來是無口屬性的XDDD



嘛,頭都沒有哪來口了,當然是無口…

這第二話也很有趣,正是因此反而後感不知怎樣寫好,於是一直丟著。這話的時點跟第一話相同,只是從另一角度去看,就是說當正臣帶著帝人到處逛的同時,這個世界(或者該說池袋?)的另一面,與他們擦身而過的每個人,都各自有著自己的經歷、故事,以及秘密。

這話的主要角色「神近莉緒」,官網並沒有相關介紹,OP和ED也不見蹤影,大概只是個單元人物吧?所以說,這部就是圍繞著無頭騎士的各種人們所發生的事那樣子?是的話,那麼無頭騎士大概只是一個契機,去看各種的故事,真身是什麼也不重要了吧!

如果說帝人是第一話的主角,那麼這話的主角便是臨也,或者其實臨也才是這部的真主角也不出奇吧!在OP中也佔著很重要的份量,而這話也將他的超S屬性(?)表露無遺。為了滿足自己的興趣,特地接近內心不安,甚至想去尋死的莉緒,然後故意找人拐掉她,再把她救回來後,便跟她說出一切是自己的安排,就是為了看莉緒的反應,好變態XD



至於莉緒,也一如臨也所預計的方向走去。被拐的時候,雖然不安,但明明是帶著「什麼也好了」的心情來到見「奈倉先生」,如果有「想被救」的念頭,便會覺得這是背叛了自己的想法。但當被救了的時候,又會有一絲的喜悅,這證明了莉緒根本不想死。但如果自己不想死,就覺得自己有如臨也的預料般,而且覺得自己根本已經想死,所欠的,也許只是一個契機。結果,莉緒還是跳下去了。莉緒只是因為家庭的問題而尋死,當然不值得鼓勵,但每人能承受的壓力都不同,記得「死後文」其中一個單元提過,有些人根本沒原因尋死,只是想跳下去試試看,於是就這樣死了。所以說,莉緒選擇了跳下去,不一定因為特定的原因,只是覺得世界太糟而已。

「這個世界沒你想像般糟。」

莉緒被無頭騎士救了,並給了莉緒一句說話。雖然是很簡單的一句,卻有著很深遠的意義,就是「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死過一次的莉緒,這時恍然大悟,明白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秘密,這個秘密不一定向糟的一面發展。學懂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的莉緒,那天起,覺得世界漂亮了。

這話除了莉緒的故事外,也有提及到別的人物。不過到現在,看來是女主角的杏里到底是什麼來著,還有跟那退學的誠二有什麼關係,都是日後值得期待的故事吧!

話說最後臨也說無頭騎士何時變成正義使者,令人對無頭騎士的存在更好奇了。而臨也對自己的形容也很讚,當無頭騎士問之前跳樓的孩子是否臨也害的時,臨也說「我才沒那麼壞,只是也沒好心到去阻止想死的人」,很有餘韻的一句呢~~

次回,應該是回到帝人那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