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去年就忘記它吧!(喂)

發現以往這系列的第一話後感都收了起來,那就保留傳統(?),內文請《繼續閱讀》。


記得最初公佈作品名稱時,因為公主什麼的實在軟趴趴得不行(別以為加個「Go」字就能增加氣勢,替這個blog加了很多「Go」的onpu-chan很清楚這想法有多蠢),完全無法期待起來,只是充電實在令人太絕望,漸漸便不由得這代能早日開播。所以接檔人氣低迷的充電,好處是沒人敢對這代抱太大期望(爆),當然要是這代完美繼承充電各種缺點的話,就真的不知這系列還能再戰多少年了,這大概也是另一種壓力吧!

不過東大媽應該多少汲取了充電滑鐵盧的教訓,這次的製作名單中,除了看到多了一個製作人外,企劃一欄還看到第一代製作人鷲尾天的名字,希望能壓住連續兩年暴走的柴田P吧XD!至於這次的系列導演,是第一次擔當的田中裕太,不過由Y5開始已參與演出。而系列構成則是從心跳開始參與劇本的田中仁,曾作為喰種一期的系列構成補。換句話說,兩位在這個職位算是新人吧?不過這些當成參考就好,充電已示範了何謂老馬失蹄(夠了),換個樂觀一點的角度想,也許新人新氣象,說不定能做出什麼意想不到的東西吧!


如果充電是走地味風的話(你真的夠了),這次打從標題到起初以為在致敬凡賽玫瑰般的人設,就是相反的華麗風了。而第一話也成功地表現出這種瑰麗的「公主」氣氛,帶出了這部的風格。是說看到這話沒提及はるか是轉校生,於是上官網看一下,才發現はるか和きらら都是一年生,只有みなみ是二年生,以往粉紅都是二年生起跳的呢!不曉得以後會否也會把主角年齡拉低一年呢?

大概柴田P真的沒興趣碰親情相關的情節(心跳、充電的家庭描寫少到快以為全都死光了),這代直接把主角群送到寄宿學校,也許不是壞事吧XD!第一話主要只是描寫はるか,另外二人只是純粹露一下臉。はるか的夢想是「成為公主」,本來擔心這次的主角是腦袋未發育的痴呆,但從第一話所見,至少はるか本人非常明白「成為公主」是個根本沒法說出口的夢想XD。嘛,「夢想」和「理想」事實上是有分別的,「理想」是想做到、並相信自己能做到,「夢想」則相對地夢幻,能夠將之變成「理想」固然最好,但比起真的想要實現,更像是一種精神上的寄託,所以はるか有這樣的夢想,但沒有把它掛在口邊,已可見はるか並非完全無腦啦XD!


既然是第一話,作畫方面當然無可挑剔了,はるか的表情也相當豐富呢!反而這話主力描寫學園和はるか這角色,與設定相關的資訊量並不多,這次傳說中的戰士到底為何而戰也沒空說明,はるか也只是為了拯救室友,慌慌忙忙便變身了,雖然慶幸這次不是變完身便接ED啦XD!不過從鸚鵡(?)的說法看來,貌似反派只是吃飽飯沒事幹,所以散佈一下絕望?鸚鵡和狗狗來自的王國,也不知是否又(?)給毀掉了,但那個王子貌似被綁了或下落不明?嘛,看向上一代的渣滓神,這代第一話直接把看起來很重要的男角封印,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茶)

至於這次的戰鬥畫面,看來燒了不少錢(爆),完全輾爆充電的最終回。戰鬥部分十分流暢,花瓣踢(?)令普通的拳打腳踢變得更華麗,配合爽快的動作,突顯了柔中帶剛的感覺,加上背景漫天飛舞的花瓣,營造出新的戰鬥風格。希望之後就算作畫崩了(onpu-chan不會蠢到以為年番可以這樣子燒足一年錢),也能繼續維持這種暢快而華麗的「公主風」戰鬥模式吧!


這次的變身兼用卡,變出衣裝的部分略嫌有點普通,但整體動感十足,尤其喜歡宮廷背景切換的部分,有別於以往只是閃亮亮的背景,在預告看到時已覺得很有特色也很漂亮。比較可惜是大絕兼用卡,雖然這3D做得很精緻,但始終還是手繪較有fu啊!另外OP和ED曲風滿滿的公主風,不算是個人那杯茶但不壞就是了。ED舞也說不上眼前一亮,還有最後的「ごきげんよう」loop有笑到XD!已經「ごきげんよう」了一整話啦還未夠嗎XD!?

嘛,總之第一話就在充實的劇情,精美的作畫和演出,以及轟炸式的「ごきげんよう」中度過(爆),整體而言相當令人滿意的一話,只是回想充電的第一話也很出色,然後大家都知發生什麼事了(你還未夠嗎?),所以這次還是不敢因為第一話做得很好便提高期望,接下來不求一直保持這高質素,只要能四平八穩已於願足矣。順帶一提,這代已確定至少有第四人,那就先賭一下是否OP那位面罩女吧XD!

慣例,這部心情極好或極糟時就寫一下後感這樣。最後,這個貌似是はるか的口癖……

珍惜生命啊少女!!!(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