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終於穩定了…(汗)


所以開始補番和補文的地獄…(炸)

治癒番,之前曾出了四話的OVA,不過那時很忙所以沒有看(好吧onpu-chan長期也很忙),現在既然TV出來了,也沒打算補OVA去,直接當成全新的作品看待好了。以前很怕看這種催眠番(喂),但近來越看越多,好像漸漸適應了這種溫吞吞的步調了XD。

以第一話來說,整體感覺也很舒服,但說實在,不知它是否當觀眾都已看過OVA,楓對父親身故的悲傷化作思念這點來得好快,是不想令氣氛太沉鬱嗎?還有楓對「回家」的感觸,這方面的感覺也不太大,因為連楓的背景也未搞清楚,別一口氣說太多嘛…(好吧onpu-chan也承認沒看得很專心…)


倒是與ちひろ之間的友情則較有感覺,也更能體驗到「相片」在這部的效用。本來還以為這部會有的沒的說一大堆攝影理論,但就第一話來看,似乎沒這種打算,不過是借相機與相片帶出劇情而已,這點倒是放心了(喂)。ちひろ雖然很敏感又愛哭,往往要楓反過來安慰,但正因為有ちひろ先哭一步,才能令楓可以變得堅強一點,沒有讓自己沉醉在悲傷當中。

而且ちひろ也是個很替楓著想的摯友,分別前送的禮物很窩心。而最後拍下的相片,也是二人友情的一份見證與回憶,即使分開了,友情也不會變。

回到竹原後看到地上的字樣…正如上文所說,或者更深切體會到楓當日到底帶著什麼心情離開、以及帶著一份怎麼的思念回來的話,感覺會更加棒。幸好在ED的加持下(這ED超有Feel啊!),整體的感覺還是相當感動的,只是未到流汗的地步就是了。

這話大概只是序幕,接下來期待楓與另外三名角色之間的交流了。這部會一直看,不過不擅長寫這種作品的後感(你看上季的異國蘿莉老是拖到次回播了才寫上回的後感就知道啦…),所以不確定會否寫,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