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開場白,直入內文。(?)


這部個人來說是有點失望的,回想那驚艷的第一話,但之後劇情便一直走下坡,有點「不知想做什麼」的感覺。

一開始的吸引點是戰爭片,但隨著小白花號以至整個小隊外掛開太大、正規軍無能、帝國軍士兵嚴重缺乏射擊訓練、戰爭部署微妙得很後,男女主角在戰場上表現令人咋舌,男的所謂部署經常不管小隊性命向前衝(偏偏從沒失手= =),女的看真點其實什麼也沒做過,便不再視為戰爭片去看了。

而劇情之後的確沒怎麼在放在戰爭上,改為三角戀愛…(結果當然是看起來義勇軍閒得很),這三角戀卻不怎麼吸引,明眼人一看就知那對是官配,偏偏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原因,ウェルキン的個性也懶得去塑造……嘛,就是塑了一個呆子出來吧……看起來ファルディオ比他要優上很多倍,積極又主動,雖然嚴格來說,onpu-chan並不懂アリシア有什麼吸引力可言……

再之後還加插歌姬的故事,這點個人不反對啦!但第七小隊有個性的人大有人在,即使除了因為上話的預告終於知道你們的名字外,平日在後面當佈景板時,也有幾個明顯地特別搶眼,但關於這第七小隊的其他角色,幾乎是完全沒有,老實說,花多一些篇幅去寫這群人,應該比這不怎麼好看的三角戀要好看得多…

不過連姬樣也只有那種份量的戲份,也許不能要求太多,到最後雖然自爆真身,但完全看不出有什麼重要性,那你爆個啥啊!!一直維持那尚算能見人的造型算吧……(現在的黑髮mode真是慘不忍睹…)

再之後筆鋒一轉,突然變成女武神大戰……太囧了!之前的戰爭寫得吐槽滿點是一回事,起碼還給人踏實地戰鬥的感覺,結果原來什麼戰車戰隊戰略部署,一個女武神便能決定大局囧…那你們之前打個P啊!!直接用女武神解決就了事吧!於是變成女武神VS女武神,其他東西靠邊站,這就是戰爭…嗎?

結局也是無言到極點,好幾幕都笑很大。皇子大暴走已夠好玩,之前明明塑造得很成熟穩重,似乎是個有意改變自身和現況的理想家,而整隊帝國軍也予人一種「你當我們是惡役就錯了」的感覺。最後竟然變成要征服世界的野心家,真的成了惡役,拜託!那之前不能多多塑造嗎?別說改變便改變吧!然後結果女武神也不是無敵,愛才是一切……

……………………………認輸了…


這部最大的話題是便當,似乎有把大家所喜愛的角色都發便當的喜好。妹妹的便當便讓人翻桌了(onpu-chan也忍不住發了篇文XD),據說原作中,妹妹的便當是女乳神發的,不管是怎樣的便當,也要比動畫裡被個無名雜兵一個暗槍要發麗幾百條街吧!而且這便當發了也不知為了什麼,可說是為死而死了…(然後連之前用了很多話去說明「很強」的小白花號也不見了,到最終話也無用武之地…)

至於女乳神的個人沒什麼不滿,只是那核爆畫面華麗過頭而已。而且女乳神的死有用來說明對皇子來說,她終究只是件工具的意味,比妹妹那意味不明的升天,個人較能接受。但最後ファルディオ那……其實是便當嗎?上面已說過,個人對ファルディオ的好感遠勝於ウェルキン,對ファルディオ的結局簡直是無法接受!上一秒還有帥氣地避開子彈雨的(超)能力,那刻根本就看不出有自爆的必要,而且到最後到底死了沒有也不交代,後日談裡未死就給他一個畫面,死了也給他一個墳墓不行嗎……好淚目的ファルディオ,女人跟了朋友走,隊友死光光,死了沒有也不被製作群關心,人生的大輸家莫過於此…

說起來,既然ファルディオ和妹妹的便當在劇情毫無意義可言,難不成只是因為編劇不懂如何將男女主角拉在一起,所以把二人身邊的障礙物剷光,讓他們順理成章在一起…?噢,難怪onpu-chan看見最後的閃光不但不感動,還隱隱有點火氣了……

好了,總之就劇情來說,個人並不滿意這部就是了。雖然主線明確,劇情發展合理,上面雖然說了很多奇怪的地方,但事實上又沒多少犯駁的地方,只是轉折太突然而已。但目標不明確,虛實不定,而且似乎不知道觀眾想看什麼,戰爭、戀愛兩線都做得十分一般,開始時就嘲這部最終會否變成另一部「Love War」,可以改名做「恋のヴァルキュリア」,結果說中了,但沒什麼好高興啊……

嘛,這部又不是那麼糟吧!起碼有去描述的角色也看得出有入力,背景作畫一流,人物也沒崩而且很有特色,連那群佈景小隊也沒有忽視,而且已說過的一點是劇情上只是轉折和某些安排不夠好而已,整理而言也有好好的舖排和用心,不過不足的地方掩蓋了這些優點,所以總括來說,算是部四平八穩之作吧!

推薦嘛……這部閒時用來打發時間也許會嫌悶,特地去看又好像不值得,戰爭和戀愛的部分個人也覺得一般般,沒驚喜但不難看,看了不會有損失,不看一樣不會有損失……嘛,自己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