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st放映兩年後,輪到當年最高點的2nd、也就是A's的劇場版了。


內文稍長,以下請《繼續閱讀》。

印象中A's是當年大人氣之作,至少比無印要高很多,不少人是因為A's才回去補無印的(順帶一提,onpu-chan是順序補的啊XD!另外那個「當年」是05年的事,大家都老了)。不過始終年代太久遠,說實在對劇情也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個大概,所以某程度上也可把這劇場版當新作看就是了。

但話雖這樣說,劇場版頭30分鐘onpu-chan幾乎崩潰了。1st的後感也有提過,A's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奈葉被維塔打到快要掛的時候,菲特趕到並救了奈葉,何等淚流滿面又突然的重逢啊!!劇場版居然把這感動一幕華麗地刪了!刪了啊!!有沒有搞錯這麼重要的經典一幕居然刪了!!?不能接受啊!!(抱頭吶喊)


還有記憶中好像是菲特和You know君一起擋住維塔,所以最後只有奈葉被奪去魔力,但臨掛前還爆了一下氣才倒下,而菲特則是到了劇情中段才被神秘人突襲被奪魔力。劇場版則改成菲特也在第一場戰鬥便被炸飛啦然後給奪去魔力…還onpu-chan記憶中那個颯爽登場帥到炸的菲特啊(眼神死)!!

另外可憐的You know君由A's的跑龍套,變成2nd的超級跑龍套,就只有最後圍毆時才來到地球露個臉,而且奈葉似乎對跟You know君再見面一點感覺也沒有…百合的世界果然不需要男人,奈葉你都不顧念You know君可是你的紅娘啊…(錯)

結果重要的重逢就只是普通的重逢,然後立馬便把菲特送去上學,沒了菲特得知可以留在地球後很高興,當然也沒了艦長給菲特送校服的感動,一切變得理所當然般,菲特自然沒有受寵若驚的感覺。身為菲特飯,真是另一種意義的淚流滿面…


好的,對於因為經典一幕不見了而崩潰的控訴暫時到這(……)。整體而言跟1st同樣流暢,只是跟1st不同,A's本身劇場量就比無印多(無印好像挺多可有可無的混時間劇情,所以予人節奏超慢的感覺),要壓縮成2.5小時的劇場版,非得大刀闊斧不可。比如記憶中哈雅帖疾風不是單靠遺產過活,還有個時空管理局的監護人之類物體(不記得啦!)。還有奈葉對於跟兩個朋友隱瞞身份一事挺在意,所以後來二人看到戰鬥時都給嚇壞了(好像吧…),這基本上已是兩位朋友在A's時的僅餘劇情啦XD!

但個人又覺得,這些砍掉也沒什麼所謂,反而更著重於「家庭」這點上,所以取而代之,是更強調了疾風與騎士們之間的感情,還有與暗之書意志的羈絆,特別是後者。除了「菲特帥到爆」外最喜歡的是無印而不是A's,是因為A's以疾風作重心,但疾風跟暗之書意志的交流到最後兩、三話才出現,都不知暗之書意志何時跟疾風建立感情了,就連為何非要滅掉暗之書意志不可的原因也沒看得太懂(對不起當年的onpu-chan剛進入這個世界嫩得不行)。這裡因為把時間大部分放了在疾風這邊,描寫變詳細,感情刻劃也增加了,整個也順暢了不少。


除了疾風與騎士之間的家族情外,還有菲特在1st時遺下的心結也藉著暗之書順便解開。普媽雖然是那副鬼樣,但對菲特來說,始終是自己的老媽,連老媽也掛了的現在,菲特連僅有的家也失去了,所以在這時有個把菲特當家人看待的艦長,對菲特來說是十分重要的。所幸的是劇場版沒有忘掉這點,在劇場版中也特地花篇幅描寫這段養母女情(但與義兄的兄妹情則被丟了一旁XD)。也許因為這跟疾風差不多,同樣是孤獨一人時,身邊出現了如親人一樣的重要之人,所以兩邊一起描寫,更能突出「家族」這重點吧!

不過跟A's一樣,菲特被暗之書吃了(?)而進入夢境,個人感覺比起艾莉西亞,要是讓菲特更能感受從沒感受過的母愛,應該才會讓菲特放下心結吧!嘛,個人聯想是,這個艾莉西亞,其實是菲特的內心掙扎部分,以艾莉西亞的形象給自己留在夢境的理由,所以當菲特決定從夢中醒來,艾莉西亞也同時消失了。既然這夢境是菲特自己的內心交戰,普媽也就沒太大作用了(畢竟菲特是親眼看著普媽自爆的,怎樣也沒法編一個新的道別場面吧XD)。

給菲特一個放下過去的契機,暗之書其實心地很好的XDD!


相對之下,奈葉本身並沒什麼心結或陰暗面,所以全職在現實中放砲。在失去魔力的時候,奈葉跟菲特在陽台用棍習武那幕真是大噴茶,你們的課外活動(?)也太不像小學生啦XD!所以即使不像菲特那樣自幼習武,奈葉也能擁有如此高強的戰鬥力。

因為這是砲動畫,所以連場的戰鬥也是不能少的,一如1st那樣華麗的魔法陣,還有殺人不償命的魔砲亂舞(虧維塔還說不會殺人,這種程度的砲沒主角威能絕對會死人吧!)。不過這設的衣服跟A's版相比,好像作了滿明顯的改動,金屬感強了不少。奈葉的話管它的(喂),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菲特在A's的戰衣,感覺沒那麼笨重。尤其是從夢境脫出後更換的一套,天啊斗篷怎麼變成白色的!?全身黑才是人家認識的菲特啊!!(你說SS也是白色?SS是什麼來著?


最後疾風主角威能全開,不但讓騎士們復活,還令暗之書從自動防禦程度(類似的東西啦…)中分離,與暗之書合體加入魔法少女行列。之後人齊了,便來個會由衷同情防禦程式的集體大圍毆,輪流放招真是毫不手軟,超暴力XD。是說奈葉跟維塔一起上時,維塔喊了奈葉的全名,然後奈葉報以一笑,才想起A's中維塔老是叫錯奈葉的名字,這裡終於叫對了所以奈葉有反應這樣。劇場版沒了這段情節,奈葉的反應便變得有點意味不明了,就那麼高興有人叫你的名字嗎?(看向叫完名字便成了奈葉姬友的菲特)

圍毆過後,世界和平,也到了暗之書的意志成佛之時。其實感覺這段還挺為煽情而煽情的,為什麼騎士們可以從暗之書中解放,唯獨暗之書意志必須成佛?因為總要找個人犧牲嗎?不過因為疾風裡面的人哭喊得超有感情,還是有點傷感就是了。雖然疾風留著暗之書意志的說話相當孩子氣,說什麼會靠自己阻止暴走,但不要忘了疾風真的是個孩子,而且長期一個人,這種時候任性也是理所當然了。倒是暗之書意志則相當成熟,始終還是成佛去了…


後日談的部分不多,疾風沒能從悲傷中走出來,直到最後奈葉和菲特鼓勵下,終於痛哭了一場才放下這事。雖然也因為疾風裡面的哭喊得超有感情(很重要所以說兩次)所以氣氛很棒,但冷靜(?)下來又覺得怪怪的…暗之書意志成佛時,疾風有好好的痛哭,用不著再哭一次啊!而且疾風跟奈葉和菲特的感情,也只建基於曾經一起圍毆,比起「騎士們不在所以你盡情哭吧」,個人覺得應該是只有騎士們在才能好好哭吧!(汗)

最後一幕記憶中跟A's的最後相同,也是三人一起拿出寶貝準備去放砲的樣子(誤)。不同的是A's是「六年後」所以都變了高中生,劇場版則只是「二年後」,最多也只是初中生,還沒變魔法熟女(爆),只是菲特已經沒再束雙馬尾……嗯,onpu-chan又崩潰了。(喂)

整體而言是讓人滿意的劇場版,中段文戲偏多,也許看起來不夠爽,但總不能砲足2.5小時吧XD。日前已公佈3rd製作決定,而且好像說是全新故事,果然SS被當成了黑歷史嗎(拖)?總之不要再來個20多歲的魔法熟女吧!不然第一件事請改一下標題,20多歲還少什麼女了!?(你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