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自己也沒法想像的速度補吃完成……(汗)


在碎碎唸那兒就說了,會補吃這部的原因跟愛完全無關,只是為了工作(?)需要,試試在這種治癒系小品中能否找到靈感(嘛,至少在看之前單方面直覺「覺得」這是治癒系小品就是…||||)。然後因為情況有變,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於是就不要命的以200%倍速播放速度一口氣衝了全部,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看完的第一個感覺是,這是部好作品,以200%倍速播放速度一次過把它看完,絕對是浪費。

這是部看起來很平淡的作品,小孩變成大人、大人變成小孩,能玩出的花樣很多,但它走的路向,卻是如此的平淡,平淡中能思考的地方又有很多,當然別奢求200%倍速播放速度會有很大得著,所以onpu-chan才說自己浪費了對一部好作品的欣賞。不過話分兩頭,如果以平常的追看來看的話,搞不好onpu-chan看了才一、二話便會喊悶斷看,畢竟對這種小品的電波不易對得上…w

另一個覺得很神奇的地方是,這部作品的角色異常的少,主要角色十隻指頭也數得完。很欣賞能以很少的角色就做出精彩故事,每個人的性格都很平凡,卻又那麼的突出,彷彿身邊就充滿著這樣的人般。有些作品角色多到記不下,結果除了出現空氣角色外,對角色的描寫也很薄弱。相比之下,即使衝這部的速度過頭了,對每個角色的印象卻不減。


眾多角色中,異常地滿喜歡椒子。當初決定以這部作為尋找靈感之作後,便上一下官網找一下角色資料,第一個感覺是小體無論長大還是小孩狀態都很可愛,因為本體是小孩的緣故吧!不過長大後身材還真超絕讚……咳,扯遠了,相反對椒子的人設完全沒好感,還想過看著一個長成一副討厭相的女主角,真的能看下去嗎…(毆)結果看下去,反而被椒子的成熟和不坦率吸引到,椒子就是因為太愛著尋,才對尋的突然離別傷透了心,也因此才有著那樣的願望,看見椒子由剛來到葉町的冷酷,到最後跟大家成為朋友,也跟尋再次一起,好幸福~~~~~不過椒子最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小孩的體型,卻成熟的不行的落差吧!

反而兩位男角都…沒感覺= =,尋徹頭徹尾是個窩囊廢,初時還在想「明明小體和椒子只是體型上不同了嘛!怎麼認不出最重視的妹妹和前女友啊!?」,不過後來又想,自己看到別人小孩的相片,也會吃驚怎麼一點也不像現在的樣子啊!所以還是可體諒沒人認出這二人是什麼一回事……噢,又扯遠了,最後尋的頭髮剪短了,是象徵他的新開始吧~w至於徹真是個好男孩,可是這種只管向前衝的笨蛋,對不上口味啊~XD

要說點不滿的話,大概是二人身型對調(?)後的生活描述太少了!雖然可以理解,小體只會哭因為她是小孩,椒子很快就冷靜下來因為她是大人,不過生活上的轉變,應該可以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大概礙於篇幅所限吧!其實整部作品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它也只是向著很平淡的方向前進,但總括來說,是部有點點幻想色彩卻又很接近很生活的良作吧!

嗯,這部作品慢慢品嚐的話,發人深省的地方應該還有更多,一方面雖然為了功課(??)這樣子衝,把一部好作品浪費掉,但反過來想,也因為這奇怪的作業,接觸了一部好作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