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沒有自己是強者的意識真麻煩(?)……

maho2601PNG  
はーちゃん知道敵人是衝著自己的綠寶石而來,為免繼續連累兩位媽媽,決定離家出走這樣。嘛,要是說之前的劇情是はーちゃん弱到爆、每次都要媽媽們救場的話,這話倒還說得過去,可是幾話以來都是はーちゃん讓敵人一隻手(?)就足夠爆掉敵人,リコ都在靠杯「老娘學了多年魔法卻被女兒徹底比下去」了,連累?はーちゃん到底是發了什麼神經(喂)才有這樣的錯覺啊XD!?又或者はーちゃん是覺得媽媽們不夠打還要為了自己而打,換個角度想,這也是連累的一種啦XD!

回到正題,はーちゃん有這份體貼倒是值得嘉許,臨別前還給媽媽們送上謝意也有點小感動,只是はーちゃん的智商畢竟有限(爆),才離家出走一個早上,已恍然自己沒有生存技能。果然是智商不足啊XD(夠了)!你還有無中生有的魔法、魔法、魔法啊!!

maho2602PNG  
所以這話也填補這個漏洞(?),就是はーちゃん心情不好的話,會使不出魔法來。不過今後はーちゃん繼續「三個人在一起」的話,大概不會再發生使不出魔法的事情吧XD!倒不如擔心魔法書的能源會否被はーちゃん搾光吧XD!

而這話重點,就是壁虎死心不息的自殺(無誤),怎樣說都是骷髏王的近身,沒想到便當跟之前的幹部們同樣便宜。はーちゃん的心結解開後,簡單地就逃脫了,然後又是單手打爆,虧媽媽們打得那麼辛苦……はーちゃん其實你是為了保住媽媽們的面子才離家出走吧…(煙)

於是前半季的反派們到這裡終於全數退場,總覺得壁虎這幾話作為過度用的反派,最大功能就只是讓はーちゃん在新角登場期霸氣盡現,可憐壁虎便成了新角威能下的犧牲品,還不如當初跟著骷髏王一起去算了(雖然那個死法更便宜)。次回,也許才是正式的新章開始XD。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男人好厚顏wwwww

orange0301PNG  
居然要人家在清晨5時morning call,先把人家變成自己的女友再說啦XD!

翔沒有如同信中所言拒絕加入足球部,令菜穗覺得未來是可以改變的。之前以為這部的時空設定,是既定事實無法改變,只是過程或會有所不同,不過現在翔的未來確實改變了,所以未來還是可以改變,還是翔會加入足球部,就只是某個既定事實的過程,而非結果?

嘛,反正暫時時空扭曲(?)對這部沒啥影響也不太重要,看來還是別在這方面過於糾結比較好XD!而翔被美女前輩看上,似乎就是既定事實了XD。不過翔又是的,人家給你天天做便當,還清晨5時叫你起床,你真的覺得只是朋友會願意做到這個地步嗎XD!?還有給別人告白這種事,拒絕與否你自己決定啦XD!

orange0302PNG  
不過翔會問菜穗意見,完全就是「你說拒絕的話,我就會拒絕」,然後下一步就乘勢跟菜穗告白了啊XD!但話說得如此隱晦就算了,至少別用這麼隱晦的方式問人啦!把薄薄的字條塞進橡皮擦,你根本就不期待菜穗發現字條吧XD(爆)!嘛,說不定翔真的有這種「想問不敢問,但沒問過又會後悔」的想法,才會用這麼迂迴的方式吧XD!

結果菜穗雖然因為有信的加持,知道橡皮擦內有字條,卻因為晚了回覆,最後翔以為菜穗沒有意見,就答應了前輩的告白……好輕浮的男人!明明就只是喜歡人家的長相吧!!而且感覺有點狡猾呢!要是日後這戀愛不順暢,就可以把責任怪到菜穗不阻止自己了XD。幸好(?)菜穗實際上是有回覆了「NO」,這就只能怪責命運了XD!是說菜穗你居然沒去回收答覆的字條,你心底裡也是希望讓翔知道自己的答覆(心意)吧XD!

不過翔既然看了答覆,而菜穗會說「NO」,再笨的人也想得出原因吧(至少須和已經看出來了)!既然翔本來對前輩的印象就只有長相(喂),還是可以拒絕前輩再跟菜穗告白說出心意吧!除非翔對菜穗本來就沒那個意思啦…

orange0303PNG  
然後時點跳到十年後、眾人打開時間囊的時候,結果眾人那封「給十年後的自己」內容並沒什麼特別,唯獨翔的那封內容活像遺書一樣,好像早知自己不會活到十年後,讓大家感到翔並非單純死於事故。既然上話十年後的菜穗說翔的事故是「本來可以阻止的事情」,即是大家是查出了什麼,才會激起十年後的菜穗會給十年前的自己寫信?

最後,十年後菜穗好像不止是要令自己減少後悔的事情,而真的是想改變未來啊!別讓你老公知道你原來如此不滿現狀啊XDDDDD!(誤)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春真是超無聊的XDDDD(這是稱讚)

orange0201PNG  
這六個人般聚在一起,並沒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發生,每天只是在課餘時嘻嘻哈哈,說著毫無營養的話題,也許當時並不會怎麼在意,但過了數十……不,十數年後(喂)回憶起來,就算已不記得說過什麼,那種愉快的氛圍、歡樂的感覺,還是值得回味的美好時光呢!

然後標題的「orange」,指的大概就是青春時期戀愛那份甜中帶酸的味道吧XD!菜穗那種少女心真是描寫得不錯,明明想給喜歡的人做便當,但做了卻不敢送出去,結果因為沒送出去而沮喪了,最後成功送出去、而且跟翔有了更多認識,更能感受到那種「就算做了會後悔,至少不想因為沒做過而後悔」的心情啊XD!

orange0202PNG  
不過要是沒有十年後的信鼓勵(?),也許菜穗連第一步也不敢走,最後在未來後悔自己怎麼當時不這樣那樣XD,這正是十年後的菜穗的心情吧XD!

而這話的爆點,便是翔一臉平淡說出自己母親在開學式當天自殺了,所以之後才會缺席了兩星期。最後信裡提到翔是死於事故,而且足球又不錯,結果翔原來不是病弱設定啊(爆)!嘛,總而言之,最初的信跟菜穗說到「不要在開學式當天邀翔去玩」,現在看來,就是如果翔當天是立即回家,也許就能阻止母親自殺。但假設翔母的死是不可避的事情(如果真能阻止的話,未來絕對會改變吧!),翔那天有沒有回家,對翔的影響或者分別不大,難道因為沒能看上最後一面之類的,才是真正最影響翔的地方?

而且信的最後說「我們明明能拯救翔,卻沒能做到」,如果翔真的是事故死的話,這樣的自責好像有點奇怪,但十年後的菜穗沒必要欺騙菜穗,所以這「事故」是自殺的可能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有點懶,所以集中在這星期一氣發文好了XD。

 
23
結果はーちゃん果然是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所以沒法說明狀態,加上はーちゃん本來就是自己人,不用花上數話時間收歸入團,於是這話直接就回到日常劇情了。這樣想來,はーちゃん應該是近年最速入團的追加角色無誤了…(汗)

然後はーちゃん手上的,畢竟是敵我雙方都在搶的綠寶石,所以魔法能力生來已超越校長。戰鬥方面,上話還說はーちゃん未必很強,只是敵我都很弱(爆),這話完全被打臉了XD。現在看來,敵人確實是有變強,みらい和リコ亦不算很弱,只是老是用錯模式(兩話的怪物都是飛行型,但兩話都不使用飛行屬性的藍寶石,終於認定藍寶石很遜少用為妙嗎?),但在兩話都是單手打怪的はーちゃん來說,根本全都不用放在眼內……都給你一個打好了!!

 
另外解決上話リコ說要回老家一事,本來リコ就是因為找綠寶石才來到人間(什麼?你說是維護世界和平?這能吃嗎?),既然現在找到了,就該和はーちゃん一起回去。但因為大家不想分開,向校長請求一下後,終於兩人都能留下來。校長那麼好說話,也是因為はーちゃん這話施了「一直在一起」的魔法的緣故嗎XD?

至於住宿問題,朝日奈家又多了一個白吃白住的,這個家庭的開支沒問題嗎(汗)?而且這也是第一次主角三人同住了(上季的學生宿舍不算啦XD)。只是リコ那時好歹還派教頭先生來扮一下監護人,這次はーちゃん卻是二話不說的收留,怎樣看也太隨便啦XD!みらい老媽你就不擔心這是家出的孩子嗎!?


 

 
24
雖然上話最後はーちゃん取名「花海ことは」(這季主角三人有兩個的姓名都含亂掰成份啊XD),但看來みらい和リコ都是繼續叫はーちゃん,所以還是寫作はーちゃん好了XD。

繼續はーちゃん超強回,說來早見演天然角色並不罕見,可是這次演智商一歲也沒有的蠢孩子(大概),感覺好像有點微妙,總覺得缺了點什麼似的,因為聲音太軟的關係嗎?而且跟變身後的BBA狀態(喂)反差也太大,到現在還是無法把變身前後的はーちゃん當成是同一人啊…(汗)

這話給はーちゃん清潔閣樓,又因為はーちゃん魔法很強,所以相當輕鬆,這裡大概不需要吐槽みらい父母要是看見閣樓莫名其妙就出現一堆傢俱會有什麼反應吧XD!另外はーちゃん輕易使用到各種不可能的魔法,也給一心想要成為偉大魔法使的リコ相當大的打擊,不過大概リコ也明白はーちゃん是開掛的,所以只是打擊一下,沒有為此而消沉絕望就是了XD。

 
所謂無敵是最寂寞(咦?),什麼事情也太容易做到,便會覺得空虛,所以リコ讓はーちゃん學習不要所有事情都依賴魔法免得繼續受打擊,另邊廂みらい和熊也示範不用魔法帶來的滿足感,是說那串珠機真的打算賣到世界末日還在賣嗎(爆)!?還有房間裝飾一堆串珠和不中用的蝴蝶結,總覺得……好麻煩……(喂…)

然後はーちゃん繼續單手就能打贏,みらい和リコ已經完全變成輔助役了XD。其實みらい和リコ花點時間繼續打下去,應該還是能贏(至少這話並沒有給打趴),只是はーちゃん覺得太費時了(誤)所以一擊秒殺,才顯得みらい和リコ很弱而已XD。不過每次都單手秒殺,長此下去みらい和リコ真的沒存在意義啦XD!

次回,水著終於不再是這系列的禁忌之物真是太好了。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青春的光芒真是閃瞎了啊嗚!!(墨鏡)

 
上了年紀看這種「不要讓自己後悔」的青春片子,簡直是各種自虐,要後悔的事已經多到不願去想了(淚)。所以看倌若然仍未變成可悲的社會人,真的,好好抓緊只有青春時代才擁有的幸福吧!

老人家的嘆老嗟悲就此打住(爆)。嘛,雖然說青春閃耀得叫人睜不開眼,不過整體而言是部挺舒服的作品,學生時代就是這樣吵吵鬧鬧、無憂無慮便過一天(淚)。只是一開始打開時間囊(大概是時間囊吧?)少了一個人,就知道翔已經不在,而最後十年後的菜穗給十年前自己的那封信,亦證實了這一點。翔在轉學第二天後就連續請了兩星期的假,而且沒有參加球技大會,所以翔是患有重病?

對了,至於菜穗如何把信寄到十年前,大概不是這部的重點吧?反而菜穗若根據十年後自己的指示,作了不一樣的決定,未來會因此而改變嗎?無數時空穿越片子告訴我們,改變過去十居其十(喂)只會帶來更糟的未來,不要幹傻事啊!(爆)

 
不過感覺這部並不是這種走向,比如說,十年後的菜穗表示在球技大會這天喜歡了翔,推想可能當年菜穗因為沒有代打導致班級落敗,然後翔安慰了什麼,便讓菜穗動心了。而這次菜穗有代打,最後拿下勝利,並在翔給自己治療時動心了。這樣看來,「動心」這結果沒有改變,不過是過程不同了而已?

所以本來以為十年後的菜穗希望菜穗不要在翔轉學第一天邀請他一起回家,是因為菜穗只要跟翔混熟,就會發生令自己後悔的事,還不如一開始不要認識比較好。但如果結果並不會改變,那就算菜穗真的沒邀請翔,二人還是會以別的方式混熟、菜穗還是會因為別的原因喜歡上翔吧?而且若這部的主題是「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的話,理該不是為了迴避悲劇而選擇逃避,而是在僅餘的時間留下最棒的回憶才對吧?所以十年後的菜穗這番叮嚀,會有別的意思嗎?

 
而且這話最後也表示,十年後的菜穗跟須和結婚生子了(別說那是詐騙啊!還有才26歲便生子,好早呢…),相信十年後的菜穗是真心喜歡須和吧XD!既然不是對現況慾求不滿,那比起想要復活翔,更大可能只是希望十年前的自己不要顧慮太多,好好地享受一去不返的青春時光吧……

嘛,第一話整體感覺良好,雖說愉快小夥伴一開場就少了一人,但整個氣氛意外的明亮,也可以期待一下之後到底要怎樣迴避遺憾吧XD!最後,OP和ED很有fu,瀰漫一股該死的青春臭,真是老人不宜啊…(煙)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誒?聲優都換人了啊!

 
原作有看,所以只是想看動起來後會怎麼樣而已,之後不一定會繼續看下去。畢竟原作開始時還覺得挺有趣,但後面梗一直重覆,就只是半田嚴重的妄想迫害、半田如何被別人霸凌神化,還有半田身邊所有人有多病,看多了其實有點膩。如果是因為《ばらかもん》而這部有期待(溫馨治癒的意味),還是死掉這條心比較好,這部是虐番無誤XD。

回到第一話,前10分鐘真的……不忍說,超爆無聊,看得一直想快轉了(汗),撇開內容蠢到有找外(不是稱讚),最重要是完全不照顧動畫黨啊!就那麼趕著讓半田軍團登場嗎?但觀眾根本不知這幾位是誰,這樣看來就只是一群神經病信眾在發神經。而且還從他們口中提及其他病人的名字,動畫黨根本不知道那些是何方神聖吧!?

而且這樣一來,基本上破了不少梗。至少半田軍團各自登場時,並沒現在那麼有病,橡皮擦更是後來才知道是重症,現在一來就讓觀眾知道這群全是神經病,個人覺得整個弄巧成拙,不但不覺得這是一群有趣的傢伙,反而覺得好蠢……

 
撐過10分鐘後終於開始第一話,才算有趣起來,也帶出了這部就是妄想迫害、霸凌神化和有病而已,說實在除了名字相同外,這個半田跟本傳那個半田,基本上可當成是不同世界線了XD。記得本傳的半田,初到島上的時候,就只是恃才傲物而已。但這個半田……都被霸凌成這樣了,六年後居然沒有壞掉,頂多只是會揍人,真是相當了不起……

另外第一話這兩個女的,已算是本作中沒那麼病的單元角色,可惜因為前面半田軍團礙了10分鐘,最終要次回才解決事件(就當是解決了…吧…)。然後次回除了這次事件的後續,還準備一次過演班長和禮緒的登場回!?真的超急著讓半田軍團齊人啊……

總結,個人不算太推這部,動畫這話的表現更是叫人失望,幸好後15分鐘正常發揮了。要是之後能保持後15分鐘的水準,而且對這種虐番不抗拒的話,還是可以一看啦!畢竟未覺得膩之前,自己看原作還是看得挺開心的XD。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