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新一年又來了,姑且發點感想為這裡除一下草。
alm0101  
以下請《繼續閱讀》。

alm0102PNG  
經歷了魔法組普通的一年,今年的設定再革新。這次的甜點組未開播已經評論不絕,主要是年齡層進一步降低、獸耳控大勝利、主角陣聲優只有一個非新人,以及爭議性最大的「肉搏戰封印」。作為一個非獸耳控的成熟大友(蛤?),完全是把過往吸引的元素全數去掉,可以說找不到理由看這代了…(爆)

當然結果還是看了,主因毫無疑問是製作組名單,今年的製作人神木優,以及系列構成的田中仁,是onpu-chan一直捧上天的公主組製作人員,單靠這已足夠把上面提到的棄坑理由全數無視。個人認為公主組最大的優點是「完整性」,由第一話到最終話也很連貫,即使單元回也不會覺得砍了也沒關係,且非常出色地掌握到年番的節奏,不是喘不過氣的高潮迭起,也不會平淡如水,這樣的平衡是最舒服的。

不小心扯遠了,總之有著猶如信心保證的名字,就覺得可以放心看下去這樣(雖然這番話在充電組第一話也有說過)。當然,多少也因為魔法組實在平淡到震驚大友(喂),希望新一年能填補空虛也無可厚非吧XD!

alm0103PNG  
前言就這樣了!來到第一話,第一話表現算是中規中矩,雖然說不上驚豔,但起碼不像魔法組般,才第一話已預視到它的將來是多麼的普通和缺錢(夠了),而且第一話最重要是讓人看出這是一個怎樣的故事、怎樣的主角,再埋下一點伏筆增加追看性,這幾點都算是做到了。當然從いちか的言行舉止像小學生多於初中生這點,還有簡簡單單的劇情進展,確實感受到年齡層又降低了啊XD!

いちか第一話來看,又是一個典型的粉紅,元氣、行動力很高但腦子不靈光,雖說很多人都吐槽「又是這樣的粉紅不膩嗎」,但其實這種沒有獨特個性的主角才是最難描寫,幸好這話也埋下了いちか「很想見到媽媽卻一直無法見面」的心結,笑容背後也有強撐的時候,希望這點日後能好好發揮,令いちか這粉主變得更加立體。

只是不得不說,いちか的聲音很刺耳(直接)。不過考慮到只是第一話,還有人類超乎想像的適應力(喂),期望美山往後能一直調整,找出自己的方向吧XD。另外第一話已經有角色歌了XD!甜點MV(?)的部分,要不就全動畫,不然全真人好了,二三次元互相穿插感覺很微妙。再者其實ED後都有一分鐘甜點劇場了,還需要在本篇花太多時間去演嗎?

alm0104PNG  
至於戰鬥部分,因為官方表示肉搏戰封印(其實後面還有個「!?」啦XD),所以いちか作為傳說中的戰士甜點師,大概是歷代第一個會問「我該怎樣反擊」的人XD(前輩們都是一記鐵拳轟過去再算XD)。雖然沒了直接近身的戰鬥是有點空虛,不過傳統的高空跳(?)依然保留XD,也有高速閃避之類的動作場面,以及一點戰術運用。如果能以靈活動作、亮麗的物理魔法攻擊,再加上分鏡、演出配合的話,即使沒有肉搏戰,也許能呈現另一種與以往不同的戰鬥模式XD。

另一點是變身後的獸形態,從いちか的戰鬥方式來看,刻意突出了「兔子」的特色(彈跳力、聽力),使獸形態不是單純賣可愛的cosplay,這點個人也是予以讚賞的,畢竟個人對獸娘還是挺抗拒的啊…(默)

只是這次的怪物是幹部(那淫獸般的生物真的是幹部嗎?)自己變身、自己上場,即是每話都要被打飛一次嗎(爆)?好苦逼的幹部啊……

alm0105PNG  
第一話的印象就這樣XD!雖然一直被吐槽在致敬上世紀東京喵+第三代Doremi的設定(別連玩具也致敬啦XD!),不過姑且看看能否創造出自己的風格吧!另外比起上季一家三口撐一季,這話在開播前又(XD)被破解玩具有第六人的音聲,希望不會熱鬧過頭,最後大家都變成沒寫描寫的空洞角色吧……

另外魔法使那種簡單日常雖然大友們很有意見,但幼女們似乎還挺買單的。如果這代能夠在劇情上把握幼女「不需要很複雜」的想法,又能抓住大友對「言之有物」的追求,要大小通吃可能不是夢XD,就看這代能否在兩方面找到一個好平衡吧!

alm0106PNG  
最後是OP、ED和兼用卡時間,OP很可愛,連丁點燃起來的帥氣成份都沒有XD(非褒義)。ED舞這次又換了人,整個感覺普普通通,沒太大亮點,舞步看上去很簡單,高中組跳起來恥力暴升(爆),還有演唱的是大家很熟悉的遜砲劍宮本,久休後康復過來真是太好了!(順帶一提看到ED製作名單……那麼豪華的原畫陣是什麼回事啊!!)

至於變身畫面,同樣沒什麼亮點(喂),但比魔法使帶感(這種三不五時拿上代鞭屍的情況真是似曾相識),決定Pose莫名的可愛XD。大絕很簡陋則很正常,反正之後都有玩具了,不是虛到傻眼就好XD!

次回,首次是先黃後藍的登場方式呢!根據標題情報,之後是一話一新人,初中組齊集後先休息一話,再輪到高中組上場,果然很有公主組的劇情安排風格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