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むぎ那金毛獅王一樣的頭髮一直讓人出戲啊……(掩臉)

 
雖然可以理解單身老爸大概不懂打理女兒的頭髮,但搞成這樣也不管真的沒問題嗎?(夠了)

嘛,還以為單身老爸+幼女這組合,必定大放催淚彈,看單身老爸怎麼過著悲慘痛苦的生活,而事實上這話公平也相當悲慘,你該不會真的跟女兒吃了半年便利店便當吧(汗)?一次也沒跟女兒好好吃一頓,怎樣看也說不過去啊!!

不過本話最悲慘也就僅此而已,應該說,它沒特別去強調這是悲情父女。比如說,公平除了因為吃了白飯不禁憶起亡妻外,並沒有強調他有多忘不了亡妻,甚至看到女兒就想起亡妻這類狗血騙眼淚的橋段,完全沒有用上。同樣,つむぎ也沒有哭哭鬧鬧問媽媽在哪裡、很想念媽媽等等,不知道是沒有媽媽已經不在的概念,還是說知道媽媽不在,但努力地忍著思念,不讓公平擔心。但不管如何,這話也就只有一陣淡淡的哀愁,而沒有以此大造文章弄得超煽情,這點值得一讚。

 
當然,只是喪妻半年,不可能沒有感覺,所以當つむぎ提到想吃媽媽煮的肉時,公平的情緒一下子就爆發出來了。不過所謂的爆發,並不是哭著說「女兒啊你媽已經不在了」,而是赫然想起自己沒讓女兒好好吃過一頓飯,所以急忙帶女兒去吃頓好的。話說回來,即使個人身為暗黑料理者(煮出來的東西基本上會吃得人心肌梗塞和腎衰竭),世上明明就有個偉大發明叫電飯煲,加個即食咖哩,再隨便灼個菜(調味什麼的用醬油啦!),至少也算是熱騰騰的一餐,所以你們真的是現代人嗎?(汗)

結果明明要帶女兒吃一頓好的,最終卻變成白飯……至少也加隻蛋吧!好單調!不過好像說真正美味的白飯,真的什麼配菜也不需要,已足夠讓人吃光光。嘛,個人沒吃過這種程度的白飯,就完全沒法想像了XD。不過吃了半年便利店便當那種乾巴巴的飯,說不定真的會有這樣的反應吧XD!

 
雖然只是白飯,也讓公平明白到能夠跟女兒一起吃東西,就算只是白飯也沒關係。大概煮飯的小鳥,看見自己煮的飯能讓這父女如此滿足,才會在最後發表結婚宣言吧(大誤)!只是啦,雖說只要不走鬼父路線就一切好說,但如果之後向著釣JK這路線直走的話……總覺得還是有點微妙啦XD!

總而言之,以為這部是致鬱番,結果並沒預想般沉重,似乎更多是走溫馨路線,這就比較放心了!畢竟一把年紀,好像開始受不了狂灑狗血的劇情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