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ho0906  
連例行的舉重物也要牽手,你兩個真是夠了XD!

maho0900  
最終回(偽),雖然是重要的一話,但製作組繼續不遺餘力向觀眾表示這部超缺資金(喂)。明明劇情不錯,至少台詞把離別的情緒都帶了出來,但演出依舊脫力,作畫更崩到不太能直視(已經可以跟充電一戰了)。結果又是該有的都有了,但總覺得欠了什麼般。

不過要說較大的問題,果然是劇情上的描寫不足,讓人無法投入其中。比如這次的最終考試,三人娘都提到自己在這段期間的成長,但回想一下之前五次考試的劇情……不就是根本沒怎麼說過三人娘有多努力啦!!

好的,就當三人娘只是單純的佈景板好了(雖然真的這樣的話,還不如一開始就只有リコ一個要補課就好了?),比較可惜的是這段時間一直在魔法界,但有關魔法世界以至設定也說明不足,而みらい和リコ的關係,卻是在這個世界培育出來,如何在這補課中互相扶持、互相鼓勵、令彼此變得更重視對方,所以魔法界的描寫不足,對二人關係的描寫有直接影響。如果能有更多課堂以外二人相處的描寫,或者之前五次補課能跟二人關係發展有更緊密的連繫,也許就不會像現在般感到有點空虛,甚至是空洞吧……

maho0901  
嘛,雖然魔法界的劇情整體而言說不上有趣,但這話還是可以啦XD!今天的リコ依然安定地鬧情緒(爆),聽見みらい說起可以回家,卻一點也不為離別而悲傷,之後三人娘還說みらい這次的最終考試那麼拼是趕著回去,リコ便胡思亂想了,真是個麻煩的孩子XD!你到底有多喜歡誤會別人啊XD!

みらい沒有悲傷,是因為不合格的話リコ便得留級,所以滿腦子只有考試的事情,那麼拼當然也是為了リコ。如是這般和好如初了,只要有愛便無所不能(?),成功合格,可喜可賀,蝙蝠還相當看空氣,待考試結束了才來找碴,真是有夠貼心的!

另外雖說這代的主題是「牽手」,但你兩個也不用整場戰鬥都牽著手吧XD!真是打算牽到世界末日了XD!結果二人就只是放大招時因為是兼用卡的緣故放開了手,但在放砲前二人再次牽手,這時みらい頓了一頓再往リコ望過去,這裡的小細節挺有意思啊XD!

maho0902  
みらい這個反應,相信是想表現出リコ這次比平日牽得更緊,因為みらい將要離開,這可能是二人最後一次共戰(這裡就不討論只剩リコ一人能否變身啦XD!要說的話不如說連熊都被みらい帶走了,リコ能否變身也成問題啦XD),這場戰鬥的結束,也代表著這段時光的結束,所以才不由地珍惜及不捨這最後一次……

另一方面,也回應了みらい考試那麼拼是為了リコ的想法。就算再依依不捨,也不是多想的時候,如今需要專注的,是眼前的難關:成功合格讓リコ升班;成功打怪讓大家安全。所以みらい就算感覺到リコ的想法,也把頭別開重新往前看,不作多言的與リコ一起把怪送上西天。所以雖然常取笑這代很貧窮,但如果能在一些細節處多花點心思,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也可以做出繞有意味、令人留下印象的場景。製作組拜託再加勁啦!

maho0903  
考試和戰鬥也成功解決了,之前叫自己不要多想的事情,這下終於也要面對,所以雖然戰鬥結束,二人卻完全高興不起來。みらい和眾人道別的部分,還有上了火車後才獨自哭泣、覺得沒了リコ自己就無法「什麼都做得到」,完全可以想像如果之前描寫足夠的話,洋蔥力絕對不小(因為現在也有點小感動嘛XD),這樣想來便覺得魔法界這部分的劇情,真是相當可惜呢……(嘆)

リコ因為不捨みらい,所以沒去送行,但校長卻給リコ帶來消息,リコ聽完後立即就去追みらい。雖然這話沒明說,但肯定是綠寶石在無魔界吧XD!畢竟第一話リコ就是因此才跑到無魔界。不過說起來,三人娘的藍毛提過自己多次闖無魔界失敗,才會落得出席日數不足而補課,リコ卻能一擊即中。要不是リコ真的很厲害的話,就只能說傳說中的魔法使,只要受到引導,多麻煩的地方也來去自如嗎XD?

maho0904  
不過校長也算間接解釋了其中一件事,就是為什麼みらい和リコ在補課時是二為一體(?),因為安排みらい參加補課,就是為了確定みらい跟リコ的邂逅,到底有什麼意義。也就是說,這場補課根本就是校長用來觀察二人,讓二人分開行動的話就沒意思啦XD!

既然分開行動沒意思,校長就誘導リコ決心到無魔界去(貌似有誤),當然リコ比起前往無魔界這件事本身,「前往有みらい的世界」才是本人所願啦XD!看你兩個真的打算牽手牽到世界末日的了XD!只是之前以為みらい會人間退學,沒想到最後竟發展成是リコ魔法界退學,倒是意想不到就是了。所以リコ這樣子休學跑到無魔界,你那個「成為偉大魔法使」的夢想怎麼辦了?還是在「前往有みらい的世界」面前,「成為偉大魔法使」什麼的根本不值一提嗎XD?(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