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是傳說中的書,卻是一部Smart Phone,這傳說真是走在潮流尖端啊……(煙)

maho0501  
嘛,反正能讓家長再掏荷包,哪管它是ホン還是フォン啦!(茶)

吵架過後互叫名字,這是在致敬初代嗎?(笑)不過初代的吵架回十分精彩(至少個人已忘了99%的劇情,唯獨那一話仍印象深刻),這話完全不能比啊XD!當然みらい和リコ雖然性格迴異,但並沒那種「被迫在一起」的感覺,矛盾和衝突爆發起來,自然也沒來得那麼激烈。當然,個人認為這話不怎麼樣的主因,依然是這代的說故事能力實在有待改進啊……(嘆)

這話二人吵架的原因本身是成立的。リコ一直在魔法上如此努力,但みらい竟然鬧著鬧著就做到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難免替自己的無能氣忿,繼而遷怒みらい。而莫名其妙就被噴「你在得意什麼」的みらい,自然也覺得リコ在無理取鬧。不過大概リコ也知道自己有錯,みらい亦明白リコ心情不好,所以就只是蜻蜓點水,沒能火花四濺了XD。

maho0502  
但吵架沒火花事小,二人生氣的地方刻劃不夠才是問題。沒錯吵架原因是成立了,但又是表現的問題啦!リコ一心要成為出色的魔法使,但在自己做不到的時候,不接受他人意見,最後看到別人成功、自己失敗便生氣,你好小器啊!而且みらい確實沒表現得洋洋得意,只是為自己第一次成功用到魔法而高興,リコ卻只想到自己失敗了,丁點替みらい高興的想法也沒有,只能說劇本是想強調「因為這二人還不是朋友啊」這樣嗎…?(汗)

而且這話應該有意表現出みらい確實是把魔法當成玩樂,多於嚴肅看待,所以才會在認真的リコ面前感到愧疚,因而向リコ道歉。可惜劇本空有這個想法,表現出來卻很單薄,結果變成みらい第一次成功用魔法,連高興一下也會惹怒リコ,非得跟リコ說句「對不起我太得意了」道歉不可,真是情何以堪。(喂)

不管如何,總之二人經歷雪山被困(你兩個真的不能好好遵守校規啊!!別到處亂跑了好嗎!?),彼此道出想法後,不但感情更進一步,還召來了新的寶石,可喜可賀。

maho0503  
至於戰鬥部分,這次用了紅寶石,雪山當然要用火系嘛XD!話說回來,紅寶石雖然是火屬性,戰鬥時卻沒什麼火炎效果。不過不記得童書還是雜誌好像有介紹過,紅藍黃三種寶石,分別代表力量、速度和技巧(?),也難怪兩次用紅寶石都是托石頭啦XD!只是有點可惜了火屬性這點就是啦……

當然這話最重要的,是リコ終於第一次呼喚了みらい的名字XD。而リコ亦向みらい表示不要再在自己的名字後面加「ちゃん」,直接叫「リコ」就好。誒?還以為みらい一直喊「リコちゃん」已有夠自來熟,原來什麼也不加才是更親暱嗎?長知識了……

最後在新寶石的力量下,花仙獸迎來了第一次進化。這麼快就進化了,很快就能變完全體啦(夠了)!!雖然個人賭這花仙獸本身,就是踏破鐵鞋無覓處的綠寶石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