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なみ回二連發。

gpc4401.png  
翻查一下紀錄,原來絕大部分的みなみ個人回,幾乎都是成田擔當,像這樣由特定一名劇本家負責一個角色的相關劇情,在這系列好像挺少見(也許只是從前沒留意XD)。不過這樣一來,可說成田就是最熟悉みなみ的劇本家,由之前就埋下一些小伏筆,到現在連續兩話作總結,令這個角色更加完整和統一,這樣的安排實在值得一讚!

也許之前的きらら個人回太耀眼,相對之下みなみ的個人回便略見平淡,實際上みなみ心裡,其實早就明白自己新的夢想是什麼,只是欠缺向前走的勇氣而陷入迷茫。所以程序上先上演きらら回,再輪到みなみ回,也是不無道理的。看到きらら最終不放棄夢想的決意,對みなみ來說,可說是一種憧憬和鼓勵了。

gpc4402.png  
這話劇本也沒放過這點,特意讓きらら以過來人身份,鼓勵迷茫的みなみ。這部分還挺有趣的,證明了粉紅隊長流的鼓勵方式,完全是主角限定技XD。きらら想要模仿はるか那種硬來的鼓勵方法,結果連自己也感到超吃力。不過きらら有這份心意,已足夠讓みなみ感到自己並不孤單就是了XD。

另邊廂也回收了みなみ那句「沒什麼」,這裡的劇情回收也有點小驚喜。みなみ曾跟トワ說過自己以前老是說「沒什麼」,其實只是不想別人替自己擔心,希望トワ不要把「沒什麼」掛在口邊。所以當トワ得知みなみ曾跟はるか說自己「沒什麼」,就知道みなみ絕對是有什麼不想別人擔心的事情。這季的劇本在這種小細節方面真的十分用心呢!

gpc4403.png  
要說成田劇本的特色,大概就是把這話的中心思想,直接用角色的嘴巴說出來,多於用角色的行動表現,關於這點上季的充電已完美示範。以這話為例,みなみ擺脫迷茫,終究還是靠大家一人一句的言語鼓勵,不同於上話きらら般,是被大家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而感動,再自己想通而突破迷茫。就表現方式來看,後者的感染力固然較強,但考慮到這部的目標觀眾是幼女,也許直接說出來才比較好懂,只能說各有優劣吧XD!(當然像充電般說了也不知在說什麼鬼就另作別論了,還有婊足一年充電還在婊真是對不起XD

嘛,總之みなみ最後明白到自己想做的是什麼,只是一直裝作沒發現而已。確定了自己新的夢想,是成為海洋生物的醫生,以此來認識和接觸自己最喜歡的大海。只是みなみ曾向雙親表示自己的夢想是繼承家業,如今卻選擇了自己的路,接下來該如何面對給予自己寄託的雙親,才是みなみ回的重點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