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總是重複相同的錯誤……所以神也一樣?


ひより和路過的兆麻都被陸巴抓了,既然閒著沒事,兆麻便跟ひより說說自己如何變成變態眼鏡這樣(咦?)。總之先是說明了為何都是毘沙門的神器,卻只有兆麻不是「巴」,原因是從前的「麻」之一族已經滅團,現在的「巴」之一族是第二代,而造成滅團的兇手,當然就是夜ト(毘沙門視點),所以這麼多年來,毘沙門也把夜ト視作仇人,追殺到今時今日。

當然,觀眾們的視點來看,「巴」之一族的滅團,毫無疑問是當年的毘沙門,已經嚴重缺乏人力資源管理知識,同樣是收了一堆神器,卻只提供「住處」,不提供「歸宿」,結果下面的作亂,最後傷到毘沙門自己差點要換代,而兆麻因為自己被視作不祥,仍然得到毘沙門的寵愛,從此墮入愛河(?),所以在最後關頭,就算知道是背叛,也找來夜ト幫忙肅清。但是從毘沙門的視點來看,就是自己仍深信著神器們,卻莫名其妙跑出個禍津神來個大屠殺,結果就把夜ト視作仇人了。

或者這樣說,毘沙門也許未蠢到以為夜ト只是個殺人狂、自己一點問題也沒有,但當下要是不把夜ト當成主犯,毘沙門就沒有支持自己的力量,只有想著「全是夜ト的錯」,才能重新振作過來。可惜為了有武器報仇,加上對「麻」之一族的罪疚感,毘沙門再次無節制收神器,又不去上上人力資源管理課程,結果現在又重複相同的錯誤了…


兆麻說著說著,便猜到陸巴的目的,是為了讓毘沙門再次面臨消失。因為神就算消失了,信仰依然存在,由此新一代毘沙門便會誕生,而陸巴則能成為路標,把蘿莉毘沙門當成傀儡為所欲為……陸巴你這個死蘿莉控!(錯)

另外補充一下,由於毘沙門的神器太多,需要路標協助管理,「麻」之一族是那個老太婆(大概啦),而現在當然就是兆麻。所以這次又再弄出這樣的事件,某程度上兆麻也責無旁貸,起碼一開始有跟毘沙門好好溝通的話,就少了很多麻煩。而且兆麻這麼多年來也沒有將當年實情告訴毘沙門,任由毘沙門沉溺在仇恨中,以被害者自居,結果問題由那時開始,就沒有解決過,只是一直逃避,出問題也是早晚的事罷了。

不過考慮到兆麻本來就只是個變態(錯),而且全族都死光了,就只剩自己能摃上路標的責任,沒人說過兆麻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很有才,應該一直以來也很辛苦的了XD。


過去的故事就到這裡,回到現在,夜ト得知ひより被抓,立即就帶上雪音去尋仇。由於夜ト沒有神社,只能找天神幫忙開路,也就得接受天神開出的條件了,至於條件是什麼請留意後續(喂)。其實就像天神所想般,用到抓人質這種陰招,一點也不像毘沙門的作風,相信被毘沙門追殺了那麼多年的夜ト也想得到,只是當下關係到ひより的性命,而毘沙門又是唯一的線索兼疑犯,已沒時間讓夜ト思考事情的來龍去脈了。

夜ト往找毘沙門尋仇,毘沙門也早想宰了夜ト,一見面就大打出手,而陸巴也就能夠借夜ト之手,達成換代的目的。雖然毘沙門的狀態很差,但也因為沒了兆麻這拘束器,加上自知不能長久作戰,戰鬥方式變得更亂來。反而另邊廂,因為雪音不想傷害同為神器的同類,戰鬥時軟趴趴的,還是得靠夜ト「保護我」的命令,才硬起來盡量不傷對方要害。

最後夜ト誤中陷阱被困,在看來要結束之時,雪音捨身擋在夜ト面前,被毘沙門腰斬了XD。說來神器都死過一次了,這種不是被妖魔吃掉的死法,再死後又會變成什麼?嘛,真的死成了再說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