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體技:全自動家用吸塵機。


最終話沒有新歌,看來連上松也把音樂用的預算燒光了……(默)

嘛,總之是不相信奇蹟的キャロル,看到主角們開啟了奇蹟模式就火大了(咦?),就算沒了城堡也要放一堆Noise出來,繼續毀滅世界。因為對手是鍊金術師,所以不存在六對一是人多欺人少這問題,可以盡情圍毆(爆)。不過總覺得大家口裡說著「要拯救キャロル」,好像哪裡怪怪的:如果本人根本沒有被拯救的意思,擅自要去拯救對方,不也是一種「偽善」嗎?嘛,既然キャロル連血淚都流出來了,也可理解成キャロル的確有想被拯救的意思吧……大概啦……


キャロル放一堆Noise,目的只為爭取時間巨大化。到底古往今來,有多少反派在巨大化後能打贏的?貌似是死不了已算賺到了吧(煙)……還有マリア和翼的合體技(乳)到底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啊XD!?真毫無違和地用這種蠢死了的合體技,大概就只有這部了XD(當然想出全自動家用吸塵機的人也相當有才XD!)。只是考慮到マリア和翼那方面的份量格差,這合體技的重心沒問題嗎?(被千ノ落涙碎屍)

既然敵人巨大化,這邊就當然是集氣開元氣彈,讓響一拳揍過去……嘛,雖然怎樣看都是大型兵器,但響爺說那是拳頭就是拳頭吧(汗)。最後キャロル把記憶全部燒光,還是戰敗收場,不過在最後伸出了手被響握著,代表今後即使失去了所有記憶,還是希望能完成老爸的遺言,去好好了解世界這樣吧!說起來,要是キャロル最終沒有伸手,在響面前摔個粉身碎骨,示範「你還是什麼也拯救不了啊呵哈哈」那就好笑了……(喂)


如是這般,東京又(?)毀滅,キャロル在戰鬥後失去蹤影,進入後日談部分。這次有半話時間做後日談也太奢侈了吧!?眾人探望快不行了的エルフナイン,響爺示範了遜得不行的演技逗エルフナイン高興。想來二期時翼和クリス也演過有夠爛的戲,所以戰姬們的共通之處是演技超爛(錯)?這種連戰友都看得出來的演技,當然逃不過正妻未來的眼睛。大概沒了渣爸,響還是能生存下去;但要是失去未來的話,響肯定會壞掉,所以不重要的渣爸還是死一死算了吧…(喂)

エルフナイン臨死前的遺言有點小感動,二人老爸所說的「了解世界」,大概就是從各種微不足道的小事開始去了解,只是在快死了的現在,就算明白到這一點,也無法做到了。エルフナイン肉體死亡,キャロル記憶喪失,最後キャロル跟エルフナイン二合為一。既然記憶和內心都是エルフナイン的,雖說エルフナイン是得救了,但換句話說キャロル被賜死了吧?所以要是有四期的話,上場打(唱)的人就換成久野了嗎XD?


不過不管エルフナイン今後會否被丟到戰場去,エルフナイン最大的價值,就是補足司令部自二期以來便相當欠缺的技術力了XD。不過結果還是沒有說明杉田上話給マリア的遺物是什麼,司令和翼老爸(老哥)的對話中,也提到這次的事件,背後搞不好有什麼在操控著,算是在丟四期的伏筆嗎XD?

最後クリス雖然是野孩子,但學習力超強,所以クリス要是當年沒被露體狂(喂)抓去灌輸奇怪的知識和培訓被虐狂體質,前途肯定相當不得了吧XD!另邊廂翼和マリア準備在飛機的床上共唱到天明(很大誤),至於響則和渣爸一起回老家,但因為渣爸終究是個渣的關係……嗚哇好想快轉…(夠了)



===========================================
終感時間:

伴隨著成功而來的,是更多的掣肘,要繼續保持初心不容易,三期算是吃了個教訓吧……(嘆)

以下請《繼續閱讀》。

其實之前幾話的後感,已經提到三期最大的問題,是太認真了(爆)。這部本質上就只是部爽片,至少就個人而言,就是喜歡它無視常識地玩各種奇妙的梗(例:意味深的對白、噴茶的必殺技等等),亂七八糟地嗨了一話後,最後來個「意料之外、情理之內」的超展開吊胃口,劇情什麼的根本不重要。當然,只要看看官網那些長篇大論的用語和設定解說,就知道製作組並沒有因為這部只是爽片而怎樣也好(甚至可說詳細到能夠演個認真版的戰姬XD),但那些設定對本篇來說,就像配菜一樣,看了會了解更多,不看影響也不大,反正有爽就行。

其實對已經看了兩期的觀眾而言,對這部的劇情幾乎是沒有要求,只需要一個字:爽。所以相反來說,把「爽」的元素抽走了,這部還剩什麼?這正是三期的致命傷。本來就對劇情不期不待,這次竟然玩劇情?!嘛,姑且當是轉型吧!但劇情方面卻一點也不爽,反而因為這次設定上是人人有心結(爆),中間的個人回大家都得輪流消沉一下,作為觀眾也看到整個鬱悶,完全違反了「爽」的要素。加上所謂的心結,大都像硬塞進去般,總之只是為了有個原因自我突破一下,反而有點覺得是在無病呻吟啊…(汗)

然後因為時間關係,大家的心結也是在一話內發生和解決,更顯得是在找戲來演。加上每個人的演出模式都是同一套路,就是先遇到打擊>被打爆>超消沉>某誰鼓勵>再起>爆氣,還要連續幾話都是這樣,沒了二期那種每話都在超展開的驚喜感,難免會感到納悶啊……不得不說,個人還挺喜歡這幾隻人偶的,可惜只是負責給主角們練兵用,每話輪流被同一套路打爆,沒能發揮更多特色,就結論而言,只是高級雜魚,實在太可惜了。

另外之前某話的後感也說過了,就算所有角色都得消沉一番,唯獨大家的精神領袖絕對不能長期消沉,不然整個氣氛也會被拉低的。偏偏三期花了不少筆墨打擊(?)響,不但完全失去了帶動氣氛的功能(之前兩期能亂燃一番都是拜響的行動力所賜),父女線也因為響爸太渣而毫無共鳴(倒是一天到晚希望響能給老爸一記修正拳),可說是看似最重心卻肯定是最沒趣的部分。

再加上前兩期雖然大概只知反派的目的是炸地球(大誤),但到底如何成就這番大事業,還是要看著看著才知道(或者到最後依然一頭霧水),然而這次キャロル一開始就表明是炸地球,但留下的線索實在太多,於是一開始就已經知道エルフナイン帶著魔劍逃到SONG肯定有鬼,人偶永遠只打不殺也絕對有問題,單是這樣就已看得出所謂的戰鬥,只是反派為了利用主角們達成目的,於是反派戰鬥必然手下留情,主角們絕對不會陷入危機;而另一方面,主角們越認真戰鬥、越是自我突破,就越正中反派下懷,即是越顯得蠢(爆)。這樣不完全的戰鬥,自然就無法爽起來了……

而且人偶們雖然沒打算取主角們的命,但還是很強(只有強者才有資格手下留情嘛XD),導致本應主角們不但沒有人肉沙包威武一下,還不斷被打敗,歌曲老是唱不完就被打斷,就更加燃不起來啦……說起來,最初說到魔劍有多恐怖,結果實際上除了大家的遜砲(喂)真的有因為拔劍而暴走外,其他人也沒出現什麼副作用,後來貌似還跟絕唱一樣,成了既簡單又死不了人的東西(爆),本來還以為這方面玩得更大,最後卻全都很輕描淡寫啊……

嘛,總而言之,三期的問題就是弄出了一部內心描寫深度戲,但不說因為無病呻吟兼套路重複而深度不足、納悶有餘,最重要是這並不是觀眾想要的東西,結果出現了期待落差,少了前兩期的暢快感。不過倒是奇怪,製作組在前兩期玩得那麼愉快,似乎不會不知道這部的「適合者」到底想看什麼,所以這次會搞成這樣子,個人覺得多少是因為大人的原因吧?記得一期時,就覺得這蠢作(褒義)不可能有二期,結果CD大賣還開Live賺得超爽,不但來個食髓知味的二期,還加了一倍新角色,賣更多的CD和開更盛大的Live賺更爽,這部也有「居然有二期!?」變成「果然有三期!」了了。

而這次三期在播放前,就已經表明會開Live,而且還連開兩天,歌曲的份量也得再來個一倍才夠玩,於是這次上松就作了30首歌。然而這些歌曲若不在劇情用上就沒意義,便得在短短的13話塞下大部分歌曲,單是這樣已吃了不少劇情時間用來戰鬥(偏偏三期還好死不死玩劇情,可以想像只剩多少時間玩了…)。而且一期只有三人就不說了,二期雖然加入了FIS組,但怎樣說也是敵人身份,戰鬥(打歌)模式的變化也較多。但是三期FIS組都變自己人了,於是六人都只可以用正義使者(?)身份打歌。這樣想來,就好像明白為何中間非要每人一個單元回不可了,不然沒機會打歌啊!!而且還得配合CD發售時間,一集只能打一首個人新歌,不能插隊啊…

理論上作品時間不夠,就唯有刪減部分角色戲份,但這部不可以,因為打歌就是廣告時間,不可能讓二課組或FIS組任何一人退居二線,六個人都得分到一定的戲份打歌。本應以歌曲配合劇情,現在卻是要劇情配合歌曲,似乎是本末倒置了。也許這部在一期寂寂無名的時候,反而是自由度最大的時候,才能肆意地天馬行空,創造出這神奇(?)的作品。現在變成招牌,掣肘相應地變多了,反而沒了最初的純樸呢……(嘆)

嘛,雖然說了一堆缺點,但個人還是很喜歡這部的亂七八糟,撇開中間悶人的個人回,其他話數仍然看得相當愉快,水瀬的演出更叫人相當驚喜,可說是三期的最大亮點了XD!只是這部繼續下去的話,不能刪減角色卻要瘋狂打歌,同時又得維持新鮮感,要突破這樣的困局,看來並不容易。要是無法解決這問題,四期大概只會重蹈三期覆轍,甚至惡化下去,個人可不願看到這部以這種黯然的方式消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