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死了是不會變神作的。(喂)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第6話,但與其說有什麼驚人大爆點,還不如說這話是整個故事的正式開始,所以才會有麻枝表示無論如何也請看到第6話這說法(雖然不知為什麼這說法會演變成第6話是神回…)。但除非後面能演的東西不多,所以非要在前期塞一下日常回不可,不然個人覺得砍掉之前的棒球會和飛天斉藤回,好像完全沒有影響,還能早點入正題,那就不用自己開口要求觀眾「撐」到第6話了吧……(平心而論,之前幾話真的不怎麼好看,用「撐」字無誤)

雖說這話入正題了,但前半還是老樣子,把已經看膩了的笑點重複當搞笑(而且笑點本身就有夠冷)。比較令人在意的地方,是有宇想劫持高城身體跑去自殺(?)以阻止高城跟去探妹妹時,友利明顯是故意制止。最大的可能性,是有宇的能力並不單止是劫持他人身體5秒,還有有宇所不知道的地方或副作用。


在網上看到的猜測中,個人覺得最有意思的,是有宇真正的能力是奪取,所以友利當然要制止有宇奪去高城的能力,這也就能解釋之前的能力者為何不用強制轉學,因為全都被有宇劫持過身體,所以已經失去了能力,就沒有強制轉學的需要了。這樣想來,熊耳除了指示能力者位置外,也會指出那人的能力是什麼,所以友利和高城當初去找有宇的時候,大概已經知道有宇真正的能力吧?

嘛,以上只是瞎猜而已XD,不過如果有宇的能力並非表面般半調子的話,對有宇本人而言,以至之後的劇情發展,應該會變得更有意思,比如說有宇為了拯救瀕死妹妹而到處奪取能力之類的XD(爆)。是說劇情開始變嚴肅了,那是不是可以期待不會再充斥著冷得不行的重複搞笑了(跟)?但比起這個,個人更擔心現在已到中盤,後面真的有足夠篇幅應付餘下的劇情嗎?(汗)


妹妹因為失去披薩醬病倒了(咦?),需要留在宿舍休息。同時熊耳表示宿舍有能力者,而那個時點會在宿舍的,大概只有請假沒上學的人,所以就算有宇不想承認,也知道這個能力者很有可能就是妹妹,加上能力內容是看上去相當猛的「崩壞」,妹妹還曾經做了「崩壞」的惡夢,令有宇十分擔心。

只是這話的發展太理所當然了。大家覺得能力是「崩壞」而不是普通的「破壞」,就認為是個會把本人也牽涉在內的可怕能力,而結果還真如此。同樣,大家認為妹妹出門就很大機會出事,所以有宇硬要妹妹請假。而一向最聽老哥話的妹妹,這次卻莫名其妙不鳥老哥的話,偷偷跑去上學,完全是為了能讓妹妹出事的安排。後來大家得知妹妹出門了,便像預計到肯定會出事般趕過去,最後當然是妹妹真的出事了……你們是神預知嗎!?


妹妹被同班男生看上了,就算男生已被拒愛,仍然一片痴心,惹得喜歡那男生的女生非常不爽,拿美工刀砍妹妹,現在初中生的霸凌方式那麼直截了當嗎(抖)?走投無路的妹妹,最後發動了「崩壞」能力,令整幢學校塌了一半。有宇趕至時,妹妹已身陷瓦礫中,而有宇在瓦礫中尋找妹妹時,也被捲入意外中。有宇是男主角,應該沒掛得那麼容易,倒是妹妹從高處墮下還給埋了,就算不RIP,也會半死不活了吧…

另外這話出現了第三勢力,還有熊耳最後來到事故現場,到底熊耳和這第三勢力有沒有關係?這第三勢力是敵是友?還有一堆「妹妹有兩個哥哥」、「這部有角色是Time leaper」等各種好像挺有趣的推測,也令人覺得前幾話雖然很無聊,還是會期待著後續發展就是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