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看先猜:キャサリン最後領便當。(茶)


原作未讀,不過也聽聞過這部原作很紅,所以當知道製作的居然是那個武藏野,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雖然上一季的《EXODUS!》算是馬馬虎虎,但那個萬馬奔騰End實在有夠雷人,更別說在那之前的《搖乳天國》搖到觀眾們都崩潰了,而且這次又是木下監督,難怪PV雖然很精美,但叫人擔心那只是詐騙啊…(汗)

話說回來,這部的人設兼作監竟然不是武藏野御用的小笠原綸子,而是沒聽過的井口祐未。查了一下資料,這位井口在此之前一直只是原畫師,這次是第一次擔當作監和人設。這種大作居然起用新人,武藏野是不是吃錯藥了(爆)?更瘋的是連主角ありあ裡面的人也是完全新人,第一話的感覺有點棒讀呢!希望之後會漸漸找到感覺吧!野龜上一部動畫化的《水手服與F1》已經大爆死了,這次因為新人沒經驗又爆掉的話,野龜大概這輩子也不會再讓自己的作品動畫化了XD!


說回這第一話,戰機基本上都是3D,畢竟這部大概很多時候都有空戰,手繪的話原畫師都要血尿了XD!作畫和BGM好得沒話說,尤其是背景方面,天空的作畫根本是在炫耀作畫力吧(笑)!個人對戰機什麼的沒有認識,這話丟出一堆F什麼心神什麼完全不懂,所以就沒法在這方面吐槽了(據說吐槽點多到爆,不知是否原作已是這樣子?)。倒是想問一下:駕駛員沒有駕駛服、只有學生制服和女僕服就算了,不戴安全帽也不繫安全帶真的沒問題嗎!?(驚)

嘛,第一話就是說明一下世界觀,大概是世界各地突然出現了大量不明來歷的香菇,覆蓋了1/3的地球,高科技電子產品全部無法使用,所以主角們能駕駛1970年代的戰機已是極限了,再新一點的都不能用,感覺這樣的世界觀很有趣,但出現Bug的機率也不小吧!要是不小心出現本該無法使用的電子產品就好笑了XD!(喂)

最方便介紹世界觀的方式,就是用一場行動去展現,所以這話就是一場基地拯救生還者行動。只是就結論而言,死了一堆人只救回一個生還者,這行動也犧牲太大了吧(汗)……不過キャサリン為什麼會在基地裡?敵方又為什麼對救了キャサリン的ありあ窮追猛打?加上キャサリン的失憶設定,也許キャサリン掌握了相當重要的資訊吧!如果是這樣,這次行動倒算有點意義了XD。


至於角色方面,這話只是讓大家露一下臉,主要是透過別人的角度介紹ありあ這個「Ice doll」,之後的劇情大概是因為キャサリン的出現,令ありあ這冰山漸漸融化吧!對ありあ這麼重要的角色,最後不領便當可不行啊XD!看到キャサリン便當,然後ありあ崩潰到再起不能,嚷著「媽的我以後不飛了」,不是超愉悅嗎XD?!(喂)

這部現在原作只有四卷,如果不是斷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或已經二期預定,那原創結局的可能性很大,不過原作眾會無法接受吧(汗)?嘛,反正個人又沒看過原作,只要結局不是太雷人就好。雖然個人對戰機這類題材沒啥興趣(這話丟一堆名詞害人家頭都痛了),但衝著世界觀很有趣,還有作畫超精美,應該會看下去和寫下去吧……什麼?已經沒有次回了?你不早點說!?

玩夠了,作為劇中劇的後感請《繼續閱讀》吧XD!


同樣是《SHIROBAKO》的劇中劇,不過跟《EXODUS!》不同,《EXODUS!》在《SHIROBAKO》第一話時,已經是播放中的作品,所以幾乎沒有描寫過《EXODUS!》的準備過程,反而《三女》是由籌備開始就演給觀眾看,像喵森在統籌過程中如何過五關斬六將,井口作為新人作監所遇到的瓶頸,以至新人聲優(偽)無法拿捏角色感情等等,只要有看《SHIROBAKO》都會明白當中的困難。所以比起《EXODUS!》,《三女》更容易令人體會到這作品是經歷過多少血汗,才能像現在般展現在觀眾眼前啊……

所以看到Staff名字時,真不是一般的親切呢(個人看的是武藏野staff版XD)!尤其是這次終於看到喵森的名字了XD!可惜美沙還未負責3D,しずか也要到最終話才有演出(笑),不然就能看到五人的名字齊集ED了。一想到《三女》算是這五人第一次一同參與的作品,就覺得很感觸了啊……(遠目)

跟《EXODUS!》一樣,作為劇中劇(而且只是特典)也太認真了XD!單是這話的品質,就不知打爆多少新番了(當然這部真的是新番的話,能否一直維持這高品質又是另一回事了XD)。不過只有第一話還好,總覺得這部的設定,要是真的TV化,肯定會陸續出現大大小小的Bug(這話已被軍武宅們表示吐槽滿點了XD),加上大家都知道動畫結局是怎樣了,TV化大概沒可能的了,不如期待P.A.Works會認真考慮製作一部美少女戰鬥作品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