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讓人放心,雖然當年《Angel Beats!》第一話也讓人放心,然後……(默)


P.A. Works和麻枝的二度合作,因為當年《Angel Beats!》實在很那個的關係(喂),大概直到最終話也會抱著戰戰兢兢、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情看待這部的了。不過正如早前《Angel Beats!》OVA 02的後感裡所說般,個人還挺喜歡麻枝的狗血劇情和訊息,只是演出上不太對勁而已XD。就算是雷到爆的《Little Busters!》,到了高潮的《Refrain》還不是看得很投入嘛XD!所以這次也相信著故事本身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就是了。

說到最受不了麻枝劇本的地方,肯定就是那些冷到爆的笑話,所幸的是這部第一話非常收斂,沒有強烈的「又是這種樣子的搞笑嗎?」的感覺(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比如高松……不,高城瞬移的一段,但本人表示因為停不下來所以經常進出醫院時還是有笑到XD),以較自然的方式搞笑。也許很大程度是因為男主角有宇是人渣兼自戀狂(無誤),這設定本身已能製造不少笑點,就不會太覺得搞笑很刻意造作了。


所以這話整體而言十分有趣,前半是看有宇如何濫用自己能夠任意進入他人身體(五秒限定)的超能力,像滿足個人惡趣味、在考試作弊讓自己變成優等生,以至用來製造車禍把妹等等,因為都是用眼睛顯示能力發動中的緣故,加上那張不錯的臉但笑起來很沒品,整個魯●修附身的感覺啦XD!

因為過度濫用能力,引起了友利注意到並揭破,最後被強制和妹妹一起轉學到星海學園,而裡面盡是像有宇這種超能力者……嘛,應該都是像友利或高城般,都是些半調子的能力吧XD!而這學園相信是名為集中、實為監視,除了方便管理(?)外,應該還有更重要的原因。官網其中一幅首頁圖,像是從研究所逃出來的樣子,加上有宇的記憶貌似有點不對勁(妹妹提到的「夢」),個人對這部的葫蘆賣什麼藥還挺好奇就是了。


雖然作為星海學園的學生,生活環境變好了,但有宇轉學的第一個代價,就是被剛把回來的女神甩掉了XD。雖然女神的CV是中原麻衣,但感覺只是用來作為引子,帶出有宇的人渣(?),之後應該是沒戲了吧?嘛,雖然說有宇是人渣,不過如此疼愛妹妹,應該只是有點使壞,不是個貨真價實的人渣吧XD!

按照麻枝流劇本推測,這部應該不會一直只在吵吵鬧鬧,不過大概玩上半季才會認真起來吧XD!這部應該會一直看和寫下去,只是希望麻枝這次能汲取一下《Angel Beats!》的經驗,不在有限的時間作太大的設定,以及好好控制整部的節奏,不要再浪費本來可以做得不錯的故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