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認真回。(喂)


還以為今季只有12話,連小野寺的存在感也薄到只剩外傳,會把這基友回直接略去全力演主要劇情,沒有刪去真是太好了!是說原作裡基友集或るり當主角的劇情雖然很少,但也遠比楽的劇情好看得多,因為這二人既不是神木、也不會倒貼,看事情看得較透徹,自然劇情也會較有意思吧XD!

說起來,原作在這話之前,一直以為集會跟るり配對,結果被這話狠狠打臉呢XD!這話るり為什麼知道集有喜歡的人,可以參考之前的OAD 1,那話也有提及一下集的一點感情觀。集雖然看起來玩世不恭,而且十分博愛,實際上非常專一,由始至終就只喜歡老師一人;相反楽表面上很專一,實際上卻拖著一班後宮,雖然自覺最喜歡的是小野寺,但對其他女角的感情搖擺不定……所以說集真是本作最帥沒有之一,到底誰才是男主角啊XD!?


不過這話的節奏總覺得有點奇怪,整話好像就只是楽不斷交替地跟集和鶇聊天般……嘛,簡而言之,這話就是集的愛人結婚了、但新郎不但不是我,而且老師連工作也辭掉了,意味以後也不能再見面。楽別說一直不知道集暗戀著老師,就連集有喜歡的女人也不知道,真不是一般的好基友呢(煙)……不過楽在該察覺時,還是察覺到集對老師的感情,不單是一般的喜愛。要是楽對後宮們也有這種觀察力,這部可以結束了XD。

集認為既然老師要結婚了,就只能把自己的感情永遠埋葬,當然也不會去表白。一般都會覺得就算明知感情無法開花結果,但至少表白了再被拒絕,才能讓這段感情劃上句號。然而集卻認為這樣子的表白,不留遺憾只是動聽的說法,其實只是自我滿足,卻為老師帶來困擾。這樣想來又好像是呢!既然對方已有認定的命運之人,還不顧一切的表白,叫對方今後該用什麼心情面對這個人?所謂「我們還是好朋友」,說起來容易,實際上只要表白過後,彼此的感情再也無法變回以前一樣了吧……


楽雖然只能接受集不向老師表白的決定,但心底裡又覺得並不是最好的結局(雖然很想說:楽你最沒資格說表白的話題啦XD!),於是找鶇商量。從楽的視點,會找鶇商量而不是千棘或小野寺,不過是剛好而已。但從觀眾視點,當然知道因為鶇早就下定決心當楽的小妾明白楽就只屬於千棘,對楽的感情只能永遠埋藏,處境跟集差不多,可以順便演一下鶇如何看待這份註定失敗的感情吧XD!

鶇起初認為這種不會開花結果的感情,能做的只有「接受就好」,但第二天訂正為「不得不接受」。前者是既然只能選擇接受還是不接受結果,就唯有無奈選擇接受。而後來訂正的地方,是指出根本沒有「不接受」的選項,所以所謂的「接受結果」,比起無奈,更大程度是不甘心,所以就那樣接受了的話,肯定會留下遺憾……呃,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吧XD!


所以楽認為集還是覺得「接受就好」的話,那就當沒事了。但如果集認為自己只是「不得不接受」,不表白的話將來肯定會遺憾,就該向老師表明心意。終於集還是向老師表白了,雖然過程略去(笑),但大概集把要說的都說了,而老師也好好回應了集的心意,讓集這段單戀好好結束了,真是青春呢……(煙)

如是這般集難得的主角回合結束,最後也吐槽了楽義正詞嚴地叫自己去表白、但本人卻不敢跟小野寺表白,集你對這神木還是不要抱什麼期待好了(嘆)。結果楽就只有種找小野寺一起放學,其實夕陽下的大好氣氛,還有勸人表白的氣勢加持,楽根本可以直接跟小野寺表白了吧……算了,大概一天還沒腰斬(喂),楽也不可能跟誰青白的了。

最後鶇刷了一整話存在感,ED卻是るり,果然是跟集一對啊!(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