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的感覺回來了!!(趕戲的意味)


前半的聖誕活動,還有後半的參拜,就算沒看過原作,也看得出明顯很砍大,也就別說應該還有更多的砍劇情了XD。雖然就像一期般,它應該是把重點都演了,所以大致上沒有理解困難(大概吧),但就覺得像缺了很多東西的樣子吧……(嘆)

而且足足花了四話準備這個聖誕活動,以這部平均兩話演一卷的速度來說,應該滿奢侈的(爆),但最終只用了半話的跑馬燈(?)便了結這聖誕活動,感覺超浪費的,別以為拿一期OP當BGM就能混過去啊!!這只是勾起了一期有多趕戲的回憶而已吧(錯)!!其實把KO會議和聖誕活動的部分拖一拖,再這話中間的結尾當成這話的結尾(那應該就是第9卷原本的結尾吧?),不是更完整嗎?現在好像前面趕完戲,連歸結的心情也未整理好,便急不及待的開新章,更突顯這話很趕戲呢……

看原作黨對標題情報的分析,貌似次回就解決第10卷,最後兩話也許是原創end。原創end多數也是吃力不討好的吧?這樣想來,還不如最初第7、8段演慢一點,再拿這話當二期最終話,那就能把故事演得更細緻吧……嘛,反正個人沒看過原作,不會太過在意砍劇情,作為動畫黨,只要最後能有個像樣結尾就OK的了XD。


這話一開始先是一色告白的後續,比企谷看到一色淚奔,沒去關心一色,反而是找葉山談話,不愧是心之友(誤)!!雖然葉山對於拒絕了一色而有罪疚感,但的確不可能因此就答應交往嘛XD!葉山說一色的真正心意並非自己,起初以為在說是比企谷,不過正如之前所想般,一色與比企谷的關係比較像兄妹,一色對比企谷較像是依賴、可信任之類的,並不像戀愛感情,這點葉山沒道理看不出來。葉山常在比企谷面前(?)表現出自己不是好人、現充王形象都是偽裝等等,所以葉山拒絕一色,是因為一色迷戀的,只是偽裝的自己,並非真正的自己,所以不能接受這不屬於自己的心意?

……瞎猜的XD,因為這感覺超中二的(爆)。不過簡單一點,如果葉山對一色根本沒那個意思,就不需要什麼鬼理由也要拒絕啦XD!

如是這般一色便失戀了。之後一色希望比企谷陪一下自己時,坦言會下定決心跟葉山告白,是因為被比企谷的「我想要真物」宣言所感動,看來那段宣言足夠讓比企谷丟臉一輩子的了XD。一色也想要追求「真物」(這詞語無論確切的解釋是什麼,大概也是像「羈絆」之類的了,而個人理解是心電感應),那到底自己對葉山的感情又是否「真物」?所以一色其實知道現在告白應該會失敗,但也想向前一步尋找答案。雖然結果失敗了,但最後還會自我安慰,沒打算就此放棄,因為「尋覓」也是得到「真物」的必經階段嘛XD!


然後終於看到比企谷和雪之下電爆玉繩了XD!比企谷指出了玉繩的無止境大腦爆炸,到頭來只是自以為自己能做到,不想承認問題,到出問題了就推給曾和議自己的人避開負責任……雖然在說玉繩但這根本是繞個圈說雪之下啊(汗)!!雪之下緊接比企谷電爆玉繩,也就是認同比企谷對玉繩(自己)的評價,作了個小小的反省吧XD!嘛,不管如何,「不要再浪費我們的時間了」雖然很不看空氣,低能將玉繩與他的愉快學生會一擊KO,太愉悅了!(玉繩氣得吹瀏海超好笑,製作組其實很喜歡玉繩吧XD)

於是最後決定是兩校分開演出,一開始這樣大概能省下不少時間,反正合作不來的話勉強也沒意思啦!雖然比企谷和雪之下也被一色訓話了,但能看到二人的鬥嘴,就覺得一期的感覺(不是趕戲)終於回來了,兩位就是要這樣相處才愉快嘛!還有一色這下也算能擔起大旗,敢於提出自己意見,也沒有再被比企谷牽著走,算是進步不少了吧?

因為這次活動的準備工作,折本對比企谷改觀了,另一方面比企谷也換了另一種方式幫助留美,給留美製造了跟大家一起演話劇的機會(是說原來演話劇的金髮女是留美啊!?不是被提點了真是完全不知道…)。機會是有了,但能否把握,那就是留美自己的事情了,畢竟不能完全依賴他人的幫忙嘛!


終於活動結束,比企谷還收到雪之下和由比濱的聖誕禮物啊XD!至於比企谷的「另一個委託」,還以為本人是知道是什麼回事啊XD!比企谷不是一開始就提出了兩個委託嗎XD?(笑)

然後立即就跳到新年參拜,還有準備雪之下的生日了,小町連續兩次給比企谷製造機會,分別跟雪之下和由比濱獨處,這妹妹有多擔心老哥娶不到老婆啊XD!跟雪之下的一段,基本上只是帶出了雪之下就算是新年,也不打算回家而已。而跟由比濱則是給雪之下挑生日禮物,因為又是跑馬燈的關係,連對白也沒兩句,有理由相信製作組對由比濱沒什麼愛。(大誤)

比企谷又跟陽乃偶遇啊XD!不過這次跟葉山在一起,交代了兩家人的關係密切(雖然已忘了之前有沒有交代過),密切到葉山以前會叫雪之下作「雪乃醬」啊XD!因為雪之下不願回家,陽乃便用比企谷把雪乃釣出來,雪之下趕到時看到比企谷跟由比濱在一起,那是捉姦反應嗎wwww


不過一個比企谷就能把雪之下釣出來,無論是奇怪比企谷為何又(?)會跟陽乃在一起,還是不知自己不出來的話,陽乃會對比企谷做什麼,也可見雪之下很在意比企谷吧XD!因為陽乃和葉山本來就在等老媽,所以之後老媽當然出現在眾人面前了,整個Boss登場的氣場啊XD!尤其是問比企谷和由比濱是否「你的朋友」時,第一個感覺是「陽乃你在哪裡認識這種渣渣般的人」(爆),知道是雪乃醬的朋友時,又有種「我都不知道你會交朋友啊」……明明老媽只問了一句就能腦補一堆是什麼回事啊!!

因為老媽現身了,雪之下再不想回家也無法反抗,下意識便向比企谷投以求救眼神,立即就被注意到的陽乃打斷了。撇開比企谷根本沒能力也沒資格插手別人家事這點,要是比企谷出手相助,那就等同雪之下又在依賴他人、自己一個人什麼也做不了,所以陽乃才說「不可以」吧……

反而比企谷是覺得葉山也許能做點什麼,所以才盯著葉山?不過葉山的反應只是苦笑,因為動輒挑戰大Boss(?)會死很慘吧XD!話說你兩個別用眼神交流啊!!太YO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