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是沒有出現大媽form這點(口紅大爆炸就算了),已足以讓這劇場版加很多分!!!

內文繼續。


沒記錯這劇場版好像創下了自SS以來最低的票房紀錄(不確定,但肯定是不佳),但上季心跳的劇場版是歷代票房最高,更顯得這劇場版票房急挫跟社會問題(?)沒什麼關係,完全是被本篇評價拖累。嘛,事到如今,本篇怎樣也好了(煙),單看這劇場版的話,其實挺替它不值的,畢竟這劇場版的用心和精美程度,一點也不輸給以往的劇場版,更別說它完勝本篇(爆),只能說很可惜吧!

這劇場版由最初的PV開始,已讓人懷疑是否連人設都換了(爆),整個畫風比本篇精緻得多,表情豐富,臉色紅潤,雙眼有神,頭髮變得細緻,禮服裝超可愛,就連顏藝也變化多端,加上畫面流暢精美,跟那老是作畫崩壞的本篇相比,簡直像換了別的作品般。明明只要畫面吸睛,劇情不怎麼樣也可以睜一眼閉一眼,為什麼本篇就沒有這種等級的作畫啊……(嘆)

劇情方面,這次是異世界之旅。有點像微笑的劇場版,就是看上去人畜無害的劇場版主角,表面上帶主角們到異世界玩樂,實際上是騙去一舉殲滅(喂)。個人挺喜歡つむぎ以虛假最惡獸誘騙眾人的詐騙手法(?),讓人感到有種隱然的不安。只是稍嫌劇場版在一開始,就已經讓觀眾知道つむぎ是黑的,令前段大家蒙在鼓裡地玩樂時,作為觀眾只在著急黑幕何時揭開,也不禁覺得大家的危機意識超低XD!明明都感覺到有哪裡不對勁了就別置之不理啦XD!


つむぎ之所以要把眾人騙來誅殺(夠了),是因為現實中的つむぎ突然某天變了殘廢,無法再跳芭蕾舞,看到めぐみ在電視直播中開口閉口說著「大家都幸福」,便覺得超級火大。然後Boss給つむぎ創造了人形之國,在人形之國的つむぎ不再是殘廢,終於覺得相當幸福,然而Boss表示如果自己被主角們打敗了,人形之國就會消失。要守護這個幸福之地,就得先下手為強宰了眾人,這就是つむぎ的目的。

而身為愛的轟炸機……啊不,本篇這個時點的めぐみ還沒惡化到那個地步,總之既然是正義的戰士,めぐみ當然跟つむぎ來一場嘴砲戰,指出讓世界都滅了、只有自己得到幸福,說不上真正的幸福,而且可以讓我們幫助你唷~云云,但立即就被つむぎ嗆「你怎樣幫我啊」。這點十分有意思,尤其是對於總是把幸福掛在口邊的めぐみ來說,更是非常直接的打臉。一直在說「讓大家變得幸福」,但具體該怎樣做,めぐみ其實沒有想過,更別說有由衷地體會別人的不幸到底是什麼,卻隨隨便便地說自己能讓人幸福,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這點如果放在本篇,應該是個不錯的反思,可惜本篇整個主線都莫名地歪了,結果最後變成了空洞無比的愛愛愛愛愛愛………


めぐみ被打臉打到再起不能,但在朋友們的鼓勵下,總算明白到自己雖然沒辦法讓所有人幸福,但只要大家一起尋找,一定可以找到幸福之道,而自己就算能力有限,至少也想要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人……這才是成長啊好嗎!?所以這劇場版所帶出的訊息實在不錯,不是一個勁地聖女光環再洗腦力全開,而是真的是有好好感受過、思考過才得出的結論。本篇演了一年都演不出來的成長,劇場版一小時便搞定了。(挖鼻)

只是由於時間關係,つむぎ想通得有點快,明明之前才超不爽めぐみ,也堅信只有在人形之國才會幸福,被めぐみ多說幾句便動搖了。還有Boss也太著急了吧XD!一看到つむぎ好像動搖了就自己撕開面具,反正都佔上風了就多等一會啦XD!結果當然(?)是Boss自爆是自己把つむぎ弄到殘廢,以吸收つむぎ的不幸當能量。而慫恿つむぎ進行這場騙案,更讓つむぎ在真相大白一刻得知自己當了惡役,自責和內疚之情源源湧上。當然,只要作為能量源頭的つむぎ被めぐみ和大家所感動,Boss就跟完蛋沒兩樣了。


嘛,後面有點太急只是小問題,整體而言還是不壞。其實個人覺得最可惜的,是つむぎ不是真殘廢,所以隨著Boss給打敗,也就自動痊癒了。雖說幼女番還是Happy end比較好,但如果つむぎ最後明白到就算身體有缺憾,仍然可以尋覓幸福,不是更能呼應めぐみ的嘴砲嗎?這樣也算是另一種意義的Happy end吧……現在說沒事便沒事,反而令整個劇情變兒戲了…(汗)

另外一個缺點,算是戲份不均吧XD!看這篇已說了一堆,但可以完全沒提過めぐみ以外的三位XD(爆)。ゆうこ和いおな基本上只有路人級戲份,要不是主角的話,把這兩個角色全砍也什麼影響,還不如誠司至少能插插旗(爆)。ひめ則安排了小野王子演對手戲,不過基本上只是用來搞笑,而且小野王子心中也只有つむぎ,最後率領眾人偶犧牲的部分莫名的壯烈(爆),但結果只是徒添つむぎ的不幸……死得超沒價值啊噗哈哈XD(好過份)!!至於本篇中已是廢物的藍神,來到劇場版依然廢物,早在一開始就懷疑人形王國的存在,再出場時已經被抓了當人質,你到底是神還是可燃垃圾啊!!然後得救了又跑出來放嘴砲……藍神真不愧是觀眾一致公認的渣滓呢……(煙)


至於戰鬥的部分,跟本篇差不多,也是一大堆小招,所以對比不大,沒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倒是いおな你到底有多少鈴鼓招沒在本篇派上用場啊XD!?不過因為有很燃的插入曲加持,所以還是不錯看啦XD!最終戰則是例行的粉紅個人升級,造型比本篇的最終形態華麗不在話下,最重要是沒有口.紅(好啦Forever Lovely也是沒口紅啦XD)!!而且雖然是單人升級,但其餘三人也不用慘到只能吃花生,在裝完死後(誤)最後一擊也有協力轟過去,是「大家一起戰鬥」的感覺,再看向本篇最終戰,三位一直包著毛巾吃花生慘狀……算了,還是不要再看本篇了…(嘆)

就是這樣吧!雖然劇情轉折有點沙石,最後亦有一點畫蛇添足,角色戲份亦不太平均,但瑕不掩瑜,所帶出的訊息正面之餘,也讓人有思考空間,可以看到角色在當中的確有所成長,作畫方面更無可挑剔,所以總的來說個人還是很滿意這劇場版,跟本篇相比更有著無法跨越之壁,也算是為充電這所謂紀念十周年的一代挽回一點分數(雖然票房完全無法反映這點XD)。最後,船梨精神煩啊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