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直接就退部了呢……


其實既然已經決定了辦試音會,即是必然有團員無法出賽,那麼過不了試音的人,還得和大家一起跟著那天殺的日程表操到死嗎?別說繼續練習準備當後備啊!吹奏樂團又不像運動社團般,容易因為受傷之類的情況得臨時換人。而且本來就因為技術力不夠才會被淘汰,繼續跟大家一起練習,不就只是拖大家的後腿嗎?這樣的話,留在樂團還有意思嗎?(汗)

嘛,可能因為自己很慵懶,才會有這種「不是正選還練習個啥」的消極想法吧XD(爆)!畢竟自己又沒待過這種社團XD。倒是像葉月這種新手,在合奏時也沒出問題,反而葵這種怎樣說也是經驗者的人,會被老師聽得出不行啊XD!是老師太強大,還是新手出包就饒一命吧這樣XD?

回到這話,總之就是葵決定退部,以前吹奏樂部也算是個下午茶部(誤),算是個可以玩自己喜歡的樂器的場所,然而現在這個場所已不在了,自己又起比進軍全國、更想考進理想的大學,那真的沒理由再待下去,部長其實沒什麼責任啦XD!反而三年生們至少還注意到葵有去意,老師可是整個完全沒察覺到的樣子啊!!就算老師多麼的有才,但沒留意到團員們的心理質素,加上之前的放牛吃草,要不是團員們自己莫名其妙地積極起來(喂),根本老早就出現退部潮了……其實老師是帶高中樂團的新手嗎?(汗)


部長一直就覺得自己沒有副部長那麼有能,也知道其他人背後覺得自己無能,而現在跟眼巴巴的看著部員退部,覺得都是因為自己無能所致。嘛,就像上面所說,退部本來就是個人決定,部長想太多了啦XD!只是久美子補了一刀,才更牽引出部長一直自愧比不上副部長的壓抑而已XD。久美子真的很不會說話呢XD!繼初中年代衝口而出弄哭麗奈後,這次又給部長發好人卡(咦?),聽說這兩話久美子閃過那像黑歷史的回想片段,就是跟久美子說錯話有關。久美子一開始雖然很地味,但這角色好像越來越有意思了XD。

然後副部長則給部長送最後一程(誤)。當部長怪責副部長明明比自己有能、卻死也不願當部長,自己才得硬上時,副部長卻不慍不火地笑著回應「你也拒絕不就好了,不是嗎?」。聽上去真是超不負責任的但又無法反駁,副部長超黑啊!!不過副部長的確沒說錯,如果不想做,誰也無法逼迫得到,副部長自己就是例子。副部長這腹黑的反問,顯然不是真的在取笑部長,而是想部長回想一下,當初到底是為什麼當上部長吧!


夏紀學姐最近變得話多了呢XD!嘛,從夏紀學姐處,總算知道了更多關於去年退部潮的細節,當年三年生們都有努力調停,唯獨副部長一直中立,就像這次葵的退部般,副部長也沒表示立場。後面香織學姐也有說到,副部長是個聰明人,已經算好哪邊也不站是最好的,也計算過當部長超級麻煩(?),所以死也不要做。越是聰明的人,就越會計算走每一步會有什麼風險,覺得風險太大就不會向那裡走,一方面可說是容易達上成功之路,但另一方面卻很難有所突破,就是因為沒有承擔失敗的勇氣嘛!

而且從副部長不表明立場這點看來,就可見副部長處理問題,是從實際角度去考慮,甚至多多少少是以「自己」為先。而不同於部長般,會考慮當事人的心情,以「大家」作為考慮。所以副部長是想到「自己」不想承擔,便明知大家其實想自己做部長也拒絕。而部長卻是想到自己做了部長,至少「吹奏樂部」就有了個中心。從這出發點的不同,就可看出部長這份「親和力」,就是副部長所沒有的,正如秀一所說般,副部長雖然是個優秀的人,看上去「好像」也很容易相處,卻會讓人有種觸不及的距離感。


總之部長在香織學姐的鼓勵下,明白到自己雖然是個笨蛋,但吹奏樂部還是需要自己的,便接受了葵離開一事,重新站起來了。而葵也沒有後悔作出退部的決定,畢竟是考生嘛XD!揮灑青春雖然很浪漫,但已有了升學目標的話,還是上了大學再揮灑夠本吧XD!(爆)

這次一年生們沒什麼戲份,雖然久美子因為葵的退部而心不在焉,不過朋友們表示會給自己打氣,而且部長也復活了,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吧XD!是說久美子每次和秀一談話時,總是會壓低聲線好可愛XD!很有那種跟老相識說話怎樣也好的隨意感呢XD!

次回,戀愛肥皂劇要展開了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