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武士超激萌啊啊啊啊啊啊啊!!!(一地鼻血)


原作11卷附贈的OAD,記得本篇就說過,個人很喜歡這三個人那份從沒宣之於口卻亦敵亦友的羈絆,難得這個OAD補完了絵見和武士如何走上重度公生控之路(無誤),真是整個大滿足!傲嬌小絵見和跟蹤狂小武士超級可愛啊!!尤其是戲份最多的小武士,簡直是要讓人家那沉睡了好一段時間的正太控之魂覺醒了!(爆)

絵見是因為被公生第一次的公開演奏所吸引,才會開始學習鋼琴,然而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公生變成了人肉演奏機。絵見為了讓公生「回來」,便以擊倒公生為目標,甚至選曲也是以「公生可能會選」的曲子為前提而挑選。終於有次成功跟公生選了同一曲子,結果卻苦練過頭而受傷。然而因為這次受傷,令絵見明白到自己除了想要擊倒公生外,自己也是真的喜歡上鋼琴的。

所以絵見比起武士,更早就察覺到自己到底為何而演奏,還有想要透過演奏來傳遞情感。本篇中提到絵見在公生復出前的演奏陷入瓶頸,是因為絵見想要用音樂否定的對手已經不在,然而絵見仍然沒有退下來,大概正正就是因為自己很喜歡鋼琴,只是還沒找到新的目標,才會整個不上不下吧XD!


至於武士,本篇則已交代了武士當初是被公生的「英雄光環」迷倒,OAD則補完了之後發生的事。明明本篇也有小武士的回想,但當時沒啥感覺。然而OAD在可愛的插入曲加持下,小武士掛著面具騎著小單車,找尋公生唸的小學,再悄悄尾隨公生回家(沒想到武士比絵見還要早那麼多年變成公生跟蹤狂啊XD),還默默潛入椿家聽公生練習聽了一整天,因為公生的毅力而燃燒起來……小武士你別那麼可愛好不好!!(又噴鼻血)

公生的完美演奏並沒有要訣,就只是不斷重複又重複的練習而已,令武士十分震撼。要成為像公生一樣的「英雄」,就只有更加努力地練習,為此武士甚至犧牲了所有娛樂,但自知自己根本沒有公生那種意志力,唯有再次潛入公生家(咦?),以公生努力練習時的琴音自我鼓勵,果然是重度公生控啊……

然而武士在前往途中,看見公生與愉快好友們正在投河自盡(很大誤),公生所流露的笑容,讓武士明白到公生也有像凡人的一面,而不是單純的練習機器。既然公生也會開懷地笑,那自己也沒有壓抑所有慾望,以自己的方式練習就好。武士的視點看到公生如此明亮的一面,偏偏實情是公生被老媽壓抑了所有娛樂,這次好像只是椿硬拉出來玩的。武士因為看到這樣的公生而得到了力量,公生本人卻漸漸失去這樣的力量,變成了確確實實的演奏機器,真是很諷刺呢…


因為絵見和武士也有成為重度公生控的共同目標(貌似無誤),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中,漸漸意氣相投,武士還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直接就叫絵見名字了XD。雖然兩度上演了三人一起吃東西的場面,但公生明顯完全沒感受到兩位的愛(?)真是超殘念XD!那兩次的吃東西,大家也吃著自己最喜歡的食物;而本篇中最後三人,則一同吃著三文治,既像小時候的樣子,也跟小時候各自修行般不同,這樣呼應真是太棒了!果然個人最愛的,就是三人一起吃東西的畫面啊!!

絵見最後明白到自己很喜歡音樂,武士亦似乎找到自己的方向(雖然本篇表示武士的方向從一開始便搞錯了XD),相同的是二人一直看著公生的身影(因為公生從不鳥二人)。最後公生超KY地坐在絵見和武士中間,真是有夠KY的(爆),但看絵見和武士的反應……嗯,你兩個興奮就好……(汗)

只是公生最後內心OS對白是「今天媽媽會來」,所以這場比賽,就是之後成了公生陰霾的那場比賽啊!!這對白也太痛了!!絵見和武士這時還覺得公生會一直跟音樂在一起,結果這場比賽後,公生就再也聽不到鋼琴聲了……明明是這麼可愛的OAD,還是不忘開虐啊……(默)


雖然是以絵見和武士為主,但仍讓かをり以路人姿態穿插其中,像那幅與公生最初的合照,還有かをり老爸替蛋糕店取名「我的女兒(法文)」也有點小感動。椿和渡就真的只是完美路人了XD!倒是一開場那個負責駕車的男人,ED表示是姓「有馬」的,加上那張跟現在的公生沒兩樣的臉……難道這男的就是神隱了整個本篇的公生老爸!?(驚)

最後OAD是播OP1和ED1,因為OAD的時點是在本篇之前吧XD!ED還接回本篇第一話的時點,簡直是補刀XD!是說現在再看這個OP1,雖然後半畫面都在最終話重現了,但整個洋溢著青春陽光氣息,還有主角四人看上去感情超好、總是在一起的樣子,簡直覺得這OP才是本作最大的謊言無誤……(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