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普通的日常回,但經過上話一劫(?),就覺得這樣普通下去就好了……(汗)


アイラ當然沒被提早回收,只是機件老化(無誤)所以送去檢查而已。至於被Dominator(夠了)打中的マーシャ則當場RIP,連跟小主人道別的機會也沒有,事件以悲劇告終。但最噴茶的是這話交代了「地下回收商已給一網打盡了唷~!」……這地下回收商也太沒用了吧!?所以這設定兩話就用完了!?那還不如普通地弄個人類/GIFTHIA不願接受回收而逃走的情節,最後錯過回收時間而暴走就算了吧!何必弄個如此不中用的設定,搞出一場破壞作品風格的鬧劇?

總之事件結束,又回到了日常這樣,アイラ和エル一起化身跟蹤狂的部分就略去不談了。這話重點有二,第一是交代一段關於カヅキ和アイラ的過去,不過並沒有完整交代(或者是沒看懂XD)。個人理解是當日三年前アイラ因為待機而沒法跟カヅキ一起行動,最後カヅキ重傷,アイラ十分自責。カヅキ康復後,便提出跟アイラ拆夥,更令アイラ十分痛苦。如果製造回憶,最終只是換來悲傷的話,還不如好好地當一件工具,自此以後,アイラ便不再笑了。


嘛,大概是這樣XD?不過カヅキ當時為何要拆夥?如果這是為了アイラ好的話,但結果是アイラ自我封閉了啊!!到底好在哪裡了?而且為何相隔三年後,又再次讓アイラ走上前線?這些不明不白的地方,還是有待劇情交代吧……(汗)

所以有點意外這話最後,アイラ便重拾笑容,也就是本話第二個重點,只是以為最少也到季末才笑得出來啊XD!アイラ因為不明白為何發生了マーシャ事件,ツカサ還能笑出來,所以才當起跟蹤狂,但最後還是搞不懂原因,只是知道大概是「強顏歡笑」而已。


但無論如何,反正最重要的地方,是アイラ很在意ツカサ。不論是ツカサ為何會笑,還有想跟ツカサ說自己能復工、卻一直等不到ツカサ回家時的躊躇和坐立不安,也展現出アイラ整個「戀愛了」的一面,無論再怎樣封閉自己,也漸漸被ツカサ融化了……說實話個人是覺得跳得有點快啦XD!完全沒能感覺到アイラ的心境轉變啊……

而ツカサ的最後一擊(誤),是在得知アイラ只剩1,000小時壽命後,仍然堅持要與アイラ搭檔到最後,令門外偷聽的アイラ高興不已,終於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並能以笑臉迎接ツカサ回家。倒是ツカサ一方面剛得知アイラ快要掛掉,另一方面甫回家便看到アイラ一反常態地笑著,居然完全沒演ツカサ的反應……次回應該會補回來的吧?不然這段也處理得太隨便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