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有認真地玩音樂啊……(驚)


懷著「姑且再給京ani多一次機會吧」的戰兢心情看這部(好過份),畢竟遠的不說,去年的「甘城」就給雷得有夠慘的。而且單看這部的人設和宣傳圖,敢寫包單會把這部當成「輕音部複製品」的人,絕對不止onpu-chan一個(爆)!不是說輕音部不好,只是實在想不到原因要看複製品就是了。

幸好看了第一話後,總算稍微放心了,因為根本是性質不同的作品,先不說這部原來有男角而且是幼馴染(重點錯),既沒有人數不足的廢部危機,社團的存在也不是只為了有個部室喝下午茶,還會參加比賽啊!這吹奏部是認真的真是太好了(淚)!所以這部似乎是走青春勵志路線的?(比如進軍全國和進軍全國XD)


一般這種目標是進軍全國的作品,基本上就是努力和突破各種難關之類,尤其是只要有高三生在,就必定有「這是最後一次了啊」的賺人熱淚(?)場景,所以印象中也沒看到會做得難看的(爆),事實上這第一話就已經演了「這是最後一次啊」的戲碼了XD!久美子對最後拿到次金已表示滿足,套用一般運動作品的說法,就是沒有拼盡全力的意思啊XD!畢竟本人根本就覺得進軍全國只是夢話嘛!要是有盡全力比賽,那就算知道距離冠軍還有距離,依然會對自己跟勝者的實力差感到不甘心啊XD!

尤其是有個說法(沒記錯是出自「花牌」?),第二名往往是最叫人不甘心的,因為第二名就代表只差那一小步,冠軍就到手的了,這比完敗還要叫人不甘心幾百倍啊!!

好像說得太遠了,說回吹奏樂團這玩意,對外行人來說,只會覺得氣勢磅礡,根本聽不出好壞XD。所以久美子第一次聽到吹奏樂部的演出時覺得慘不忍睹,但onpu-chan是跟前面的路人一樣覺得「好像還不錯啊」(爆)!當然後面明顯出現跑調,就知道這吹奏樂部真的有夠差勁啦XD!


第一話主要就是角色介紹,並讓觀眾們知道這北宇治吹奏樂部雖然沒有廢部危機(夠了),但絕對說不上是強校級數。會為了無法進軍全國而落淚的麗奈,估計有一定程度的實力,為什麼會來到這裡的吹奏樂部?還是說北宇治是沒落的烏鴉強豪,所以有笨蛋憧憬著當復興者XD?

另外久美子在看到麗奈之前,就已在糾結應否加入吹奏樂部,見到麗奈後更決定不加入,可是最後看到初學的葉月,喚起了當初學習上低音號的初心,最後決定入部,這段心理掙扎(?)描寫感覺不太足夠,至少糾結的部分沒說得很清楚,是因為當初對麗奈的失言?覺得自己反正不夠認真,無謂拖認真的人的後腿?覺得自己不會不甘心,即是對吹奏樂不夠愛?或者次回會更深入說明吧…

最後,久美子還是Cos平沢憂單馬尾的造型較好看(認真)。本身對這種為了目標而努力的青春勵志番也算有愛,而且作畫超級精美(樂器的作畫不在話下,還有人物的小動作也很精緻)大概會看下去吧……要是次回沒有喝下午茶的話XD。(真的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