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黨表示:二期根本浪費人生。


一期結束後,原本有打算看一下原作的,但不久便宣布二期確認,便覺得待二期結束了再看也不晚,畢竟自己是因為沒看過原作,一期時才沒有像原作黨般崩潰(笑)。卻沒想到二期原來是平行世界,也沒所謂,反正這對個人來說毫無關係。最後得知所謂平行世界,不過是把原作砍一下、東拼西湊一下而已,實在替原作黨感到難過(喂)。只是身為動畫黨也不見得很幸福,因為一期它即使在衝劇情,至少知道自己在看什麼。二期看完後,完全不知它到底想演什麼。

一期撇開那演不完的青桐樹篇,個人感覺其實還OK的,起碼它一直有讓觀眾理解人類與喰種之間無可避免的矛盾、金木的無助與絕望等心理描寫之類,或者說,就是以金木這個「既是人類,也是喰種」的身份,看這兩個不同的世界,最後得出「有能力才可以保護他人」的結論,接受了自己喰種的力量,於是引申出二期第1話(又名「真.一期最終話」)加入青桐樹的決定,可以猜測金木是打算透過青桐樹的力量,保護重要的人和事物——

——沒錯,是「猜測」而已,因為二期金木加入青桐樹後,完全不知做了什麼「保護他人」的事情,就只是跟青桐樹的人到處鬧事(?),之後來了場低成本劫獄,但又不知劫來幹啥,其餘時間就只在痛苦呻吟……幹!除了自以為(?)頭髮變白後很潮外(誤),不是做著莫名其妙的事情,便是長期無能,這就是閣下認為可以保護他人的方法!?完全意味不明啊!!所以非常不爽金木一直一副「我要保護他人」的樣子,不說根本不知你在做什麼可以見得是在保護別人,最重要是:沒人說過要你保護好不好!?憑什麼你覺得大家沒有你的保護就活不下去!?你以為你是誰啊!所以董香這季雖然影薄(就只負責在最後跑了足足三話也趕不到現場),但揍金木那幕可算是二期最爽的畫面。

而且金木雖然是掛名主角,但戲份其實不多,CCG的佔戲時間比金木還要重。但對動畫黨來說,對這群面目模糊的CCG根本不感興趣,而且二期又不見得是從人類側看喰種(一期個人覺得是從喰種視點出發,所以人類都很狠),CCG的作用就只是上演連場打戲,偏偏這部的戰鬥作畫和演出簡直是一片慘狀……製作組明知自己沒錢(?)就把資源留給內心戲吧!!


所以一期和二期的分別實在很大,一期至少還剩內心戲可看,二期卻轉職戰鬥作品,抱著觀看一期時的心情看二期,顯然會出現非常強烈的期待落差,再加上它的戰鬥很難看,就連戰鬥理由也不明所以(最後咖啡店眾人一邊說贖罪一邊大開殺戒,完全傻眼),最後那個有馬一出來便簡單清場……所以你們打了幾話是為了什麼啊(眼神死)!?最終話揭開二期宣傳圖上抱著的是英,以英的死亡(是否真的死了個人並不關心)來讓金木「回來」,個人理解是「變回那個純真的金木」(畢竟要金木變回「人類」是天方夜譚,能變的話早就變回了)。而金木抱著英走了足足半話的演出(寫作「淒美藝術感」、唸作「製作組的經費已經山窮水盡」),大概是金木決定「回來」,所以帶著必死決心讓有馬了結自己?先不管這猜測是否有誤,但最後金木是「回來」的話……去你的!10多話以來做了一堆就結論而言根本沒用的事情,最後你說回來!?所以這10多話全是白演嗎!?(白演可能還好,現在還一堆人因此掛點…)

繞了一圈,最終什麼作為也沒有,實在讓人無語。加上角色很多,但印象不深(那什麼黑白更是不知跑出來幹啥),反而不少一期原有的角色卻被丟到一旁,全數變成跑龍套(包括金木)。主題不明,劇情散亂,沒有重心角色,加上整個低成本低品質的作畫和演出,一句總結的話,就是不知想給觀眾看什麼,難道就只有ED的原作插畫嗎?說起來,不是說這二期有原作者提供劇情支援的嗎?這鬼東西原作者真能看得下去嗎?(汗)

嘛,總之作為動畫黨,真心覺得二期是浪費時間。據說二期標題的「√A」是指青桐樹路線(Route(Root) Aogiri),但就結論而言,說成動畫就是原作開方根的品質,也許無誤。當然這是原作黨的說法,個人經過這二期,實在無心去補原作了。畢竟個人之所以會這部,從來就不是為了看戰鬥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