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拖著,再不發文大概就這樣放置到永遠的了…(掩臉)

11

主要是茜終於跟四木回去,但立即就被スローン拐走,セルティ當然也跟在其後,ヴァローナ亦準備前去。而門田和千景則如青葉的貓小弟報告一樣,兩個男人幹架幹到萌生出奇怪的友情。另邊視正臣在沙樹的鼓勵下,決定回到池袋找帝人。總而言之,就是一大堆人往著來良學園第二操場進發這樣。

而這話最重要的,當然是強調帝人對Dollars的無力感。一方面覺得自己作為創始人,有著某種責任,可是帝人面對著Dollars成員在自己面前壞事做盡,不但沒有立場制止,就連能力也沒有,遜到要杏里趕來打救。換句話說,帝人就算眼見Dollars污煙瘴氣,但自己根本什麼也做不了、做不到,只能像局外人一樣,這對帝人來說是相當大的打擊啊……

杏里為了保護帝人(咦?),已經隨便拿著罪歌亂舞了XD,這話也被一堆人包括青葉看到了。還有最後セルティ還不忘賣萌啊XD!沒有頭的話,那就玩沒有頭也能玩的遊戲不就好了嘛XD!


12

結果隨著靜雄抬著ヴァローナ的機車亂入,來良學園第二操場的混戰結束,這個無法無天的池袋,夠暴力就能解決一切(點頭)。ヴァローナ不知好歹的刺了靜雄,靜雄在追殺時看到ヴァローナ拐了茜,於是上演一場英雄救美戲碼,同時宣告靜雄的蘿莉控之魂完全覺醒!!(被汽水機轟殺)

而什麼也做不了的帝人,先是靜雄向自己表示要退出Dollars這種渣一樣的組織,繼而作為創始人,覺得自己仍能做到的,就只有為這天製造的混亂跟千景道歉。千景雖然是暴走族頭目,但還挺正氣的(?)。千景並不關心帝人是否真的創始人,但勸喻像帝人這種純潔的人,最好丟下Dollars不管,好好地享受日常就行,沒必要踏進非日常的世界。上話帝人已深深感受到面對混亂的Dollars,自己有多無能為力。


趕來的正臣看到這幕,則決定默默離去,記得原作有一段正臣的心境描寫(好像還哭了?),動畫全都刪了啊(抱頭)!!那段記得不太清楚,好像是就算真的出現在帝人面前也做不了什麼,只會令帝人更無地自容(大概吧!具體還是得翻翻原作)。只是看到帝人之後作的決定,實在很想喊住正臣不要走啊!!

千景對帝人的忠告沒有惡意,但對一直憧憬非日常的帝人而言,無疑是粉碎了帝人的夢想。那就是說,帝人不甘於日常、想要踏進非日常的話,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力量,終於決定成為藍色平方的首領,即使知道青葉大概是利用自己,但反正自己也在利用藍色平方的力量,說到底不過是互惠互利罷了。


之後就是今季的原子筆名場面了!就算看過原作,知道帝人準備做什麼,還是不敢看啊!比起汽水機、汽車足球這些超現實畫面,原子筆捅手單是想像也渾身發毛啊(抖)!帝人無論是黑化模式捅青葉,還是之後慌慌張張說要給青葉包紮,兩者也不是演戲,這種無法揣測的地方,正是帝人的恐怖之處。徹底的壞人也許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自以為在做正確的事、實際上卻在做著壞事的人啊!正臣和杏里看到的話都要哭了,虧你還說什麼鬼可以堂堂正正面對人家啦!!

至於後面粟楠會和俄國人們的紛爭就略過了(喂),總之ヴァローナ有老爸光環,稍微吃了點教訓便被店長打包帶走,スローン就沒那麼好運了XD。另外打算隔岸觀火的臨也,因為這次把靜雄捲進來的行動,令淀切表示不太高興,所以派人捅了臨也一刀以示教訓,今季就此結束。當然大家也知道臨也的生命力媲美蟑螂,沒死得那麼容易,但既然淀切看臨也的臉蛋那麼不爽,就該直接給臨也毀容啦XD!



===========================================
終感時間:

其實還沒完結,寫終感好像有點奇怪……算了,還是請《繼續閱讀》吧……(汗)

如同這次副標題的「承」,一切也在鋪陳當中,加入了非常多的新角色,整個局面也混亂起來,不像一期般雖然每個角色也有所觸碰,但最終還是圍繞著帝人、正臣和杏里這三人組,並以三人的關係回不了從前般作結。這季的感覺,就是不知該以誰或哪個團體作為中心。雖然整體而言還是很有趣,但就有種失焦的感覺。

而且一期用兩季演三卷,簡直是奢侈得不行,由於有的是時間,不但不用砍掉不少內心戲,還能加入原創強化。所以相較之下,二期無論是這次的「承」,還是之後的「轉」和「合」,也只能用有限時間把劇情演完,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了。不過也可看出製作組有花心思處理劇本,雖然原作的格局很混亂,但至少動畫也能有條不紊地把故事演出來。像頭三話的池袋假期,時間軸跳來跳去,但並沒有讓觀眾感到過於困惑。就算搞錯了時序,也很快就意識過來。作為一部群像劇,不讓觀眾混淆是很重要的。

只是還是得說,角色真的太多了,雖然新角登場能讓作品一直保持著新鮮感,也能更容易帶來新事件(看這次一大票角色就帶來一堆事件了XD)。但另一方面又得顧及舊角的戲份,結果顧此失彼,新角舊角也只能蜻蜓點水地帶過。當然就私心而言,看到喜歡的角色還沒被遺忘是很高興,可是角色太多又全都得花筆墨描寫的話,只會令失焦情況更加嚴重啊……

不過正如上面所說,希望這季失焦只是為後面的展開鋪路(原作只看到卷7,不知後面怎樣了),最後還是把焦點落在一個重心人物或團體上吧!嘛,真的沒什麼好說了,希望七月的「轉」會帶來新的刺激,還有作畫班請好好休息,這季的作畫不斷在崩壞邊緣遊走啊……(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