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番無誤。(肚子餓的意味)


以食物包裝的日常番,基本上每話的內容就是吃,而在準備和吃的過程中,感受到各種各樣的「幸福」,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吧!

作品中的時間大約是一年:一年前リョウ只有一個人吃自己煮的料理,感到淡而無味。直到きりん每星期來訪的這一年間,不論是給喜歡的人(無誤)烹調料理,還是喜歡的人悉心替自己準備料理,以至料理給リョウ帶來的回憶,歸根究底也在帶出「料理與大家一起吃就會變得美味」這點。雖然從現實來看,難吃的料理不會因為有大家在就會變好吃(爆),不過的確是再難吃也能硬著頭皮嚥下去,這點大概是異曲同工的XD。

由於這是日常系的美食動畫,所以不會有誇張的食材,也沒有詭異的烹調方法,就只是很普通的料理,但正因如此才會看得人肚子餓,畢竟每話的食物有夠現實嘛XD!也因為這現實感,有時覺得角色們不用那麼細緻地描述食物有多美味的,因為大家都知道拉麵、薄餅這些東西是什麼味道了,畫面亦足夠呈現它有多誘人,加上進食時會作畫崩壞(誤)的表現方式,個人覺得已經足夠,太具體說明反而少了點幻想呢XD!

說到畫面,這倒真值得一讚!畢竟是那個新房的話,用三次元相片代替也不意外(爆),但這部就算角色的作畫崩足一話,食物的畫面依然是他媽的精緻(喂),深夜看這番真的會胃痛啊XD!當然也得看那話的食物是否對上口味就是了XD!


不過因為重點都在食物上,反而角色沒有太令人深刻的描寫,這大概跟主軸都放在リョウ身上有關吧!リョウ雖然是個賢妻(?),但終究只是個孤獨的初中生,所以總會一個人想很多,也對「有人相伴」這點特別容易感觸,於是每話便透過「料理」,讓リョウ感到來自身邊的溫暖。リョウ其實只是希望能有跟自己一起享受料理的人,或者換個說法,是自己想要關心、也會關心自己的人,所以這12話以來,リョウ雖然因為料理而有各種感受,實際上這些「感受」的內容也差不多XD。

回頭想想,雖然きりん每話都在,但關於きりん本身的劇情其實不多,就是個只要吃到料理就感到「幸福」的單細胞吃貨,作用就是在本人也不自覺的情況下,觸動了リョウ心思。單純與細膩的二人,難怪第1話開始已閃死人不償命,左一句「最喜歡」右一句「最重要」,你們……結婚吧……(反正都同居,連家長都見了XD)

這部有戲份的配角,大概就只有椎名而已(老師只正式登場了一話)。有點酷卻是個病弱,外冷內熱又體貼他人,帶點神秘的千金小姐,真是集齊正中onpu-chan紅心屬性於一身的猛角色啊(萌死)!不知不覺便混進了リョウ和きりん當中,卻只像個監護人般默默守著二人(?)。而且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明顯很重視這份友情,要是戲份能再多一點就好了啊!!

嘛,日常番也不知還有什麼好說了。就如作品名稱般,能感受到食物如何令人感到幸福,是部不錯的日常溫馨小品吧!不過因為看著角色在吃個不停,所以切勿空腹觀看,不然不但一點也不幸福,還會對世界感到絕望(認真)。這部只要有心,隨時都能出二期(反正「向陽」都出了那麼多季了XD),到時還會繼續收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