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久違地散發正能量了!


雖然經過了17話,還是對古典音樂毫無認知(甚至以為這話會是二人彈兩台鋼琴,沒想到是四手聯彈),但也感覺到演奏一開始,雖然(好像)沒有出錯,演出十分穩定,但繼續這樣演奏下去,完全沒有音樂魂的onpu-chan應該會睡著(爆),如此普通的音樂別說超越「語言」了,能否傳遞給那個人也成問題吧……

於是公生先行暴走(誤),而不願就此被公生的琴聲吞噬的凪,亦不服輸地應對,搶回「主角」的位置。這場演奏,對公生和凪也各具意義,希望心中那個人能「前進」。與此同時,也是自己的成長,把所有的技藝,還有從他人身上學會的、感受到的,全情投注在演奏中,真是場超棒的演出呢!


武士自從心中的英雄公生變成凡人後,感到十分失落,加上之後似乎是輸了比賽,更變得十分迷茫。但即使如此,當日努力追趕公生的武士,一直是凪的憧憬。如今凪面對公生的壓迫,凪選擇不去逃避,就那樣加速追上去,除了是跟自己說外,也在鼓勵著武士不要就此認輸。

公生希望用音樂喚起かをり的生存意志,既然當初かをり讓自己重新站起出發,那現在就換成自己鼓勵かをり。かをり聽著聽著,激動得拉起空氣小提琴一幕有激動到!就算如今已因為病情而無法再拉小提琴,但心中仍未想就此放棄、結束。所以現在就放棄生命什麼的,かをり真的甘心嗎?這次的演奏給了かをり答案……

武士看到妹妹這令人刮目相看的演出,還有那份沒有猶豫地前進的心情,鬥志整個燃起來了!雖說凪顯然是超級兄控,但武士看到凪黏公生也不黏自己,完全暴怒起來……這傢伙也是個妹控呢(煙)!你那個骯髒的腦袋(大誤)以為公生教了凪哪方面的事情啊XD!


不過凪看到武士向公生的宣戰,還有離開的背影,跟過去所憧憬的哥哥重疊起來,凪明白到自己想要鼓勵哥哥的心情,的確是成功傳遞到了(淚)!是說凪的假姓氏,結果只是(假裝)咬到舌頭啊XD!還有之前那個被公生搶去鋒頭的三池,也妒忌著凪能跟公生那麼親密,公生你真是罪孽深重的男人啊(咦?)……只是看樣子凪的劇情就此完結了?不捨得可愛的陳腐です啊!!

かをり在聽過公生的演奏後,重新拿起樂器。公生也表明不會跟かをり一起自殺(放棄),因為一直以來也是「跟隨」著かをり的背影,並不希望永遠也只能擔當被拉起的人,而是能夠拉かをり一把,能與かをり並肩而行。雖然從現實角度來看,公生和かをり能再次合奏,大概真的只是一個夢,但至少曾經有過,也知道自己心底很想實現這樣的一個夢,總比就這樣放棄自己根本不想放棄的東西來得積極嘛!說起來,人家本來就以為這部是如此充滿正能量的作品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