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馴染啊啊啊啊啊啊!!!(血淚)


前半先是交待かをり的情況,是說公生不是曾去過かをり家的嗎?要是那麼擔心かをり,就直接殺到かをり家問候吧!而且公生就算自己沒有かをり的聯絡方法,渡也有手機號碼啊!所以可以理解成公生並不是沒法聯絡かをり,只是覺得自己不是かをり的誰人,就以這個為理由,沒去打探かをり到底怎麼了嗎?

結果是椿告知公生かをり入院了的事,看著公生急急忙忙的趕去醫院,椿似乎心有所想呢!不過無論是之前椿受了傷,還有這話最後公生以為椿出了事,同樣也是慌忙趕來,明顯對椿也有一定程度的重視。只是這樣的話,也充是說公生「重視」かをり的程度,已跟椿不分上下了……

かをり的臉色非常蒼白(是不是連頭髮也脫色了XD?),雖然說只是檢查,但當眾人離開後,便吩咐護士繼續給自己吊點滴,顯然病情不淺,不過隱瞞了眾人而已。當然公生也不是省油的燈(?),從前就一直看著病重的老媽,所以就算かをり不說,公生也隱然感覺到かをり的情況沒本人說得那麼輕鬆。只是公生沒有問的勇氣,彷彿一旦確認了的話,かをり會否也會像老媽般永遠離自己而去般……


かをり的部分到此為止(喂),這話主要其實是椿的回合,是說柏木真是椿的好姬友啊!既會替椿擔心,又一直希望椿能正視自己的真正心意,而且純粹是從好友的角度出發,沒有包含什麼私心,要不是長著一張路人臉(好過份),這種好孩子人氣一定破錶吧!

幼馴染的最大優勢,是比任何人也更早、更熟悉那個人,但同時也是最大的障礙,正因為太熟悉和親近,擔心關係一旦改變了,便再也回不了從前的樣子,所以寧可一直維持現在的關係,所以椿一直讓自己把公生當成弟弟,即是對公生有任何特別的感情,也只會當成是「姐弟」般的感情,潛意識阻止自己再踏前一步。說到底,就是「害怕」吧!

然而人會不斷向前走,所以公生即使如何被過去束縛,如今也鼓起勇氣邁步向前了。但從這話不斷出現椿回憶與公生的童年片段可見,椿仍然活在過去,只是一直緬懷著與公生「過去」的各種回憶,而沒注意到自己與公生的「關係」,並不會因為自己不向前而停滯的……


椿眼見公生失去音樂後,整個人也變得死氣沉沉,自己是明白只有音樂才能讓公生回復生氣,但自己不黯音樂,能做到這點的人,只有かをり。可是當聽到公生和かをり因為音樂而越走越近,而且一起走到一個自己所觸不到的世界。「音樂」對椿的意義是矛盾的,或者說如果公生命中註定跟音樂結下不解之緣,那麼自己就永遠不可能是公生命中註定的人,大概椿多多少少也怨恨自己走不進那個世界吧!

所以當椿會因為かをり能走進那個世界而酸溜溜,其實已是不單把公生當弟弟的心情了,不過正如渡和柏木兩個旁觀者所言般,只有椿自己發現到自己對公生不是抱「弟弟」的感情,才能正視自己的心意。只是前輩也真的太砲灰了!畢竟椿對前輩所抱的感情,只是「不討厭」而不是「喜歡」,而兩者的的差距可是超遠的呢!


柏木還給椿來了個神助攻呢XD!讓椿能與公生像小時候般,一邊吃冰棒,一邊在海邊散步,說著與往常沒兩樣的話題,只是從前自己留下的足印比公生的大,原來不知不覺公生的已比自己的大,如同椿以為可以一直與公生並肩而行,然而也在不知不覺間,公生已經超前自己了。公生向椿表示將會考有音樂系的高中,也就是說將會離開這裡,椿一廂情願以為不會改變的東西,原來是會改變的……

音樂不但令自己無法進入公生的世界,這下連公生也要帶走了,椿這自白加上嚎啕大哭的淚奔,在插入曲加持下整個氣氛超心痛啊!眼角都要冒汗了(拭)!!以為公生會一直理所當然地被自己照顧著,實際上是自己理所當然地以為公生會一直在自己的身邊,椿終於明白到,自己所有的回憶,全都有公生在,什麼弟弟都是廢話,自己早就已經把公生當成會一直陪著自己的男生了……

只是椿現在才發現已經太晚了,公生將來只會距離自己越來越遠,為什麼不早點發現啊笨蛋(淚)!?現在看來,公生對椿並沒抱有戀愛情感,椿幾乎是悲劇確認的了。總覺得這部要是代入了かをり的話,就會覺得椿一直沒好好把握優勢現在怪誰啊?而代入了椿的話,就會覺得都怪かをり把公生帶走。由於個人顯然是幼馴染派的,所以看到かをり偶爾也會略不爽(爆),不過會努力保持客觀的心情看下去就是了…………嗯,盡量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