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通以上的有趣,但發揮搞笑力方面仍需努力。


第一話時以為這部主要是以コックリさん和こひな的互動為主,隨著狗神和狸貓附身後,便以為是市松家的愉快非日常(?)。雖然事實好像的確如此,但回首一看,才發現這部的新角色異常地多,幾乎每話也有新角色登場(看OP最後一幕越來越擠了XD),恍然想太多了,這部不過是角色與角色之間的相聲而已,沒有成長,更沒有營養,所以才需要不斷加入用完即棄的新角色,製造不同的事端搞笑,不然只有四個主角,而且只局限在市松家的話,就像第一話的感覺般,很容易因為沒有變化而感到沉悶。

因為角色魅力佔了相當重要的一環,所以這部每個角色本身已經是渾身是梗,狗神是垃圾,狸貓是很帥的人渣(XD),就連コックリさん的特色是「沒有特色」,也能在當中變得鶴立雞群XD。雖然角色互動說不上大噴笑,不過放空腦袋地看著眾人有病,也算是不錯的打發時間之作。最近翻了翻原作,就算是稀有的內心戲情節,最後一格總是會把那份情懷徹底粉碎,這種略帶黑色的搞笑,也許算得上是這部的特色,只是動畫感覺好像沒那麼重手,反而有點失去特色呢……


作為輕鬆小品,個人沒有太大意見,基本上這篇到底有啥好寫也苦思了好久(爆)。只是這部的節奏總是有點奇怪——不知用「節奏」形容是否不太貼切,就是角色與角色之間的對話常常停頓很久,或者三秒可以演完的笑點,它卻用了十秒去演。個人不太懂形容,就像是不太懂掌握那一瞬間的Punchline這樣?總之就是知道它很好笑,但演出配合不到般,是因為每個小故事加起來,也不足以演到25分鐘,所以唯有拖慢一點?

另一點個人略有微言的是旁白的存在。本來田村姬當旁白,應該是一個賣點(實際上這部根本就在賣聲優),但不知是否因為姬樣的存在感過於強烈,有時反而覺得喧賓奪主了。而且旁白的作用,應該是作為情節的補充或吐槽,但以這部為例,比如角色受了刺激而相當絕望,畫面、聲優已經清楚表現出這點,實在用不著旁白補充一句「他絕望了」,感覺有夠多餘的。雖然旁白在原作也存在,不過也不一定要全數在動畫呈現吧……

雖然稍微挑了點缺陷,不過一直以來這部也看得很輕鬆愉快,總之放空腦袋別想太多就好,對日常無腦番要求不高的話可以一看。看在那每話也根據劇情修改的有病OP份上,個人對這部還算滿有好感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