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知道最終回不會正常到哪裡去……


簡單而言就是蠢爆了的一話,但因為本身已屬番外性質,加上樂園最大危機已經暫時解除,這樣瘋狂地浪費資金(爆)不會像之前般充滿違和感,亦不會再覺得「把資源全浪費在PV還不如認真拯救樂園」,就能盡情地發神經和玩鬧。倒不如說,個人最初對這部的期待,是看可児江如何帶領眾人絕地翻生,不然就像這話般無腦搞笑,只是沒想到最終夾在中間,高不成低不就。

因為這話太蠢,也沒什麼好說了,話說土器的靜止3D……京ani別在莫名其妙地燒錢啊XD!



===========================================
終感時間:

製作組完美總結了這部。

以下請《繼續閱讀》。

其實之前各話的感想中,已經說了不少對這部的觀感,所以這篇onpu-chan會努力精簡。(爆)

這部最主要問題是方向不明,它到底在認真,還是搞笑?看完整部後,個人相信是後者,但它卻透過前者的方式表現出來,結果兩邊不到岸。因為有條所謂認真的主線(拯救樂園和公主),導致它在演搞笑時,「給我認真拯救樂園吧!」的想法揮之不去。如果它一開始把這主線淡化,這感覺可能沒那麼強烈,一句「主線不重要」就可以混過去(不少作品也如此),偏偏它貫穿了整部作品,無論是資金不足,還是人手不足,也是關係到樂園存亡的情節,令人實在不知該認真還是輕鬆看待這部……

記得之前就跟網友討論過,這主線其實是小說卷一的劇情,動畫是把這劇情變成開首和結束,中間加插一些原創和後面卷數的情節。雖然這樣一來,便能以「樂園危機」作為貫穿整部的中心,但問題是這危機太大,導致原本輕鬆的情節無法更瘋狂的發揮(不然「沒意思拯救樂園」的感覺會更劇烈)。更重要是把這一卷就了結的「樂園危機」延長,緊張感和危機感也大減。最簡單的例子,如果最後的「湊夠250人」是一話內發生的事,就能更容易代入到可児江那種已經狗急跳牆的慌亂感,而不會因為「觀眾的時間」很充裕,能想出一堆方法,自然質疑可児江到底有沒有用腦。

雖然發展到中期,大概已猜到這部並不打算認真,所以嘗試調整了心態去看,但說實話,其實除了吉祥物x3的顏藝與不文外,整體的搞笑水準不怎麼樣,像尋找根本不存在的寶藏、以表演包裝危機般,盡是些老掉牙的情節,就像製作組的完美總結般,知道它在搞笑,但很沒趣。

而且大概是個人的錯誤期待,或劇情一開始把可児江塑造得太煞有介事,令人誤以為這部是「可児江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令樂園谷底翻生」(因為一開始已不認為這部在推廣營商之道),結果當然出了相當強大的期待落差。一直看來,完全沒看到可児江有什麼過人之處,無論是解決資金和人手問題,不是只是用一般人的方式,便是用運氣解決,沒有什麼周詳想法,就連危機應變方案也欠奉,總之就是一直在普通和跟其他人鬧著玩而已,連那個讀心能力也整個多餘,這點倒是個人非常失望的地方。

或者可児江最令人驚喜的一次,便是最後以欺騙手法(?),把看球賽的觀眾當成樂園的入場人數,只是同時間,入場人數的統計超級不科學,而且完全無視了樂園收入的問題,讓人覺得劇本很說了算,削弱了這個高潮的力量,其實還挺可惜的。

另外這部雖然角色一堆,但除了吉祥物x3外,其他的實在沒什麼特式,像精靈x4就只負責賣萌。兩位女主角也很空氣,公主大部分時間沒戲份,雖然本身跟主線有很大關係,但差不多最後才揭出,最後還以廉價的奇蹟了結,可說毫無發揮。いすず雖然一直跟可児江共同進退,也有明顯在插旗的情節,可是來得突然之餘又蜻蜓點水,最後更好像忘了這回事般沒再特地強調,在個人而言,いすず的定位,不過是「可児江旁邊那個人」而已。

結果很努力地精簡的終感完全不精簡(爆),應該還有漏說的地方,那就請參考之前的每話後感吧(喂)!總結而言,這部又一浪費題材的示範,它明明可以一群人裝模作樣地拯救樂園,或者丟掉「樂園危機」這綁手綁腳的設定,直接拿樂園的角色或設備等東西盡情搞笑,大概也比現在兩邊也想做、兩種也做不好來的出色。要是問onpu-chan這部的價值在哪,大概就只剩公主軟趴趴的說話方式不是一般的可愛,耳朵都軟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