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是Reset了!


還以為「沒有UFO的小鎮」是指ノエル離開後大家有多灰心,沒想到是平行世界,直接就跳到「如果UFO當初沒出現會怎樣」。但如果全數失憶的話,故事可能演不下去,所以只剩乃々香和最後出現的汐音還有ノエル的記憶,其他人則全部重置了。

至於為什麼只有乃々香和汐音保留了記憶,理性的猜測是因為二人後來離開了小鎮,不是UFO的覆蓋範圍所以不受干擾,但這個好像有點不合邏輯,因為當年汐音應該不是召喚UFO後立即搬離湖畔。所以似乎狗血的猜測可能性較大:愛!沒錯!就是愛!愛能醫百病!愛就是一切!!……(下略)


嘛,當然最大可能是因為七年前只有乃々香和汐音有接觸過ノエル啦XD!不過這些就先丟一旁吧!

這話主要是乃々香來到平行世界後發生的事情了。由於柚季三人的記憶,就是當年召喚UFO失敗,然後乃々香不辭而別,所以之前10話發生的事情,對三人也等同沒發生過一樣。只是這樣一來,柚季和湊太當年是因為UFO而鬧翻的,現在沒有UFO,感情自然沒有出問題。那換個角度看,不就是當年明明大家就可以一起歡笑,但多虧UFO(ノエル)出現才變得四分五裂!?所以ノエル其實是來收拾自己的爛攤子嗎!?慢著ノエル你是來實現願望的吧……怎麼有種先有雞還是蛋的混亂了?(汗)

而且重置的話,也就是說之前10話都變得沒意義了,因為對柚季三人來說,那些全是沒發生過的事。當然,也可以說這三人只是配角,忘記了就算吧(喂)!既然ノエル對這三人而言是從沒存在過,如果不走「重新召喚」這種超老套結局的話,會是乃々香以自己的力量,代替ノエル,親手實現這個本來就屬於這五人的願望?所以還故意安排乃々香分到別的班級,增加培養友情的難度XD?不過只剩一話,看來沒這樣的時間吧……


話說回來,ノエル之前一直說自己實現願望後會「消失」,現在看來,原來不止是物理意義上的消失,更從大家的心中消失呢(當然暫時還未解釋到為何有兩個人還 記得啦XD)!要是之前說清楚的「消失」是去到這程度的話,這五個溝通障礙患者為何寧願四分五裂也強迫ノエル留下來,好像變得合理一點了XD。但如果會重 置的話,ノエル這算是實現了大家的願望嗎?唔,好像又真的實現了,至少平行世界的柚季三人很要好……所以到底先有雞還是蛋了啦XD!(夠了)

不過撇開還沒看到記憶重置對故事發展有何意義這點,乃々香的悲傷倒是做得還好就是了。所謂只有自己正常、周遭的人全是神經病的話,就會質疑神經病的其實是否自己才對。當大家也否定了ノエル的存在,令一直堅信「ノエル不是夢」的乃々香也動搖起來,甚至得拍影片給自己留下證明。是說平行世界的天文台更加殘破,是因為沒有滯留的ノエル在七年間努力打掃的緣故?(誤)

所以當汐音出現,並指自己的記憶裡有ノエル,確認了乃々香不是精神病時,真的有點替乃々香感到高興就是了,就看次回ノエル會否回魂吧XD!(雖然會的話,更顯得這話好多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