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家果然都會看到幻覺,還有幻聽呢……(喂)


先偷工減料地轉貼一下島民對這話公生演奏的描述,基本上已把這場演奏的意義都概括了:

「前段準確無誤的演奏是自己的天才時期。中段混亂無章的演奏是受母親影響,懷疑自己的時期。一度中止的演奏是兩年的空窗期。後來活龍活現的演奏是因かをり(小提琴音)出現而有了變遷,不再是人偶,也不再孤獨的時期。」

所以公生一場演奏就把自己的前半生(大誤)都演了出來,真是不得了的演奏呢XD!這話便是由一片混亂的演奏開始,絵見不愧是最了解公生鋼琴的人(至少本人貌似是這樣想XD),聽得出公生的演奏猶如悲鳴一樣,然而即使這樣,內心仍吶喊著「不要放棄」。的確公生在這裡放棄的話,便永遠無法衝破痛苦繼續前行。


倒是武士都聽到崩潰了!畢竟一直苦練是為了超越公生,萬料不到公生的演奏爛得不堪入耳,到底這兩年來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啊……而在迷茫的時候,公生剛好停下演奏了,彷彿把武士一直對公生的憧憬徹底粉碎般,這幕真是有心痛到呢……

結果隨著公生中止了演奏,隨即便被取消資格,但與上次跟かをり的合奏一樣,公生並沒有離開,因為公生想到かをり不會這麼簡單便放棄,而是「Again」。公生以前的演奏,是為了老媽而演,而那是老媽所要求的機械式演出。現在公生則想為一直鼓勵自己的かをり而演,這次的演奏,就是為了かをり而演。

只要有想要聽自己演奏的人,就會盡全力演奏,這是かをり的宗旨。對公生而言,かをり一直也是自己的聽眾,在課室聆聽著自己練習,所以這次也要為了這個聽眾而下定決心,把自己心中的境象,藉著演奏傳遞給かをり。雖然想吐糟絵見看到的意象也太鉅細無遺了(爆),不過藝術家大概在這方面的感官特別強吧XD!


這段演奏還加入了小提琴音,寓意著這段日子,かをり一直與公生並肩而行,最後猶如櫻花盛開般瀾漫結束……少年你真的還沒確定自己已經戀愛了?當然,就算一般聽眾,也聽得如痴如醉,更何況身為當事人的かをり了XD。只是同一時間,椿看到かをり的反應,臉上不禁流露出寂寞的表情,心中難免有點心酸呢……(嘆)

最後公生「看」到一向陰沉的老媽展露出滿意的笑容,算是象徵公生慢慢走出了老媽的陰影吧?嘛,心中想什麼,就能看到什麼,就算老媽要是還活著、聽到這場演奏會把公生打死,但事實是老媽已不在人世,公生覺得老媽聽到會釋懷的話,就儘管這樣想,沒必要被過去束縛一輩子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